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觅食记(美食与人文,小众景点,超强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54 | 回复:105
天天海南鸡饭

地址:#01-10 Maxwell Food Centre, Singapore 069120, Singapore
电话:+65 9691 4852
人均:4新币

天天 海南 鸡饭又是一个站在 新加坡 美食神坛上的拍档。它位于牛车水地铁站附近的麦士威熟食中心里面,一度被人誉为 新加坡 最好吃的 海南 鸡饭。我个人觉得,在 新加坡 这样一个美食林中,能脱颖而出必有可取之处。第一个震撼到我的是她家的价格。名气在外却价格可亲是很难得的。

至于鸡饭是否好吃到能折下桂冠,我可能真的是吃了很多鸡饭,对它的评价是水准有,鸡够嫩,却没有特别之处。这家餐厅的口味并没有在我心中排进前三名。

建议中午前往,晚上铁定卖光收摊。一般排队20分钟就能吃到。推荐理由:价格便宜,口味不错,缺点是排队人多,经常没货。

明辉活田鸡粥(芽笼店)

地址:323 Geylang Road
电话:+65-98422941
人均:30新币

在 新加坡 下了很多吃饭馆,这家店口味排名前三。我必须狠狠推荐。有人说起 芽笼 ,标签是红灯区。而我想起 芽笼 ,立马就开始为榴莲 和田 鸡粥流口水 。真是没救了。我发现这一带的特色就是田鸡粥店旁边就有特色榴莲卖。皇中皇,猫山王这些享誉中外的榴莲品种就放在篮子里面让人挑选。

磕完榴莲,进店点一碗粥。通常田鸡能买二送一,装满一锅妥妥的,然而我们三个人点了两锅子。 田鸡色泽饱满,肉质紧实,甜中带香,鲜中带咸,比例和口感都刚刚好。我们三个又开启了专心吃不说话的模式。旁边有一碗白粥,撒了点生姜丝,喝下去让人感觉到了温暖和服帖,幸福感满满。

推荐理由:好吃的榴莲,好吃的田鸡

中环正宗香港茶餐厅(圣淘沙店)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B1-225 resort Sentosa.
人均消费:35-40新币

游子在外时间呆久了,总会疯狂的想念中餐。很庆幸 新加坡 的港式茶餐厅很多而且口味不错。当我和小玉玩好水世界准备回到市里酒店时,我们一时为了吃什么而争论了起来。我认为圣淘沙的餐饮比较贵,也许回到市里能找到口味和价格都美好的餐厅。

小玉认为圣淘沙的海鲜应该会比较好吃,完全不听我说圣淘沙没有渔业这件事情。

就在我们你一言,我一语试着说服对方的时候,不约而同的看到了:茶餐厅。我们对望了一样,瞬间忘记了自己刚刚的立场,像投入母亲的怀抱一般冲进了 香港 茶餐厅。

以下是两个人的量,点多的餐点反应了我们对中式美食的渴望。奶茶,馄饨面,冰火菠萝油,干炒牛河,牛肉河粉, 瑞士 鸡翅,娃娃菜,海底捞。是的,这是我们两个人点的量。饥肠辘辘的我没有忘记对品质的观察,这家店的粤式餐点完全符合美味的标准,我最爱的干炒牛河有韧性,入味,牛肉新鲜。 瑞士 鸡翅腌制的入味,菠萝包酥脆的外皮和夹在当中大口的黄油好吃到流泪。海底捞作为最后的甜品,丰富的食材和豆花底汤满足了口腔甜蜜的味觉要求。如果你们在圣淘沙玩,建议可以来这家店吃,价格不算贵,单价都是10新币一下。

推荐理由:正宗的广式餐点,口味很好。

Padi

地址:53 Bussorah Street, Singapore 199469, Singapore
电话+65 6291 3921

散步在甘榜格南(Kampong Glam),会不由自主的被一些融合了马来风情和小清新的咖啡馆们吸引。而我,驻留在了一家咖啡简餐厅的橱窗前。”濛濛细雨,路边的咖啡厅,在曼妙的雨 天等 你,陪我等你的是这彩虹般的蛋糕,犹如我甜蜜的心。。。。。“

你们看,我为何要拿出来说这块蛋糕,我早就忘记这是什么味道了,就是因为看到这个蛋糕我能分分钟胡扯出一堆关于浪漫,爱情,幻想的文字。这是我在哈芝巷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吃到的。我的确是因为这块蛋糕才进去吃的午饭。哎,无可救药的浮夸双鱼座老少女。

