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报复性出京第二站:酝酿三年的迪士尼与阔别廿年的上海

乐园 | 米奇大街

米奇大街是乐园入口一进来处的商店、餐饮街、剧院街,拍照特别好看,但我家那个大直女闺女完全没有兴趣,一心想去坐极速光轮,匆匆拍了几张街景就走了。在这里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欣赏了米奇妙游童话书节目。

在一层入口(未检票)的问讯处可以盖人工章,馆内也有盖章机,没有研究。

馆外就是静安雕塑公园,孩子们总能找到自己玩乐的地方……

北京有这么多大小国字头的博物馆,因为随时能去,我就总觉得不用着急。结果跑上海拉练来了,这一天下来,体力消耗殆尽,脚都不是自己的了,想到第二天开始还要继续去迪士尼拉练,我都开始心生畏难情绪,只想赶紧找个地方歇脚。

要说上海的咖啡文化是比北京浓厚,自博对面一排小店就有三四家独立咖啡店,而北京自博馆对面只有肯德基,哈哈哈。我们选了一家叫咖啡足矣的白色小店,进去时只有吧台寥寥几个座位。孩子也逛累了,点了个草莓蛋糕全吃了,我点了创意咖啡“心想事橙”,是橙皮磨成粉和咖啡一起萃取,还上了一小杯糖浆,告知可以分三次加入糖浆,尝试不同层次的口感,很有意思。

晚上我们实在吃不动上海菜了,又不太想吃全国统一的餐饮,就在附近选了一家不用排队的浙江菜老头儿油爆虾吃饭,至少北京好像没有。

都是熟悉的迪士尼电影人物,前面几排有个姑娘带着发箍,十分影响后排观影,但离我有好几排也够不着她,还是希望大家观影的时候摘掉发箍吧。↓↓↓

==【第3-4天 | 圆梦迪士尼】==

旅行到了第三天,即将进入正题: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方便总结,迪士尼篇章打乱时间顺序撰写。

这一天上海下起了毛毛细雨,就是那种打伞把觉得有点不至于,但不打伞一会儿头发又会湿的毛毛雨,还不如齐了咔嚓一顿下痛快了呢。队友在酒店房间开了一上午线上会,结束时已近中午,我们开始出现“不知道吃啥”的吃饭困难症,最后决定走着去裕兴记面馆吃一顿秃黄油拌面。之前看美食节目被种草了秃黄油,来上海发现有这个就一门心思想吃一次。

饭后退房从市区打车前往迪士尼,虽然地铁也到迪士尼,但得亏因为下雨而偷懒没坐地铁——地铁站和玩具总动员酒店完全就不是一个方位,还不如直接打车送到酒店门口。

迪士尼游玩建议

迪士尼有很多玩法:有只为了和七宝互动和看烟花的,也有刷项目的,像我们这种大老远第一次来的,还是需要做出取舍,关键看兴趣。比如我们家这个大直女闺女,对表演都那么回事儿,也根本不可能让她去排队互动,她甚至说出:妈妈,我不想看烟花了,我想玩极速光轮…所以我的主要目标是尽可能地把时间留给项目和演出,而去和迪士尼人偶互动,就不花时间排队了。

因为之前有过入住名古屋乐高乐园配套酒店的美好经历,此次出发前就坚定一定要入住迪士尼配套酒店。环球开园前和同事们讨论过它为什么叫北京环球度假区,来之后发现迪士尼也叫度假区,从命名就能看出,这定位就是让你住宿玩乐一体化的,所以尽量别把它当景点匆匆一日游,要的就是这个“度假”感。

出于成本选择了玩具总动员酒店,预定之后稍微做了下攻略发现竟然有很多隐藏福利,大大提升游玩体验,简直就是意外的惊喜,因此首先要表态:带孩子来玩尽量入住配套酒店。

此次1.5天乐园体验,几乎没有排超过30分钟的队,玩了6遍极速光轮、4遍小矮人、2遍加勒比、2遍雷鸣山漂流,其他项目除了抱抱龙没敢玩,基本都玩了。还看了米奇童话书和风暴来临的演出,看了两场巡游,看了灯光秀和烟花,孩子和我都超级爱玩极速光轮,对于首次来玩,感觉此行圆满,孩子高兴。当然,one one有多年欢乐谷和环球影城的排队经验,不排斥排队和乐园暴走。

