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冬季的泸沽湖,什么都“没有”,但我依然爱上了这里!

出发环湖踩点,第一站大落水村,这个小码头简直太赞,于是让她们两位美女都上去过了把瘾,这个位置应该会是个不错的拍摄慢门的机位,等后面早上日出的时候,再来一次。

大落水村

临时接到电话,锐姐要回客栈接一个朋友,于是我们就先留在这里随便拍拍,湖边的枯树,永恒的拍摄主题,倘若在12月初,这里的树叶都是金黄色时,不知道会有多美,锐姐后来告诉我,泸沽湖春天有樱花梨花桃花,夏天有双彩虹,秋天有黄叶和格桑花,我们现在这个时候是最没东西看的季节,听完我简直泪流满面。。。

晚饭今天可算是有点热闹,老刘哥的好多朋友都来了,新鲜的犊片火锅,锐姐说这里的犊片没有泡水的,都是新鲜的。

晚饭后锐姐安排我们去看这里当地的特色演出,花楼恋歌摩梭歌舞晚会,讲的是一个女孩从出生,到成人经历的一些故事,走婚的桥段演绎得特别生动。

大落水村

演出的最后,还有观众互动的环节,如果不怕害羞,可以上去和这些小哥哥小姐姐们一起跳个舞,小暖这种毫无运动神经的,上去了感觉像是在发呆

花楼恋歌

最漂亮的一个小姐姐,女主就是她扮演的,连这台演出的海报,也是她的大头照片。。。

在这里过冬的有不少鸟类,最多的要算红嘴海鸥和这种野鸡,具体叫什么鸡我记不起来了,反正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身份,看起来好像很屌的样子~

大落水村

出了大落水,往 四川 方向走,就到草海和走婚桥,走婚桥人实在太多,我已经懒得拍了,相比较之下,还是路边的玛尼堆和老人比较能激起我的拍摄兴趣。

老人估计是不好意思了,看我拍了一会儿,就穿过马路回家里去了,不过这样沧桑的脸,真的太能出片了。

被小哥发现我在偷拍了~

花楼恋歌

看完演出,本打算回到房间修修片子,就准备早点休息了,没想到路上发现今天的月亮真的超级亮,关键是还有非常明显的月晕!日晕平时看到的还算多,月晕就真的不多见了,赶紧跑回去拿三脚架。

今天本打算起个大早,去大落水的码头拍慢门的湖面,但是一走出房间之后,发现东面的天空出现了层层叠叠的火烧云,但是从半岛的山顶又没办法拍到最好的角度,于是花了10秒钟思考,最后决定拼一枪,赶紧开车去观景台上,看看能不能赶上最好的火烧云时间。

连走带跑几百米,虽然这里不是4,5千米的海拔,但是空气还是会比平原地区要稀薄不少,差点没把我跑死,上了车,赶紧往上山开,但是还没开到半路,就发现红色已经消退得差不多了。

反倒是在太阳升起来的位置旁边,又出现了另外一片暗红色。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我把车停在安全的路边,还没到观景台,找了一个比较开阔的位置,看着厚厚的一块云,心情跌倒谷底,后悔没有早一点出门,错过了一开始的火烧云,心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东西好拍了,离观景台也不远了,干脆上去拍几张再回去。

没想到这一去,却让我看到了最近几年看到了最精彩的日出云彩。车子刚听到观景台的时候,发现天空突然变亮,日出的地方,虽然有不少云,但是整块云的层次非常均匀,而且金色的光线正在慢慢把整片云都照亮,赶紧架好三脚架,按下快门,但是仅仅2分钟不到,这美妙的景象就消散了,云层突然变厚,金色的光线也不再透出来。

在这惊喜2分钟里按了20张不到的快门,延时也只能记录下这短暂的精彩瞬间。

在和桃子分享了这难得的画面之后,我驱车返回,云彩依旧在上演着不断地变化,一路上又让我停下来很多次。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清早出发的游船,在晨曦的照耀下,格外有意境。

刚好有船夫还没有出工,在这里是可以坐船去湖中间的草荡的,如果想去湖中看看,不妨尝试下,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简单拍一下就走了。

路上我瞟到湖中间好像有一艘小渔船,后面是一片白桦林的背景,赶紧让锐姐停车,举着相机等了5分钟,终于等到船上的大叔站起来了!

大叔你还真是任性,70-200的长焦举5分钟不放下,你要赔我体力损失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