这家店的沙爹烤肉串非常好吃,炽烤过后的牛羊肉散发这肉脂的迷人香气,让人垂涎欲滴。有些甜有些辣的酱汁涂抹在肉串上,让食物看上去有着金黄色的色泽。

推荐理由:甜品颜值高,肉串美味,价格适中。

马来西亚美食城

地 址: 新加坡 环球影城入口处。
电 话:+65-65778888
营业时间:周一、周二、周四11:00-22:00,周五、周六9:00-23:00,周日9:00-22:00,周三休息
人均:10 新币

在圣淘沙有两处是美食林立有着诸多饭店的地方:一处在福廊,那边开了许多美食连锁店,价格略贵。另外还有一个吃货们会很喜欢的地方就是环球影城的左侧, 马来西亚 美食街。 马来西亚 美食街和复古大排档一样,有许多摊铺,游客们可以选择自己爱吃的东西,然后在公共区域享用美食。价格非常实惠,每样不会超过10新币。

推荐理由:在高消费的圣淘沙。口味和价格都是一股清流。

文达烧烤海鲜

Boon TAT Street BBQ Seafood (文达烧烤海鲜)
地址:01&03, Chinatown food street, Singapore 050335
电话:+65-62253633
人均:20新币

这是一家位于牛车水美食街的烧烤大排档。 新加坡 同事对它的推荐我只能用不遗余力来形容。具体点说就是,只要我们 上海 办公室有人去 新加坡 出差,那边都会带到这里来吃饭。小玉会计愉快的和我诉说上次来过,她觉得这里的东 西非 常好吃,去年我们一下飞机放好行李就赶过来了。今年继续承包了我下班后的几顿晚饭。

这家店没有菜单,食物照片和价格都帖子铺子上方。我们三个点了一份海鲜炒饭,麦片虾,方鱼和酱炒雍菜(其实就是空心菜).海鲜炒饭是传统的加了菠萝和虾仁的炒饭,我从来没有吃到过上面肉松加的如此 大方 的炒饭。用勺子大口大口的送到嘴 巴里 面,酸,甜,香,鲜,这些元素在口中爆炸,并且有吃主食的强烈满足感。负责任的说,比珍宝楼好吃。

推荐理由:看我拍的照片,上面写着 新加坡 全岛民众推荐餐厅。你们可以不信我,得相信本土吃货们的选择。

{西餐和日式料理:国际大都市的美食}

除了最多的三个民族:华裔, 印度 裔和 马来西亚 裔,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群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它曾经是一个被 英国 人认为没有任何资源,种族复杂,矛盾频发,而抛弃的地方;是一个被 马来西亚 联邦一脚踢出来的“弃婴”。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城市国家,他们走过了五十年风雨历程,成为了世界各经济体竞争力排名第一;全球前十位最廉洁的国家;全球最佳十大经商地点;世界第一大电子中心;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世界第五大金融中心等等。

有些 亚洲 曾经的金融中心,现在已经慢慢萧条,去那些城市旅游,明显能感到经济完全靠旅游在推动,但是漫步在 新加坡 ,你完全还能感觉到经济的欣欣向荣,它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自然资源的城市,拥有了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人才贮备。 新加坡 有超过一千万棵绿树,统一实行“身份证”管理,谁违法砍树一棵重者可罚款100万元新币。他们还有专业团队,定期为树木体检。这些都是保持是一座花园城市背后付出的努力。

欧亚人是 新加坡 最早的定居者之一,是殖民地时期 欧洲 人和当地人联系生育的后代,他们用各种的独特传统创造了一个个混血族裔家庭。有些 欧洲 人是在20世纪20年代就从 马六甲 、 果阿 、锡兰、明古连、 澳门 和 槟城 来到 新加坡 。1849年首次正式用于英属海峡殖民地记录的"欧亚人"一词包括本地基督徒、 印度 华裔 英国 人、 亚美尼亚 人和犹太人等组成的小种族。今天, 新加坡 有大约15000到30000欧亚人,占总人口的不到1%。多样文化和不同背景相互交融,使他们形成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小群体。大多数欧亚人以英语为第一语言。“

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把 新加坡 作为度假胜地。西式文化的氛围在这里很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