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报复性出京第二站:酝酿三年的迪士尼与阔别廿年的上海

桂满陇·江南市集

第四天午餐在迪士尼小镇吃饭的餐厅,感觉比环球大道靠谱,都是正经餐厅,价格也基本正常。家里直男想吃下饭的正经中餐,就盯上这里了,虽然也是浙江菜,但是基本上能满足他这几天不太满足的北方胃。好像是新店,店很大环境也可,仨人眼大肚子小点多了花了300,在小镇吃饭比我想象的便宜多了。对了他家米饭很好吃。

鸡汤煮干丝,清爽咸鲜,鸡汤也不很咸,吃过不会口渴!

黑胡椒烤杭州叫花鸡,非常之软烂,有淡淡的黑胡椒味道,小朋友也能吃

招牌糖醋里脊,孩子点名要的,感觉浙江菜里的糖醋里脊普遍比京味菜里的甜

香菜牛肉,下饭菜!因为有孩子要求免辣,但好像不太能免,牛肉也很嫩,不会咬不动

一风堂

第五天离开小镇之前在小镇觅食,感觉整个小镇还是以江浙菜系为主,直男想填饱肚子,孩子想吃面食,那就来吃一风堂吧,上一次吃还是在博多呢。

两个祖宗陪吃。

我点了鳗鱼饭,中规中矩吧。

====总结 | 住了哪儿====锦江都城南京饭店

来上海之前想住民宿,选了一家老洋房,一家江景房。但是后来计划行程的时候,因为涉及换酒店,想用行李转运服务,那最好还是订个酒店,就把老洋房的民宿取消了,改成正经酒店。但心里又放不下老洋房情结,最后就找到了这里。

前两晚住在这里,到上海之后从虹桥机场坐2号线直接就到了,不用换乘。

订的时候,只是看中了它位于一个历史建筑中——1929年建成的南京饭店,还是中国青年记者协会成立的会址,但到了之后惊讶于它的地理位置——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2号出口出来拐个弯就是,出酒店大门左转30秒就是南京路,实在是太方便了。

房间不大,装修比较新,设施也就是比快捷强一点,隔音也一般,但是毕竟是在历史建筑里,大厅和电梯都比较有老上海风情。

位置:山西南路200号,近南京东路地铁站。
价格:913/两晚

外滩江景民宿

因为出发前只是订了两晚迪士尼的酒店,但具体是哪两天入园还打算根据天气随机应变,所以没有选择从迪士尼退房直接回京,而是多在市区停留一晚,免得过于紧张。

最后一天,选择在外滩附近的高层公寓住一晚,就算哪都不去,看看外滩江景也不错,毕竟外滩只有上海有。

房间位于中福现代城27层。感觉这个公寓楼全是开民宿的,因为在一层大厅办入住的时候竟然还排了队。办好入住之后刷脸进出,还比较安全。房间也是由专门的保洁队伍打扫,和酒店一样。

这个房间窗外的视野四分之一会被外滩中心遮挡,另外四分之三黄浦江一览无遗,正对东方明珠。比对一翻,这个景观在在这个价格的高层景观房里,算还可以的了,再好一点的就太贵了,感觉也没大必要。价格653/晚。

窗外视野。

夜景。

攻略 | 一些干货信息

【上海自然博物馆】
门票预约:门票提前7日在小程序中购买,成人30,学生12,刷身份证入场。4D影院也是如此,30/人。
活动预约:每天8点35开放预约的四个免费活动,包括:逃出白垩纪(影片)、宇宙大爆炸(球幕影片)、蝴蝶房(放飞蝴蝶)、海水触摸池(互动)四项活动,穿插在各层的参观中,妥妥能在自博馆耗一整天。抢活动建议定好闹钟,提前注册,看好预约场次时间,全家一起抢票,秒没。注意:大人和孩子都要票。
餐饮:馆内有餐厅和咖啡厅。
盖章:一层问询处有手敲章可盖;馆内似乎也有自动盖章机,没有盖。

【上海迪士尼配套酒店隐藏福利】
1、直通车。酒店门口有到乐园的直通巴士,基本上随到随上。特别是当你看完烟花出来都快10点了,比起等半天打车,或者走1公里到地铁站再回市区,能够在乐园门口坐上大巴直接回酒店,绝对羡煞旁人了。
2、半日票。在酒店礼宾部可购买半日门票,3点入园,价格是正价的一半。半日票在别的渠道基本买不到,只有酒店住客享受。
3、赠送次日早享(价值169/人)和六选一的单项尊享(价值180/人),前提是在酒店礼宾部购买门票。
4、可在酒店一层大熊百货购买园内需要抽签的限量款。比如我入住的时候,每间房每日可购买一个睡衣款玲娜贝儿。

【上海迪士尼门票】
如果住在迪士尼配套酒店,乐园门票!!一定!!要在酒店礼宾部购买,才能够买到半日票(APP上没有)和次日赠送的早享及单项。半日票相当好用,这意味着你可以有两晚的机会看烟花,其中一晚可以用来刷项目,而且没那么累。

【上海迪士尼项目】
描述一下我们玩了的项目大概内容供参考,身高要求自行查阅吧。

明日世界园区
1、创极速光轮:摩托车式过山车。看着吓人,实际体验良好,因为它没有俯冲和旋转,基本当你觉得有点失重感时,它就平缓了,全程只是速度快而已。
2、喷气背包飞行器:坐上去转圈的项目,类似自控飞机,可以自控升降。
3、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射击类项目。

玩具总动员园区
1、抱抱龙冲天赛车:巨型U型海盗船
2、弹簧狗团团转:小型轨道类项目,弹簧狗带着忽上忽下,其刺激程度类似于各类市区小公园里的土味小型轨道车。
3、胡迪牛仔嘉年华:最快乐的项目,俗称甩驴,游戏过程中驴车会突然一甩,让人忍不住笑。那种欲撞不撞的感觉有点像欢乐谷的潜艇总动员(只是举例说明游戏内容,没有比较的意思)

宝藏湾园区
1、加勒比海盗:视觉盛宴,坐船进入加勒比海盗的电影世界,不刺激,但视觉效果一流。
2、探秘海妖复仇号:登船参观。

梦幻世界园区
1、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矿车类过山车项目,不是很刺激,孩子们会非常喜欢,也是乐园排队王之一(刺激程度类似欢乐谷丛林飞车,只是列举,没有比较的意思)。
2、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城堡下的迷宫,晚上去十分梦幻。
3、晶彩奇航:坐船游河,经过童话故事人物塑像,晚上会比白天好看。
4、漫游童话时光:此项目的精彩之处在于它可以进入城堡内部游览,主要是白雪公主的故事。
5、小飞侠天空奇遇:坐在骑乘器里,跟随小飞侠一起飞翔,不刺激,有点温暖。
6、小熊维尼历险记:和小飞侠感觉相似。
7、旋转疯蜜罐:疯狂茶杯类项目,拍照好看。

奇想花园园区
1、幻想曲旋转木马:旋转木马
2、小飞象:坐上去转圈项目

探险岛园区
1、翱翔?飞越地平线:4D观影项目,坐上去感觉在世界各大著名景点上空飞翔,排队王,排不排看个人取舍。
2、雷鸣山漂流:漂流项目,会有不太惊险的俯冲,类比欢乐谷雅鲁藏布大漂流(只是举例,没有比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