主要经验:
1、酒店早订。我提前半个多月订的,两晚玩具总动员花园景观房(最便宜那种)¥2400左右,比临近再订要便宜不少,而且可以提前三天免费取消。如果算上隐藏的早享和单项福利,房价非常合适了。玩总酒店条件没传说那么简陋,个人觉得虽然房间不大,但是细节很到位。
2、酒店尽量官网订,第三方的不知道有没有这些福利。而且,乐园门票一定要在酒店礼宾部购买,才能够买到半日票(APP上没有)和次日赠送的早享及单项。
3、带孩子来玩,预订配套酒店的体验感会upup,因为如果享受了早享的一小时快乐,又想晚上看烟花,中间的时间如果不让孩子休息一下,恐怕难以撑到晚上。乐园门票是单日多次进出的,中途回酒店休息会,对孩子和大人都是充电。而且晚上烟花结束都快10点了,这时候能够直接坐上直通车回酒店,绝对算是福利了。
4、来之前做攻略,刷到很多提前三四个小时占位看花车和烟花的,搞得我很焦虑,一度以为不提前占位啥都看不到呢。其实对于首次或者外地特意来玩的非年卡用户,如果能在最佳位置观赏那固然最好,但如果时间有限,完全没必要追求最佳位置,稍微有一点歪或者有一点遮挡无伤大雅,不如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
5、酒店一层大熊百货可以买一些限量款的玩偶。孩子自己挑了睡衣款的玲娜贝儿,这款需要核销,一个房间一天可以买一个。这个我没太研究,据说乐园里还需要抽签?

乐园 | 探险岛

此区域有排队王【飞跃地平线】,毛毛细雨之夜我们只排了不到30分钟就排到了,还算幸运。这个项目就属于不看后悔,但排队三个小时看一场也不能不说不后悔的项目。就看个人取舍了。好看是很好看,但是性价比太低了。

我的迪士尼行程

旅行第三天:午后从上海市区抵达玩具总动员酒店办理入住,办理时告知孩子过生日,可获赠生日徽章与小蛋糕,同时可预订巴斯光年叫醒服务。后到礼宾部购买当日半日乐园门票(15:00后入园)和次日门票。在礼宾部购买的门票能够获赠次日的早享(价值169/人)和六选一的单项尊享(价值180/人)。
15:00后入园,当日毛毛雨不影响游玩,但人数锐减,无尊享但几乎刷完所有项目,并熟悉路线,看完烟花。特别是飞跃地平线,30分钟内搞定,这样第二天就完全放弃它,留出更多时间干别的。

旅行第四天:全天入园。一早被巴斯光年叫醒后直接去酒店楼下等车直通乐园,从西南门入园(不是正门,人少很多),利用早享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狂刷喜欢的项目,这期间刷了3遍小矮人,1遍极速光轮,看了米奇妙游童话书演出。
中午人多起来后去小镇吃午饭,回酒店午休。
下午继续入园,利用赠送的单项尊享刷喜欢的项目,查漏补缺,插空看演出。刷了两遍雷鸣山漂流(其中一遍用了酒店送的单项尊享),看了风暴来临特技演出;等烟花时间继续狂刷喜欢的项目(此时连刷三遍极速光轮)。

旅行第五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大熊百货选购,在酒店和人物拍照,退房后小镇吃午饭,在小镇无动力乐园玩,午后打车回市区。

【雷鸣山漂流】:怂包队友的最爱(极速光轮和小矮人他都没敢玩),建议穿雨衣。我们因为怕下雨自带了雨衣,如果没带的话,排队时10元一件可购。类似于欢乐谷的雅鲁藏布大漂流(只是举例,没有比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