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金色环抱中二刷独库公路·单人单车2600公里耍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991 | 回复:44
这个羊头看上去有点吓人。

独山子

老板炒羊杂的火看上去非常猛烈,想必不错,就是分量太大。

这里的烤羊肉串是裹着面糊的,还是比较独特。

看上去不错,一个人出门还是吃羊肉串儿吧,可以多吃几个种类。

点了烤羊肉和羊肝儿。

在 新疆 我对羊肝儿的热爱超过了羊肉。好的烤羊肝儿入口即化回味甜蜜,只是并不是那么容易吃到。

独山子

我的串儿快烤好啦~

在 新疆 哪里少得了 乌苏 ,在这里第一次见识了黑 乌苏 ,感觉一般,没红的有特色。

ps:国产消费型啤酒大多我都不喜欢,只因为太淡,各种淡。 乌苏 算个例外,浓浓的酒花香味,虽然麦香还是很淡。

独山子

这里的串儿实在便宜,4元一串儿,买5送1。点第二轮的时候老板直接给我升级成买5送2。

这个拌羊杂还是不错,浓浓的川渝调料口味配 新疆 的食材。

酒足肉饱后美美睡了一觉,准备第二天孤独的行程。

独山子

独库公路北段独库公路 为什么会成为网红公路?

这条全长561公里的公路沿途包含了雪山、高山草甸、河流、峡谷、丹霞地貌、雅丹地貌,可以说是地形地貌最全的公路。

相比景色相似的藏区公路,这里路程更短,景色更集中,海拔更低,更适合老人小孩前往。

从 独山子 出发不久就可以看到雪山草地组成的美丽画面。

独库公路

一路向南,道路在山谷中蜿蜒前进,两旁都是免费的绝美景色。

政府在景色最好的地方都设有停车区,非常方便观赏风景和休息。本游记的绝大部分照片都在这些停车区拍摄的。

同时,停车区的卫生间都非常干净,感觉这条公路就是为成为网红所生。

独库公路

九月底,山谷中已经是一片金黄。

感觉此时就差一个小姐姐。

海拔稍微上升一点就是藏区最常见的高原景色。但是 新疆 的气候不同于藏区,雪线特别低。往往在3000多米的地方就可以欣赏到藏区4000甚至5000米以上的景色。

独库公路

这里的海拔也就3000出头,妥妥藏区4000+的风景。

接近哈希勒根达坂了,这样的景色是我最喜欢的了。

独库公路 上翻阅的第一个达坂,查了下也才3400米不到,周围都是壮观的雪山!

这真是爱雪山又容易高反同学的福音,3400米,想高反都难。

哈希勒根达坂

手机自拍个,纪念下孤独的行程。

拍拍我的小伙伴—帅气的C-HR。

没想到这小车动力还不错,一路上坡没有一点肉的感觉。

哈希勒根达坂

放出无人机,这样的景色让我惊讶!

如果公路的位置是3400米,这个山头的海拔不会超过5000米。但这里已经是 川西 6000+的景色。雪山,冰川,冰川挤压形成的美丽裂缝一个不少。

这可能是不登山的朋友唯一见到这种冰裂缝的地方了吧。

哈希勒根达坂

另外一个方向,褪去绿色换上褐色妆容的草甸让雪山显得格外耀眼。

独库公路

从山下回望公路,显得这项工程的伟大。

海拔稍微降低,身边就是完全不一样充满活力的景色。在短时间内经历景色的变换,这就是 独库公路 的魅力所在。

从 独山子 出发翻过最后的图兰 沙拉 达坂就到达了红得不得了的巴音布鲁克了。

而两地之间的路程只有270公里,我一路玩儿一路拍六个多小时也就到了。总的来说, 独库公路 北段是以雪山、峡谷景色为主,景色和 川西 挺像。

独库公路

巴音布鲁克也许是《飞驰人生》的热播让这里名扬天下。再加上这里是 独库公路 的中间点,最好的落脚地,当我在今年7月来到这里的时候只能感受到这里拥挤的人群,高昂的物价,并没有对这里留下太好的印象。

但9月底到达这里的时候,她对我完全换了一方尊容,给我诠释了什么才是全国最美的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

九月底,这里人潮褪去,217国道上只有熙熙攘攘的车辆。

草原边上不再是四处扎营的游客,只剩下马群在金色的草原上漫步。

当然也少不了 新疆 的标签—— 绵阳 。

我们7月那群吃货亲切的叫它们——串串儿。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的独到之处就是草原四周都被终年积雪的雪山环绕,而这样的景色在一条路况极佳的国道上就能看到。

思来想去,在夏天可以这么轻松看到草原与雪山美景的,国内貌似找不到第二个地方了。

当然,我更喜欢秋天的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草原

除了秋天的景色更甚一筹,最重要的是夏季这里各停车点车满为患,经常找不到车位。精力都去和其他游人斗智斗勇去了,根本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

离开公路跑到草原上,整个草原只有我一人一车,可以尽情享受这孤独的美。

ps:最好是征得草场主人的同意再离开公路上到草原,同时行车时请走车辙印,避免破坏草场。

巴音布鲁克草原

我找了个山头,在高处环顾四周,欣赏美景,当然不会忘记这几天陪伴我的小伙伴—C-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