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老挝(寮国)泰国(暹罗)柬埔寨(真腊)一个人的东南亚自行车骑行日记

这里上下真的很陡,看样子建造的时候以前的确不是让人爬上去的

这种小基座我后来求证过,原来上面是有瓷砖的,就是离开地面的走廊,这么多 石柱 支撑,建筑的确很麻烦。

这时候不需要走回头路,只是从另外一边下去,顺着路线继续往里面走,穿过一些废墟,这里很多树木穿墙的景色

途中看到一位小姑娘自己编制手环,一问现在在读四年级,英语很好,这样的孩子在这里售卖的很多,我们的同情心毕竟是有限的,但是这位姑娘很有礼貌,也很安静的在做手工,并没有刻意的叫卖,可能是职业习惯我觉得她是我心目中的好学生,我就专门买了她的竹木手环,支持她,也鼓励她要好好读书,知识方能改变命运啊。

接下来就到了空中宫殿(皇宫遗址),传说蛇女住在这个上面,每晚要等着国王过来,蛇女要是不出现就有麻烦了,后来我惊奇的发现,那些导游也讲的是这些内容,而这些内容只需要提前搜索一下攻略,穷游锦囊很不错,对于一个没钱请导游的我来说多少有些安慰,这里以前是皇宫的核心区域,不能爬上去了,只能远远观看遗址,旁边还有一个人工建造的湖泊,再往前走就能看到 中国 的牌子,这里也是 中国 政府援助 吴哥窟 修复的第三批工程,前面还能看到一些人在进行考古作业。

顺着正道走出去就是战象平台了,是很长的一段和我想象的搏击擂台不太一样,就是以前国王的检阅台,我再绕回去回到刚刚巴方寺的路口拿回我的自行车,回到战象平 台北 面的癞王台,就是国王的火葬场,这里有个地道也有壁画可以探寻一般。

这里真的也是很好的骑行路线

癞王台

再往东面前进,路过一排排列的塔,是十二塔庙,我没有直接去胜利门,路过一个East Top temple庙在路的右手边就进去了,这里进去的路很美,是被一条被藤蔓在空中构成了一个隧道,而庙宇很小,只是到此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