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金色环抱中二刷独库公路·单人单车2600公里耍新疆

荒漠中的美本来我今天的目标是 塔里 木胡杨林自然保护区,结果赶到了后发现这里的胡杨林还没变黄。景区如今也不再让自驾车进入,只能坐班车。这就意味着最美的时间到来之前就得被赶出来……感觉没啥意思,继续赶路吧。看了看最近的县城是 库尔勒 ,得了,就去那里吧。

没想到邂逅了一段还不错的沙漠公路。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其实从 库车 出来不久就进入了油田区,我已经身处 塔克拉玛干沙漠 的北麓。只不过可能是在说我国治理沙化土地的进度太快,最开始没有沙漠的感觉。

直到通过 轮台 县,东进的时候才有了沙漠的感觉。

其实现在看地图从 轮台 到 库尔勒 是有高速的,是百度妹妹把我导到这里了。

不过这条路笔直笔直,限速80,基本又没啥车,开起来和高速没啥两样。再加上可以随时停车欣赏风景,真是再好不过了。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这种凄凉的美也是 西北 地区独有的。

到这个时候,我今天已经独自驾驶超过10小时了,没想到C-HR的座椅非常舒服,腰部支撑很有力,坐着还不怎么累。精神依然很好,还不忘放过眼前内地人不容易见过的风景。

沙漠中的日落别有一番风味。

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这种景色可能不算啥,但对我这种盆地中生活的人还是非常惊喜的。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这一段是盐碱地沙漠,如果再来点雅丹地貌,那就能和 大名 鼎鼎的“白龙堆”媲美了。

十点我到达了 库尔勒 市,简单晚餐后便进入了梦乡。

库尔勒 这次我没认真探寻,留着下次吧。

起床后我驾车继续在荒漠中寻找美景,看到地图上一大片蓝色,毫无疑问在这个荒漠中有个巨大的湖泊——博斯腾湖。

不过,显然去往博斯腾湖路上的风景更吸引我。这种苍凉的美一直能抓住我的神经。

博斯腾湖风景名胜区

很快来到博斯腾白鹭洲,门票45,进来后就觉得被坑了……

这里值得称道的就是在沙漠中出现湖水了吧,但是它的壮观必须要通过无人机才能体会。不过作为大部分游客谁又会随身携带无人机呢~

所以这里看看我的照片就好啦。

博斯腾湖风景名胜区

从空中看还是甚为壮观,但作为收费景区,可以说任何配套都木有……

湖边的水鸟倒是很多,也许“打鸟”的人会喜欢这里吧。

出了景区,在湖另一边的公路上反而能找到比较好的角度去体会一下沙漠中湖泊的感觉。

博斯腾湖风景名胜区

接着就是一路狂奔,因为听 新疆 的朋友说有个叫“江布拉克”的地方还不错。

只是这一奔就是700公里!

真是不到 新疆 ,不知祖国有多大。

C-HR发挥了他的优势,吃得少,吃得糙。一箱92号的粮足够我骑着它狂奔800公里,加上舒适的座椅和带劲的音响减少了我进驿站的频率,节约了不少时间,也节约了不少油钱。

从博斯腾湖到 托克逊 县要经过一大片风蚀地貌区,即便是要赶路的我也忍不住停车拍摄这壮观的景色。高速公路像一把利剑把这里的山峰划出一道口子,让天堑变通途。

就是这里高速60KM/H的限速着实让人犯困,没办法,只有音量最大伺侯。

托克逊

江布拉克奔到离江布拉克最近的县城- 奇台 已经是凌晨,好在 新疆 与内地时差两小时,还不算太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等待太阳的角度变小后我才驾车进入景区。我对景区向来不感冒,但这里又让我惊艳了……

江布拉克

俊俏雪山与金色麦田的组合我之前着实没有亲眼见过,而且这里的游客还是那么的少,物价还是那么便宜。

要知道北边的 喀纳斯 此时已经人满为患,稍好点的房间价格早已破4位数。
ps:江布拉克景区内的酒店才300多,条件还很不错。

在这里享受 新疆 独有美景的同时获得这样一份安宁,实属难得。

江布拉克

这个景区还没被炒火,允许客人以自驾或者摆渡车两种方式进入。临近黄昏的时候,这里除了我就只有一帮爱摄影的老人家在这里,感觉非常不错。

要来的小伙伴要趁早了,目测这里会火起来。因为它离 乌鲁木齐 只有三个多小时车程。

景区景色种类还是多,东部是金色的麦田,西部是高原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