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老挝(寮国)泰国(暹罗)柬埔寨(真腊)一个人的东南亚自行车骑行日记

进入某个不知名的 印度 教庙小遗迹,进去的小路很美

就是这个小遗迹

出来后,我又往前骑了一段右拐,去看看Khmoch Gate东门,其实这个东门才是四面对称的门(也就是说通王城实际上有5个门,东南 西北 各一个加上这个胜利门,而东门被胜利门代替了),不过现在胜利门就是直通王宫的门变成了主门,所以这个东门来的人就不多了,而且这个门还有些不吉祥,就是咱们的午门,罪犯都是这里拖出去咔嚓的。东门的样子和另外的四个门一样,不过出去了都是小路,不知道去哪里,于是我又回头到胜利门出去。

这是胜利门,通车的,门都长差不多

出去后两边分别就是景点11周萨神庙,景点12托玛侬神庙,周萨神庙是 中国 第一次对外援助建设的地方,意义非凡, 中国 的三任领导人居然都来过这里指导工作,太不可思议了,还配图习大大的照片在此,我赶紧又回头好好的又欣赏了一遍,这个寺庙的特点在于几个“藏书阁”即建筑物是相互独立的,而且被 中国 修复的非常不错。

这里有一个 中国 的援建博物馆,讲述了这里的历史和 中国 的援建工作,重点是有中文阅读,信息丰富,非常棒,也可以看到他们的变化。

对面的是托玛侬神庙,建筑风格有点相似,在这里我买了一盒1美元的明信片。

继续前进是 茶胶 寺一个本来就没有完工的寺庙,也是 中国 援建修复,可以爬到高处看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