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妖怪把我黑的一点都不酷了

折多塘

独臂大侠杨骑友

今天,让我们好好回忆骑过的川藏G318(折磨人的折多山)

D5:2014-10-01,晴
折多塘-折多山-(海拔4298米)新都桥(骑行71公里)

今天是国庆节啊有木有,各种游客络绎不绝啊有木有。新沟出来就听说国庆假前一天从康定开始一路很难找到地方住,听说新都桥游客多得都找不到地方住了有木有?(尼玛,到新都桥之后才知道被骗了,到处是住的)。所以原计划今天在折多塘休整一天,等后面的队友。
折多塘有温泉,温泉啊!亲!那可是318路上免费的纯天然的哦。自然要去泡上一泡。
吃过老板娘准备的酥油茶和早餐。向老板娘问清前往温泉路线,答曰:可爱的狗狗“小白”会带路,跟着它走就是了。好吧,唤上小白,悠悠搭搭的踏上了泡温泉之路。可是,嫌贫爱富的小白,走着走着就把我们弄丢了自已找母狗伴去了,这兽牲,真是有异性没同性,哦!错!应该是有同类没异类了。这可好,爬着爬着我们就迷路了,看看不熟悉的大山,只好原路返回,重新问明路线重找温泉。上山的路蛮坑,还要过滑滑的独木桥,我准备好了相机,准备偷拍滑倒掉河的伙伴,可惜,没人配合,哈哈。
海拔高,小小喘气后终于找到了温泉。闻名318“中外”的折多塘温泉果然“闻名”,池底黑黑的厚厚一层污泥,轻轻一搅像是原子弹炸开!尼玛这能泡么?谁也不敢下去泡,那就泡脚吧,话说除了出水口温度还行外其他地方的都不太热,还是只有我知道,其他队友一直在边上泡,一边泡一边抱怨这么凉的水也叫温泉,但是低调的我就是沉默是金,免得他们来野蛮抢位,等泡得差不多了了才告诉他们,哈哈。
泡完温泉回客栈,快十点了,见到柱子兄弟正准备一人出发往新都桥,原计划休整的小屁孩立即不淡定了,也跟着收拾并撤泼打闹兼发嗲,终得柱子同意捎带前往新都桥。这一下子就走了两个,我们也不淡定了,不撤泼不打闹不发嗲的也决定一同出发爬折多山往新都桥,把柱子开心的......。可怜的大鹏正高反头痛呢,嘿嘿,你高反走不动那就乖乖的听老板娘的话,让她陪你适应适应高反吧,拜托你等齐后面的队友哈,哥们在新都桥等你哈,我们果断又阴险且毫无义气的抛弃辞别了大鹏。出发,go!go!go!折多山,我们来了。
天气很好,又是国庆,一路游人极多,手持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单反大炮不断的从车窗冒出来,对着我们“喀喀喀”的。唉,帅气照又要被侵犯了,识相的照完送瓶红牛过来啦,不然不给照哈。唉唉!说你呢,别跑啊!奶奶的,一踩油门跑得比兔子还快,又白给照了。
折多山,318的骑士们把它称为折磨人最多的山,果然不负盛名。奶奶的好家伙,坡度不小就算了,折多弯多还陡,今天车又多,不能走S形省力。上坡没多久,就明显的感觉到腿部肌肉开始阵阵收紧,1-3档、1-2档,最后1-1档都用上了。来吧,折磨哥吧。
今天是国庆节,骑得再难也不能推哈、也尽量不休哦,还不能有使劲蹬踩时的狰狞面容哦,为什么?因为一路豪车美女狠多啊,MM们喜欢伸大拇喊加油就算了,还把单反大炮口对准你啊,还常倒追你的哦!那怎么办,为了骑士的光辉形像,朝MM装潇洒挥挥手,顶硬上呗!MM,哥踩得好累啊,哥要琢磨琢磨坚持到哪个里程歇歇脚了,你照完就快走哦。奶奶的,送走一个又来一个,MM,哥给你笑一个,照好点哈!茄...子!
