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去霞浦“呷哺”!用48小时爱上这一团海风里的人间烟火

“水仙”对应了名为水仙的茶,掌柜一说才知道,每一件房间的名字都是一种茶,搭配着独有的茶香瞬间就有了沉浸式的体验。

当然啦,如果想要喝除自己房间以外的茶,那就去一楼吧,和掌柜聊聊天,你不仅会爱上喝茶,也会爱上聊天

必须表白我这间房里的小冰箱,太贴心了!

夏天的时候买来冰饮,有个小冰箱可以储存简直太方便了,关键颜值还高~白胖白胖的

民宿就在北岐滩涂的对面,所以去看日出尤其方便,提前约了第二天一早。

海岛的日出,是美得能让人心甘情愿早起的。

日出的太阳像娇羞的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直至揭下面纱,光芒万丈染红天与海;日落的太阳又如半江瑟瑟半江红,感叹夕阳无限好。

习以为常的日出,在有可能见不到的yes or no的结果下,也变得格外心动。

北岐滩涂

待到太阳的光线完全散开,停在滩涂上的渔船也要趁着潮涨驶出海去了

呜呜呜的船鸣声下,才发现这样的场景不是一幅油画,而是生动的真真实实在发生的 霞浦 日常

一份霞浦の旅行提案,请查收

我之所以知道 霞浦 这个地方,也和大家一样,脑子里出现的就是海上的滩涂摄影和杨家溪的古榕树,但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选择。

我们是住在离火车站只有十分钟车程的民宿里,那边离北岐日出观景台很近,要知道住的地方一定得离日出的地方近,决定好住哪儿,也是旅行最好的开始。

一天时间可以去北线的2小皓海滩,沿着栈道去3东壁看日落,晚上去 霞浦 夜市大排档大快朵颐
再用一天的时间南下去10大京沙滩,下尾岛看礁石,剩下的时间可以去 海滨市 场逛吃逛吃
如果还有多一天的时间,可以去4嵛山岛,坐船过去1.5小时,海上的草原景观
可以看我之前去的嵛山岛游记: https://www.mafengwo.cn/i/3525078.html

住宿&交通

★住宿★
霞浦 最多的所谓民宿是针对早期摄影发烧友的,100来块解决睡觉。但 霞浦 这么适合慢慢玩的地方怎么可以就这么将就呢?
大家可以选择位置比较高的后岐,那边度假型民宿也比较多,从房间看出去就是北岐滩涂,风格简约又温暖,特喜欢一楼可以喝茶聊天的大客室,一个房间就有一种茶,你在这里可以任意品尝!

★交通★
1. 自驾。
如果你有自己的车,那自驾绝对是最方便的,我以上的点随便导航一下,无论去哪个都非常方便。
2. 包车。
包车可以网上找一日自由行,或者直接咨询民宿的掌柜帮忙订,这样直接从民宿出发,还可以得到详尽的旅行路线提案。因为 霞浦 的景观景点是很依赖潮涨潮落的, 比如 最适合看日落的月份日子,这决定了你是否能看到晚霞照在滩涂上金光灿灿的场景,如果涨潮那就看不到的,只有当地人,并且有养殖紫菜经验的当地人才会真正知道。

看完了,别跟我说还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

★县城内★
1. 三沙经典小吃。只此一家,地图直接搜!说走就走,绝对不用犹豫,12元的锅边糊,有虾有海蛎有蛤蜊,你还要什么大餐,大海的新鲜全在里头了。如果想要吃小吃,这里全有,干净卫生,当地人的美食食堂

2. 如果你的民宿也和我住的一样,可以自己烧菜做饭的话,那我果断建议你去 海滨市 场!别去另外那个新市场了。
推荐红虾(都是现捕的,而且是野生的,不是养殖的),金刚虾,剑虾
推荐市场里现做的鱼丸,全是新出炉的,特腾腾的,回去煮一碗鱼丸汤,简直要鲜“死”了
推荐石蟹,直接买最大的就好,肉多啊!拿一碗水煮的差不多干了就好
推荐……逛着逛着,你一定会知道你想吃什么
关于烹饪的调味料,葱姜蒜小米椒,粗和生抽,完全足够了

★民宿★
1. 我真的超爱民宿的早餐啊!煎果一样的东西,里头有紫菜,没有海腥味,满口都是鲜味,绝了!

2. 中饭有一餐也是在草木人吃的,当地阿姨谦虚的很,但烧的菜绝不含糊,他们最懂得原味烹饪,龙头鱼和紫菜汤,最是考验厨艺,果然第一口就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