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冬季的泸沽湖,什么都“没有”,但我依然爱上了这里!

在我这讨完了饭,又跑去工作人员这里继续讨,锐姐说肥仔比较高冷,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它毫无节操可言。。。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湖边的游船小分队再一次出发,把海鸥都吸引过去了,客栈的码头一直都会有海鸥和那啥野鸡聚集,因为每年客栈都会给海鸥喂食,所以海鸥已经习惯成自然,把这里当做一个觅食圣地了。

今天的任务是拍一点汉服照,平时给那么多妹子拍过汉服,但是却没给小暖拍过,换好衣服做好造型,锐姐带我们前往昨天看好的拍摄机位。

路上有一只小狗狗一路跟着我们,我蹲下去想摸摸,它直接就躺地上了,躺下前还在小暖的鞋子上踩了一个完美的小梅花,这个梅花我们一直到回 杭州 都没有去擦~

车子开过一段超级惊险的山路,从车窗往外看,已经看不到地面,右侧完全就是悬崖,幸好锐姐技术过硬。。。
开到山路的尽头,是一处山坡,要是有阳光,这里的小土丘应该会有不错的光影效果,我说这个下面的位置应该拍出来不错,问她们要不要下去,秋曦和小暖都说算了,这么危险还是不下去,然后异口同声的对着锐姐说,你去吧。。。
哈哈哈哈哈,真所谓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可怜的锐姐一步一步得往下爬,再回头一看那两个人,早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回到客栈已是天黑时分,坐在阳台上的秋千椅里玩会儿手机,终于有一张自己的照片了!!感动感动!

晚饭是酸菜鱼!

阳台下方的湖 水里 ,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围绕着彩灯,在捕食 水里 的微生物。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终于在最后一天的早上来到这里拍慢门了,但是今天的天气也太不给力了,一直在飘小雨点,天气预报说还会下雪,锐姐说如果真碰到下雪,那就是我的福气了,泸沽湖已经好几年没有下雪了。

大落水村

湖边的枯草丛和红色的汉服搭配,再适合不过了,恰巧今天还有点小风,吹得枯草上的毛絮漫天飞舞。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转啊转啊转~锐姐在一旁看的直说,哎呦妈呀,这样的动作我可摆不出来,我只适合拍那种阳刚一点的武侠风

在我拍照的时候,隔壁客栈的一条萨摩耶跑来求抱抱,哈哈哈,太好玩了!

大落水村

求抱不成,干脆直接躺在三脚架旁边了,把我的手套上舔得都是口水~

为了把这把伞带过来,也是费了我不少功夫。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之前看过别人在 大理 苍山脚下拍的汉服,蓝天搭配黄草的风格完全把我吸引了,所以这次一定不能错过!

乌云越来越厚,但是依旧没有下雪的迹象。

大落水村

半岛后方的山顶上已经全是云雾。

路过玛尼堆,看到有人在上面塞了一毛钱。。。我说这位兄台,你要塞也塞多点啊,一毛钱算是怎么回事。

中午锐姐有事,让餐厅的秋曦带我们去 永宁 乡吃野生菌菇鸡肉火锅,泸沽湖的野生菌是非常有名的,种类繁多,无污染。

整盆鸡肉端上来的时候,把我震撼到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大一盆!以致于等到吃完了我才意识到忘记给它拍照了!味道嘛不多说,一个字,鲜!!!

吃完饭秋曦说下午带我们玩的任务就交给她了,于是乎就近原则,去了附近的扎美寺。

寺庙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寺院,这里的寺庙分两种,一种是政府扶持的,一种类似于地方性质的,寺庙里最棒的就是它的壁画。

扎美寺

这里是偏殿,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墙面上精致的壁画,不论是色彩还是线条,都堪称绝美。

回到客栈,怎么就发现码头这里那么热闹,仔细一看,原来肥仔独自一人在船头想着抓海鸥!

花楼恋歌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妞妞也想过去凑个热闹,遭到了肥仔无情的喵巴掌攻击!

殿里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门外拍一张里面的场景。

殿里的墙面上有很多修补的痕迹,据说是在70年代,一次大地震,把墙面全部震裂了,文物专家花了很长时间,才完成了修补,另外这座寺庙的壁画得意保存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历史期间,这座寺庙是被当做仓库使用,这才幸免于难。

寺庙正殿。

这是完全用松油制作的画,色彩也太丰富了吧!

寺庙里是可以免费点松油灯的,秋曦跟我们一起点了灯,我当然是祈求18年一年都顺顺利利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