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去霞浦“呷哺”!用48小时爱上这一团海风里的人间烟火

来这里拍照建议穿跳脱一点的亮色,像这位阿姨特别可爱的说:
“我是做过攻略的,大家说穿黄色拍出来很好看的。”

果真事实也是如此哈~

我虽然穿的不够亮眼,但好在风格别具一格,配上后面的巨型龙舌兰,黑白滤镜下,有种 墨西哥 的feel

作为 霞浦 最原始的景观,下尾岛不是那么有名,但却很适合自由行。

或许你抬头远看时海浪正在拍打着礁石,然后面朝大海,海风逆着吹,不一会儿云层盖不住阳光,从多云转晴,海面上被反射成盐白色的。

04 不知道去哪儿就来这里!

每次出去旅行,尤其是像 霞浦 这样的海滨小城,我一定会去当地的菜市场,因为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人间烟火的鼎盛地!海鲜比卖菜人还活跃、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充斥着左右双声道,每个角落无一不是生活底气的小剧场。

海滨市 场,就是当地海鲜集散的市场。它的地理位置很特别,地处县城居民区,但离滩涂码头也很近,来来往往的都是当地人,正是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食材的新鲜以及生意的繁荣。

走进一个城市里最市井最真实的地方,它展现的每一种新奇,都渗透入当地人的盐米油盐。

等渔民们捕捞归来上岸后,就立马将渔船上的海鲜统统打包拿去 海滨市 场摆摊售卖。扇贝、石斑、石蟹、海螺、淡菜和活蹦乱跳的海虾,绝对让你眼花缭乱。这里的海产品不仅鲜活,而且价格实惠。

可以买回去民宿处理,按自己喜好的口味烹饪。通常原材料加上加工费,一大桌子才也就两三百元,经济实惠又新鲜。这样的体验一定不能错过的!

推荐这里的红虾(红色的虾,口感甜嫩),金刚虾,剑虾
推荐市场里现做的鱼丸,全是新出炉的,特腾腾的,回去煮一碗鱼丸汤,简直要鲜“死”了
推荐石蟹,直接买最大的就好,肉多啊!拿一碗水煮的差不多干了就好
推荐……逛着逛着,你一定会知道你想吃什么

关于烹饪的调味料,葱姜蒜小米椒,醋和生抽,完全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