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金色环抱中二刷独库公路·单人单车2600公里耍新疆

2019年的 新疆 旅游火爆了,在国庆前夕怎么在 新疆 寻找一些能避开人潮、景色绝美、花费少的地方旅游呢?请往下看......

这次的主要目标还是 独库公路 ,这条在网络上火得不能再火的公路。

独库公路 的南段我在今年七月就已经走过,那时候公路沿途各点人满为患,物价奇高,再加上对我而言不算新鲜的风景,我颇感失望。

巴音布鲁克草原

回到 成都 ,发现不少小伙伴玩耍在这条公路上,朋友圈的照片和我的所见颇为不同,比我看到的漂亮了不少。

难道我去了个假的独库?

于是我怂恿了两个小伙伴再去探险 独库公路 的美。

这次要走一遍完整的。

巴音布鲁克草原

在不同的季节来到这里, 独库公路 给我展现了它完全不同的一面。

九月底,人潮褪去,我独自享受着眼前的美景。(出发前被小伙伴水了……  )

哈希勒根达坂

独库公路

新疆江布拉克景区

大小龙池

怎么去新疆-绿皮火车我很喜欢坐长途慢车(绿皮火车)旅行。

和同车厢的陌生人聊聊天,喝喝酒。享受一下在火车上难得的慢时光。

慢慢地年纪大了,似乎忙了,没什么机会坐绿皮车旅行了,为了赶时间不是飞机就是高铁。今年七月计划的绿皮车旅行也因喝大了误车而告吹……

时隔五年,终于有时间再次进行我的绿皮车之旅。

火车北站,不知道多少 成都 人儿时的回忆,当年绝对最重要的交通枢纽,90年代几乎是 成都 唯一的出省窗口。只有那时候才能感受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北站的外观依然没什么变化,但是变得整洁了,人也变少了。

成都站

绿皮车的价格多年没变,十分良心。

曾经觉得奢侈的软卧在当下已经觉得是非常划算的了。

软席候车室依然是多年前的风格——老干部风。

成都站

成都 开往 乌鲁木齐 的K2058晚上八点发车,一上车年轻人就聚在了一起,哪怕我们并不是一个包厢。

如今坐火车的年轻人真少……

绿皮车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啤酒、瓜子、花生米……这么多年过去了,这种情怀依旧不改。大家拿出准备好的零食、酒饮,打着扑克很快就熟悉了起来。

成都站

火车上这种迅速到来的 友谊 是飞机上永远找不到的,毕竟我们在这狭小的空间中会一起渡过35个小时。

在到达 乌鲁木齐 之前还要停靠22个站,按着以往的习惯,我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在车停靠站台后去寻找不同的地方美食。

可惜这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并不是所有站台都有卖小食品的推车,即便有也卖的是统一包装的大路货,更没有卖热气腾腾烧鸡的了……

站台整洁了,上下车的秩序更加井然,但少了一丝烟火气~

成都站

观察了很多擦肩而过的绿皮车,除了极少数的几列,大部分都非常干净。我们这趟车的卫生和动车也没什么区别。

惊奇地发现如今有些绿皮车可以跑到160KM/H!

即便是硬座也干干净净~

成都站

唯一没变的是中华名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年轻人都把下铺让给了真正需要它们的人。这导致我和三个人换了床铺,差点把列车员搞晕了。

看着窗外不断掠过的风景,喝上点小酒,发发呆,这是我在绿皮车上最喜欢的感觉了。

这是我认为最轻松,最惬意欣赏风景的方式。

成都站

当然,前提是这条铁路线的风景确实不错~

乌鲁木齐站

看着风景,35小时的时光也很快过去。第三天一早,我到达了 乌鲁木齐 。开上租的汽车,开始了我的正式行程。

独山子独山子 —— 独库公路 的起点,但是在这里住下游玩的游客并不多。

我从 乌鲁木齐 拿到租的广汽丰田C-HR就一路向西狂奔, 乌鲁木齐 出城的高速在大修路导致我比计划慢了不少,开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最后还是选择在这个既热门又冷门的地方住一晚上,去寻找一下这里的魅力。

ps: 乌鲁木齐 到 独山子 就不多说了,导航就行,全程高速。

独山子

我还是先来到 独库公路 0公里石碑这里拍照~

还第一次看到政府把一条公路以旅游区的牌子来展示,同时在这里有交警队的服务站,专门为游客传递公路信息。

牌子上的交警叔叔公众号上对 独库公路 实时路况的及时播报也是非常贴心的。依稀感觉,这里火还是有必然原因了。

由于上次来这里是别人制定的行程,车也不是我在开,所以这路上的细节一点都没注意到。看来还是要对行程亲力亲为才能体会到旅行的乐趣。

独山子

拍好0公里纪念打卡照时间还早,我就来到了 独库公路 上第一个景点- 独山子 大峡谷。

虽然好友已经事先告诉我这里没什么意思,不过我还是决定来一探究竟。

买票进入景区扫了一眼,果然不是我喜欢的调调。

独山子大峡谷

倒不是说景区不好,只是个人不太喜欢这种被各种条条框框限制了的景区。

景区有很多“冒险”项目,不过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小儿科。没体验过的朋友还是可以来试试。

峡谷的风景其实还是不错,只不过最好的角度都被拦起来……

在网上看到的 独山子 峡谷的那些“大片”估计再也拍不出来了。

独山子大峡谷

半小时就走出了景区,在空旷的 新疆 大地上去寻找好看的风景。

其实路上的风景就非常不错~无论是驻足观赏还是给小伙伴拍照都是非常不错的。

可惜被小伙伴水了,我拍摄的对象只有这几天唯一的伙伴—租来的C-HR了。

独山子大峡谷

我对之前看到的几张 独山子 峡谷的照片甚是喜欢,根据照片的角度再结合地图确定了拍摄的具体地点。

百度导航“ 奎屯 大峡谷”就能精确到达。可惜走了一半道路就被砸断,不让外地车通行……

想必是逼迫我们去“景区”吧,有点小恶心。

不过就在哨卡的东南面有一条小路,我本来想通过这里绕过哨卡进入峡谷的,结果发现这条小路的景色一点不输给峡谷,再加上实在是也绕不过去~

那我就决定在这里欣赏今天的日落美景了。

独山子

这里是典型的风蚀地貌,几乎没有植被,非常能体现 西北 的特色。在这里还遇到几队外地来的游客,看来大家找风景的能力都不差啊。

新疆 天黑得实在是太晚了,拍星空的念头在我脑中一闪而过。还是决定返回市区找好玩儿的。

明珠夜市——这个看上去生意并不好的地方却带给我惊喜。

这里的物价便宜,品质也还不错~外地游客不多,但见了面却很容易攀谈起来。

交流未来的行程,和对这里风土人情的理解。

独山子

可惜我只有一个人,实在是不能每样都品尝~

按惯例先逛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