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潜入蔚蓝之梦,我想陪你去全世界看海,潜水小白的斯米兰进阶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60 | 回复:148
珊瑚花园

普吉岛海王潜水中心

第一次长时间在这么深的海域,原本有点儿担心自己会不适应,但上岸后发现一切ok,又向合格的AOW潜水员迈进一步啦!

第二潜,水底观察,学会通过鱼群方向辨别流的方向。我看到的鱼怎么朝向四面八方游呢……

接下来的课程是学习使用象拔,用备用头给象拔充气,然后放线轮,象拔便会升上水面,给过往的船只提示,这儿有准备升水的潜水员,请避让。
这两项都是潜水安全必备技能!

普吉岛海王潜水中心

第三潜,水底导航,学员拿着指北针绕一个圈回到原地。陪练的R先生无聊地盘腿飘在一块石头上,水母衣后的帽子像个气球一样挂在脖子上,看他安逸舒适地耍帅好生羡慕,天生中性浮力好的孩子!

课程的最后一潜,我们幸运地遇见鱼群风暴!我环顾四周却找不着说好帮我拍照的R先生,最终顺着教练的眼神,我看到浮在海面挣扎着的R先生,内心一阵狂笑:叫你耍帅,看吧中性浮力跟我一样不受控了。
后来才知道他是被水母衣的帽子带上去的,充满气的帽子,成为一个气球,带着R先生飘回海面。
R先生用嫌弃的目光看向我,“叫你挑的帽子款的情侣水母衣。”

普吉岛海王潜水中心

“好吧,我承认我是外貌协会的,不过那套水母衣拍照很阳光很好看呀!”
没错,蓝灰撞色,潜水的间隙,在甲板拍照特有范。

顺利结束五潜,虽然padi公众号上能查询到电子证书,但亲手拿到教练现场签发的纪念证书,是一种充满荣誉感的仪式!
“终于追赶上你的脚步啦!我现在下水已经不怕啦!”我有点小骄傲了。
“看来让你改签机票提前升A是很明智的决定。”
“可明天船宿我还是担心,怕拖后腿……”缺乏经验的我还是忐忑不安。

查龙码头

海王AOW体验

1,船工真的非常用心地服务每一名学员,每一次下水前都会再次检查我们BCD的佩戴。还会不断鼓舞士气:真棒,漂亮,教练教得好!
每天毕业的学员都能收到诚心诚意祝福的掌声,像毕业典礼。
2,提供船上的早、中餐、点心和下午茶的水果。口味偏中式,菜品丰富,非常适合 中国 胃。
3,每天从查龙码头集合发船,不想早起的朋友,可以住在查龙码头附近。
4,也可以提供免费的宿舍,不过是六人间床位房,情侣还是选择自己住个小公寓,步行到码头就10分钟。
5, 普吉岛 三大海滩的免费接驳,可以利用这个宝贵的机会换酒店,省去一笔交通费。

登船倒计时36h,海边小森林

普吉岛塔夫海滩水疗度假村

结束潜水课程,我们从查龙码头搬到 普吉岛 人气最旺的芭 东海 滩区域。

这儿有数不尽的夜市,也有闹中取静的度假酒店,最适合船宿前的放松。

塔夫海滩度假酒店,拥有私人沙滩, 东南亚 花园,室外大泳池,还有很多可爱的特殊员工:鹦鹉、兔子、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