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图为:营地东望

图为:最后的夕照
山居七日

正南面,初六的下弦弯月已高挂空中,伴月的那颗星移到了月亮的正下方,东面的山脊上方一颗星一闪一闪,是到了要进睡袋的时间了。
       图为:与四年前些许相似的景象

头北脚南躺下,奇怪,我平躺的身体和星、月竟连成了一线,真巧啊。弯月照亮夜空、大山。一大片云飘过,在我和月亮之间。从未见过的场景,月光在云之后影影绰绰,像一幕大剧,夜空的流云,盛大的演出,一出云的舞剧。渐渐睡去,半夜却起风了,大风。树梢颤动,脑中的念头就是:不会把我的鞋子吹跑吧,那样明早我就回不了家了。夜里的大脑,多少会进一些水。不过有次在石人沟分水岭上睡的时候,被石块压着的炊具的确是被风吹跑了,那一夜整夜的风,感觉脊背是在被人推,那样狂野。这风比那晚是要小得多。暗夜中好似响起一首歌:“嘿,裘德.......”。
       这一夜睡得一般,风搅了我的好梦。温度挺好,没有山口那个营地那么寒冷。
       图为:营地南望,篝火温暖
鲁朗2007 发表于 2024-3-5 20:35 偶来松树下,高枕石头眠。山中无甲子,岁寒不知年。羡慕...。 ...

是呀,古人活的惬意
                                2月16日 (正月初七) -15至6度
      天亮了,立着的雪地靴还在。没看到旭日东升,更没有朝霞,竟然是个阴天。
      图为:事与愿违的,博格达上没有朝阳更无霞光。

山居七日
       米粥昨天就已熬好,加热就好,偏稠的那种,加上最后的一点泡菜,一路就靠它们了。所有的食物丁点不剩,全部吃光了。
       图为:营地

背上包离开我的营地,这地方若是没有那些零星的人为痕迹会很完美,从一个烟头到附近地柏旁的饮料罐看得出这应该是条徒步线路。下山呢,计划先沿脊线下行,到了前方
的平行支山脊后再判断如何走。
      图为:巨石间的篝火,东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