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老挝(寮国)泰国(暹罗)柬埔寨(真腊)一个人的东南亚自行车骑行日记

日本 修缮的单位,也搞了一个教育基地

拍婚纱的人们

到皇家浴池边坐一坐凉快了许多,遥想当年的湖中间还有一个楼阁呢,而今远处岸边的孩子们正在水中追逐嬉戏,岁月如此啊。

当地小学,这里读书挺幸福的

我先往南去了豆蔻寺,这个小寺庙没有人,但还是非常值得一来,它是红砖建筑,明显不同我看到的其他吴哥建筑,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面的壁画很丰富,和其他看到也不一样,这里在摆宴席,看来景区很缺钱,这种地方都出租办婚宴了.......

豆蔻寺存留的遗迹不大,但是特点很明显

豆蔻寺的碑文

豆蔻寺内部,是所有建筑最光滑,最平整的,真的很有特色

这位小姑娘, 从我进入这里到出去,由于这个景点只有我一个人,她不停的向我兜售她的产品,由于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步步紧逼的推销,我委婉的拒绝了她好几次,但是最终还是被她执着销售精神感动了,也支持了一下她的生意,买了她几个竹笛子,她读六年级。
我问她,你将来好好读书,去 中国 上大学,喜不喜欢呀?
她这会突然少了些经常贩卖,与她的年龄不相符的老练和成熟,有些羞涩笑着的回答说: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愿她能用这种执着的品格去改变她的人生吧!

往回分别是外圈的比粒寺,东湄本寺,塔萨寺,这三个寺庙名气不大,比粒寺可以爬上去,比较高,而且建筑也是重峦叠嶂,平台顶部的 狮子 雕像就像我们的门神 狮子 ,这里的检票小哥很感兴趣我的音响,我就给他连上蓝牙听歌了。

这里的视野很好,四周是一望无际的森林,我这才知道 吴哥窟 美的不光是这些建筑,还有这些独特的原始森林啊,据说比粒寺也可以看日落。

比粒寺有 石狮 ,正襟危坐的俯视前方的森林,这也符合它本来的地位。

东湄本寺纯粹是到此一游了

这个应该算 柬埔寨 的国家公园了,我看到也有绿道,还有皮划艇的地方,虽然是 日本 援建,但是 中国 的国家公园建设真的刻不容缓了。

塔萨寺有个特色最里面有一颗榕树,刚好把整个门框包围了起来。

最后的2个重头戏是景点21盘蛇寺(龙蟠水池)和圣剑寺,这里我要补充说我意外的收获了没想到外圈的骑行路线真的很美,而且看样子这里也有 日本 援建的一个国家公园,道路几乎没有汽车,在原始森林里骑行感觉太好了,有一些当地的游客和大学生,还有路边卖的某种当地类似椰子的植物,吃了吗的白色扁圆肉,不是很甜。盘蛇寺是我最喜欢的寺庙,需要先通过一个长长的栈道进入中间的水池,水池中央是一个塔,重点在于这个栈道上拍照太美了,两边的湖水中有一些树木,又是快日落的时候,这场景刻画在我的脑海之中。最后的圣剑寺,是一个大寺,而且很长,也有很多人拍婚纱,于是我选择用一个有意思的方式来结束这次旅程---真人版的神庙逃亡,哈哈,我当时用手机第一人称录下了我在寺庙的轴心长廊狂奔穿梭的场景,可惜了,这些视频也和手机一并丢失了,最后一站,回到巴肯山去看著名的日落,回去的路上我遇见了一位 柬埔寨 的骑友,和他一路聊天,问了关于 柬埔寨 骑行的情况和一些热点看法,这里的确是他们骑行的好路线,最后还加了微信,在巴肯山告别。

我赶在日落之前,完美的赶到了山顶,本来以为还要排队上去来不及了,没想到最后还刚好赶上,于是我就打卡性的欣赏了这举世闻名的日出,在无边无际的 吴哥窟 森 林边 缘太阳落下到最后的一丁点,所有游人都没有舍得离开,直到工作人员大喝一声,你们有5分钟的时间离开这里,大家才都依依不舍的下山离开了,远处的这片森林,曾几何时也是吴哥繁荣的街道,岁月变迁,吴哥更多地方也许会淹没于原始森林,我们的城市,是否有一天也会成为这样的遗迹呢?

回到旅馆,洗漱了一番,请两位 中国 姑娘吃了晚餐与她们分享今日所见闻,然后告别他们赶到汽车站,坐上夜间大巴,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坐卧铺大巴,只是这床没地方放东西,东西老是掉,晚上稍微有点冷,其他的我睡的还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