马来西亚

世界那么大,先去看看马来西亚

[复制链接] 查看:11915 | 回复:54
国家清真寺免费参观,门口提供长袍,要求不太严格,如果自己是连帽长袖,带上帽子也可以,进入要脱鞋,礼拜大厅是个空旷的大厅,只能站在门口看。

反而清真寺旁的铁路局大楼比较惹人注目。

穿过一个植物园到了国家博物馆,外国人门票RM5,太小了,类比国内二线博物馆,两层,四个展厅,主要介绍马来人的历史,马来半岛从殖民到独立的经过,主要贸易橡胶和锡,以及现代的社会结构;我曾听说过一个有意思的说法,当年中国南部沿海的住民,为了某种不能确定的原因出海寻找新的定居地,于是逐渐远行,先后到达马来半岛,菲律宾群岛,澳大利亚大陆,新西兰岛等,不知真假。

博物馆一层大堂装饰成中国年的氛围,馆内定时有免费中文讲解,我走到一半的时候遇到了,听了剩下的一半,讲解员小姐姐是华裔,说他们现在还保留着完整的中文教育,结束时她向我们推荐了伊斯兰教艺术博物馆,在国家清真寺旁边,说那里有很多珍贵展品,我错过了。

在KL Sentral吃午饭,不小心点了咖喱汤的面,我觉得自己再也不会喜欢咖喱了;商场里有家Sam’s Groceria,买了点儿伴手礼,推荐Beryl’s dark chocolate。

怕出境值机人多,提前不到四个小时坐巴士去机场,有两个航站楼,亚航在Kila2,不能坐错了,巴士经过第一个航站楼,没下,终点第二个航站楼,下车直奔国际出发厅,各国人很多,见到了马来西亚航空及其他各家航空公司,唯独没有红色的亚航,去咨询台问,服务员告知这里是“terminal one”,终究是走错了……

跑去一层出口坐航站楼摆渡巴士,反复确认是去Kila2的,有两位一起坐车的工作人员,可能见过很多像我这样笨的外国人,非常贴心的把我叫到人少些的前门上车,到站的时候叮嘱我该下车了。

见到亚航红色的飞机,我放心了。

没有托运,在自助机打印登机牌,出发厅入口有两台电子秤,两位工作人员在检查旅客每件行李的重量,小包是不查的,我的包太大,一称超重三公斤,只好找地方把厚衣服、吃的、相机、充电宝都拿出来,拎着,再过,不超重了。

机场有两次安检,第一次安检仅过包,不搜身,我当时还想:马来西亚的安检太草率了吧!穿过一个挺大的商场,进行第二次严格安检,是我太草率了。

候机厅有免费饮用水,凉的,飞机上有了中文服务。

补记:大兴机场国际到达厅有免费淋浴室,北京建设的真好,洗个澡,坐夜间巴士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