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冬季的泸沽湖,什么都“没有”,但我依然爱上了这里!

过了走婚桥后,基本上就离开湖边的部分了,更多的是在村庄里穿行,路上有一些机位还不错,不过下午的光线让湖面反光比较大,所以就没有停下来拍摄,一直开到这个最经典的机位,里格半岛上的观景台,一张每篇泸沽湖游记里都会出现的照片,这个位置是对着正南面的,虽然东面和西面都能拍到,但并不是拍摄日出和日落的最佳机位。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回到光阴故事,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其实我们都已经快饿死了,这一餐我吃到了这辈子吃过最美味的一顿红烧肉,看起来貌不惊人,但是味 道真 心好的没话说,至于秘方我就不在这里公布了。

震撼的云彩再次出现,这一瞬间我只能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路边的山崖上,流水都结成了冰条,看样子今天确实有点冷,我在拍日出的时候,手指也冻得有点发麻。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这些小船,每天日出的时候都会发船,带着游客一边喂海鸥,一边看日出。

锐姐说下午带我去看看这里的老民居,走走不一样的线路,上午我就和小暖独自出来逛一圈,拍一下之前还没有拍过的地方。

尼赛村,下面的两棵树,是之前很有名的情人树,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村民把左边一棵的顶端砍去了,现在变成这样的景象,在秋天树叶金黄的时候,这两棵树拍照也是无敌的景色。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回到客栈,阳光正好,整个餐厅里都是暖暖的感觉,今天锐姐要送她的狗狗妞妞去配种,哦不对,应该是成亲,女儿出嫁,难免有些舍不得,这不大家轮流着要跟妞妞合影,这场面真是壮观啊,一群人围着码头的位置,一个一个排着队过去拍照,要不是最后妞妞实在不耐烦了,估计这场见面会能持续半小时以上吧!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小洛水,这里的路边,全都是桦树,听锐姐说,这条路在秋天,也是一副金色的画卷,光靠想象我都已经激动不已,可惜生不逢时,这次没机会好好拍这些了。

小洛水

这里据说是泸沽湖的源头。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妞妞一脸懵逼的表情,好像还不知道自己要被送入火坑了~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山坡上有一只山羊妈妈带着小羊在晒太阳,小羊不管怎么看,都是那么可爱。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我想靠近点拍,但是它们胆子有点小,立马就跑开了。

水实在太清了,不过这条小路有点危险,非常窄,而且地上的小碎石有点滑,要下去拍照的话,千万要小心再小心。

回到房间里,哇塞,和昨天晚上看到的房间截然不同啊,果然有了阳光,整个房间都会变得面目一新,于是两个人赶紧把东西都收拾了一下,恢复了房间刚打扫好的样子,抓紧机会拍一下。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不管是哪个房间,都有面对着湖面的大窗,厕所大得不像话,都快比房间都大了!!!

我最喜欢的书房!坐在这张书桌前修片,累了就抬头看一眼窗外的湖面,心旷神怡啊完全是!

这么美好的阳光,肯定要多拍一些照片啊,让小暖赶紧换了衣服,走到房间阳台上来几张装逼照。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在这个弯口,太适合拍汽车大片了,可以现在是中午,要是在傍晚,就可以拍车轨,可惜桃子没有跟我一起来,不然我们在这里又可以拍装逼照了~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回到客栈,又有美味的午饭在等着我们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苦瓜不得不提,我本来是不要吃苦瓜的,苦味太重,但是这次的苦瓜,被处理得非常好,几乎没有苦味,平生第一次一下子吃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