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去霞浦“呷哺”!用48小时爱上这一团海风里的人间烟火

每次去海边,必点椒盐皮皮虾(虾姑),最经典的菜最能比对出不同地方的烹饪口味

盲点了一份海草汤,平时会在家买海草的干货,泡发来煮着吃,但是仍会有海腥味

新鲜的海草加 上海 蛎,整锅汤超级超级鲜美,哐哐哐,三碗下肚

晨起,从民宿去下尾岛要一个小时,因为要等到潮落的时候,才能去到下尾岛的礁石下面,所以我们中途去了大京沙滩,没想到一个人也没有,到沙滩会经过一片原始树林,完全保留着原来的样子,连地上落着的树叶松针都原样不动

ps. 大京沙滩、下尾岛都属于南线景点,不需要门票

“生活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程。”

霞浦 的夜晚是属于大排档的,带着镬气而来的海鲜炒粉不比浓郁的烤生蚝,但最简单的菜肴最是能在入口的那一刻,让你确定这座城市是否对味,如此,这样的夜市时光才不算辜负了。

当地最最家常的海鱼——龙头鱼,肉的质感很像豆腐,入口即化,虽然这个词用滥了,但却真真实实的表达了吃龙头鱼时的感受。像我那么不喜欢吃鱼的人(因为怕刺),这一盘全被我吃了

每次潮落,海水总是慷慨地留下一条海湾的贝类,随便捡一个就是小饰品

无人的沙滩
空荡地吹着海风
我一个人在海边开着狂欢的孤独
……

知道下尾岛的人一定也是艺术爱好者,因为这里太像是海岸线上的艺术展了。

每一处停下来看过去都是不需要雕琢的艺术画,你如果不是真实的到过这里,一定会以为是国外的那个海岛

下尾岛的礁石不同于在其他海边城市看到的礁石那样有尖锐的贝类,而且还很滑。它的礁石表面是粒状的,没有海生植物附着在上面,一点也不滑,用手触摸也完全可以,各种条件组成了很适合近距离徒步观看的礁石海岸线。

下尾岛虽然名为“岛”,但它是一个延伸出去的半岛,你不需要去什么码头坐船,从县城开车1小时就能到,目前不需要门票,只需要付10元停车费。

之所以那么令人向往,是因为它的原始和游览的时机,你一定只能等到潮退的时间段才能进到这个巨型礁石洞里,从里面看到天然框架下的大海。

大自然把它的雕塑天赋都用在了下尾岛,你如果不来是无法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