小贴士:其实上长坡是不宜经常休息的,如果不注意骑车节奏想歇就歇,那歇不了几次你就骑不动了,这是肌肉惰性堆积乳酸所致,后果就真的只有靠你的意志力和毅力把疲惫的身体拖到目的地了。爬坡的技巧就是努力让你的腿适应踏频节奏,并且尽量抛掉休息的念头,转而去想其他事,比如我就喜欢和我的貔貅哥对话,对话内容普罗万象,时事政治经济美女帅哥,我还喜欢一个人寂寞骑车时过滤再过滤、忏悔再忏悔自己曾经的“罪孽”,但是发觉哥的罪孽怎么多也多不过川藏线的坡长坡多,这么说,我还真的不怎么坏哦!好人一枚,哈哈!
临变的计划导致今天出发得晚。已经是中午了,我们还折腾在折多山的半山上,半山有个小卖部,可以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小卖部是藏民开的,物价也还算公道,我叫了个泡面,刚吃后就后悔了,因为海拔高啊,水沸点低,面泡不开难吃。倒是老板娘挺好的,给我们凳子坐,还躲进屋里不敢出来,因为外面的柱子正脱了外裤,屁股朝天在晒被大汗湿透的底裤和昨天骑爆的屁屁,实情哦,老纳不打逛语。
正休息的时候,老板娘的儿子可能看妖怪老实不拉拉的,抱着妖怪的脖子亲着妖怪的脸,死缠烂打的要妖怪手上戴的佛珠,然后......,然后脸蛋晒得黑黑的老板娘用极其幽怨的、极迷离的、极其意味深长的眼神盯住妖怪足足一分钟啊有木有,然后......,然后妖怪就极酥麻的、极享受的、极其情愿的取下了佛珠送给了老板娘的孩子,同时不忘还老板娘一个深情款款的同样意味深长的秋波。哈哈!事后妖怪告放我,他的佛珠老贵老贵了(下山路上,妖怪要不是哥极力阻止,防风镜也给一个藏民拐走了),妖怪,川藏线是少妹子没错,也别太那么个好不?哈哈!
折多山果然是折磨骑车人最多的山(其实对比以后要爬的山来说,算是小儿科,但很多人骑到这里就放弃继续了),20公里就爬了3个多小时,龟速啊!到得垭口,疯了,不是我们疯了,是游客多得疯了,拉着我们疯狂合影,作为报复,柱子也逮着MM就疯狂合影。当然,我们也一样兴奋得疯了,因为这是真正的进藏第一个高海拔高山。
折多山的海拔碑因修建旅游设施封闭了。封就封呗,队长就是队长,眼睛好鼻子灵,早就看好漏洞了,和看守人大玩声东击西,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战术,带领我们从侧面悄悄的爬进去找到海拔碑,各种疯玩疯拍,毕竟是我们爬上的第一座超4000米的高山嘛。
上山艰难下山就爽爆了,44公里的下坡,路好天气好。但是今天得小心车了,国庆长假,自驾游的多得不得了,新都桥又号称摄家的天堂,看到好景,这些自驾的说停就突然靠边停了,完全不顾后面不远处放坡的你。
深秋中的新都桥景色确实漂亮,再看看自已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拍照还是算了吧,而且天色已晚,我们还要赶到镇上住宿,等齐队友后不敢多停留和拍照,走吧。
原以为国庆假期住宿会很紧张,但去镇长上的一路上,无数的藏民热情的冲我们喊:住宿!住宿!传闻的住宿紧张完全不存在,由此知道,一路住宿没问题,不要再听旅馆老板的谣言,他们想抬你的价并想让你多住几天而已。
到达我们预订的住宿旅馆,一间藏式民居,已经很晚了,又累又饿的。决定明天休整兼等候后面的伙伴们。

一听能折多塘小老板娘合影,大鹏马上不惧高反,笑得好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