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报复性出京第二站:酝酿三年的迪士尼与阔别廿年的上海

==【第5天 | 石库门意思意思】==

旅行到了第五天,上午在玩具总动员酒店耗到最后一刻,在大熊百货选购,在酒店里和人偶合影,退房后去小镇吃午饭,然后又流连在无动力乐园,打车到预定的市区江景民宿已经是下午了。然后队友又在民宿房间里开视频会,一顿操作后,时间已经来到下午四点。

民宿是外滩江景民宿,在迪士尼拉练三天后,躺床上看着窗外的黄浦江,完全不想动弹。但来都来了…不出去晃一下好像又过意不去,最后决定借着吃晚饭的借口出门晃一圈,随便找了个最近的风情区域意思意思,主要就是别暴走、别人多、别太远。最后决定去一大会址新天地,毕竟这个地方北京没有…至于洋房啥的,啥时候孩子有兴趣再说吧…

(孩子给拍的……)石库门是上海特色建筑,但这一区域也太新了…工作原因对一大会址有自己的情结,但到的时候都已经结束开放,好巧不巧天又下起了雨,匆匆留影就离开觅食去了(孩子全程念叨:我要回酒店…)

离开石库门,回到民宿附近吃饭。上海菜江浙菜都干不动了,就想吃辣的。上海有几家重庆火锅排队王,懒得排队,本来说去吃海底捞,全国统一,后来想起经常在街上看到招牌的高老九,就来了。吃完发现等位的人还不少。在上海吃火锅,小料自助,习惯性地盛了麻酱,发现好像没什么人吃麻酱的,墙上的建议都没有麻酱,麻酱确实不太行,最后只吃油碟了。

晚上上海又下起了雨,我们窝在江景民宿,孩子看着投影中的动画电影,我躺在床上看东方明珠的夜景,此行重要的目的已圆满达成,剩下的时间,就享受假期吧。

==【第6天 | 阴雨中回家】==

最后一天,午后的高铁,上午其实也有一些备选方案,比如溜达到码头坐个20年前坐过的渡江轮渡,去对岸溜达溜达,但前提是天气好。话说20年前坐轮渡的时候,我掏出20块钱准备买票,上海同学说,5毛。。。我惊呆了,她说这是交通工具,不是景点游船,哈哈哈,当时内心的波澜至今还能记得。

早上一拉窗帘,外面阴雨连绵,果断又躺下了。感觉有了此次迪士尼的快乐回忆,以后孩子可能会隔三差五就念叨要再来一次上海,机会还有的是。

在房间里点了大壶春的外卖,这还是此行第一次吃生煎,偏甜的口感,还挺好吃的。我还点了Marmalade的两杯咖啡,坐窗边看风景,甚至还可以看到江面上行驶的船只。

午后退房打车去虹桥火车站,雨一直没停。从上海驶往北京的高铁沿路都是阴沉的天气,直到北京发现竟然下了雪。途中打开虹桥火车站买的麦当劳儿童餐,送的玩具居然是米奇乘坐极速光轮,这可真是让我惊喜——毕竟这是连刷6遍最爱的项目。

从北京南站坐上地铁,不到10分钟就到了家。第二天我重返工作岗位,身体虽累,但情绪已被充满了电;one one休整一天也将迎来她新的一个学期,日子又恢复如常。

【THE END】

==========总结=============总结 | 吃了什么====三玛璐酒楼

到上海第一顿去了三玛璐酒楼,其实是躺在酒店床上现找的,因为离酒店近,步行可达,看起来又像开了一些年头的老店。走过去感觉好像是开在居民楼下,5点多到店就要等位了,但是居然没等就给我们安排了楼上的单间(一间小屋子里有一个只能坐四个人的小桌子)。楼梯陡峭,环境狭小,但是还挺有老上海的风情。

之前不了解上海菜,以为南方菜都挺清淡呢,结果点了一个招牌四人套餐,端上来的菜一看,好么,都是浓油赤酱的“大地色系”,一改我对南方菜系的认知,这个红烧肉,软烂入味,唇齿留香,但是我的大直男队友也只能浅尝辄止,吃多了真腻,来不了。

糖醋小排是我在套餐外单加的菜,我喜欢糖醋口的一切,不过上海的糖醋口可真甜。

这个菜叫酒香草头,有淡淡的酒香,吃起来很特别。

姑苏老鸿兴

第二天的早餐选了姑苏老鸿兴,也是因为步行可达,吃完直接进地铁。环境就是快餐简餐店的环境,有看到不少老人来自己吃饭。

给孩子点了馄饨。

我点的是酱爆猪肝面,这种面浇头和面条是分开上的,吃的时候把一盘浇头(跟炒菜一样)浇到面上当做卤。我很喜欢他们家的面条,筋道有韧劲。

汤包也不错的,汤汁比较充溢,肉也比较紧实。蟹黄汤包里面蟹黄也清晰可见。

咖啡足矣

第二天从自博馆拉练出来就去了对面的咖啡足矣歇脚,不歇感觉回不去酒店了。
上海的咖啡文化确实比北京浓厚,这一排小店儿里面就好几家咖啡小店,想北京自然博物馆对面只有肯德基。。。
看出来孩子也累了,点了块草莓蛋糕全吃了,我尝了尝渣渣,不甜,很好吃。我点了心想事橙 ,说是和橙皮一起萃取的咖啡,还给了一小杯糖浆,让分三次加入,可尝到三种不同的口感,真有意思。
店不大,人都坐满了。

老头儿油爆虾

第二天的晚餐,就不知道吃啥了,来上海玩又不太忍心吃全国统一的餐饮,就来了这。位于南京东路宏伊国际广场的五层,就是典型的商场里的餐厅那样。价位在这个地段不算贵吧,仨人吃了200多。

干炸带鱼,这个我很喜欢,炸的鲜香酥脆,不蘸料都好吃。

腐皮杭白菜,万万没想到,当天最佳我送给了这道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素菜。本来是为了中和浓油赤酱随便点的,但是非常之清淡鲜美,从口感到味道我都太喜欢了。

桂花酒酿圆子,元宵节,就当吃过元宵了;榴莲流沙包秒杀7块钱三个,值了。

老头儿油爆基围虾,其实我不太喜欢吃油爆或油焖的大虾,但来都来了肯定得点呀,没想到还可以,并不是特别油腻,味道也适中,没有那种吃了立刻会感觉上火的赶脚。

糖醋里脊,同样是糖醋里脊,和北方的一点也不一样,虽然都是甜酸口,也都是外焦里嫩,但和鲁菜京味菜的糖醋里脊比起来,好像更甜,醋应该用的也不一样,不是一种酸。

裕兴记面馆

之前看美食节目被种草了秃黄油,在北京吃过昂贵的秃黄油炒饭,一股浓郁的姜味喧宾夺主了,来上海发现有这个就一门心思想吃一次。第三天的上午,因为队友在酒店开了一上午会,直接中午吃早午饭了,就选了这里。

环境就比较堪忧,我们到的早算早午饭,勉强有位置,稍晚点到就得拼桌了。刷卡定位送餐的设备很高级哈哈。

团了蟹天蟹地套餐,别说,这个秃黄油真是太对我口味了,先吃了秃黄油其它两种就完全不想吃了哈哈,比在北京吃过的那个好吃多了。我还比较喜欢拌面的这个面条,不太会坨。

套餐里有一只小的醉蟹,看起来小小黑黑的没什么食欲,一打开妈呀,现在不是吃蟹的时节呀怎么比我吃的大闸蟹蟹黄还好,太没见识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