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第一次见到大海 五天四夜三亚行

那个时候我才大三,三亚  行是考完期末考试和家人一起去的,就是12年三亚  被爆载客严重那会儿,不过,我们攻略做得很充分,因此没有被宰喃。

【时间】:2012.1.11-1.15

【行程】Day1:成都  ——三亚  :免税店购物、天涯海角  风景区

Day2:三亚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

Day3:三亚  :海钓

Day4:三亚  :蜈支洲岛

Dau5:三亚  —成都  :三亚湾

摄影】:佳能550D套机、尼康D3000

【吃】:热带水果、第一市场海鲜加工、第一市场鲜果炒冰、抱罗粉、银泰酒店自助海鲜烧烤

【玩】:天涯海角  景区、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  、蜈支洲岛

【Tips】1.冬季的三亚  气候宜人,早晚要穿薄外套,阴天的时候其实不会热

2.防晒霜和墨镜是必备的,沙滩鞋可以当了再买

3.三亚  市区的景点较分散,出租车很少,所以会经常出现出现打不到车的现象,建议去之前联系好当地的租车行,费用加油费其实比打车还便宜,最重要的是方便

4.吃海鲜去第一市场买新鲜海鲜然后在附近找店加工,超级实惠!千万不要去大排档!!!新闻爆的被宰的情况都是去大排档

5.冬季是三亚  的旺季,机票很贵,建议提早订。接近12月开始就会涨很多

6.推荐去三亚  一定要去蜈支洲岛  ,海水质量很高,时间允许还可以住上一晚

7.如果有旅行社的朋友,可以找他订机票,前提是去的时间和旅行团的时间吻合,这样如果旅行社的团没有满,就会有多出的机票,这样往返的价格会比自己订便宜一些。

好了,正式开始吧!

【Day1】成都  ——三亚  :(关键词:三亚  免税店、天涯海角  景区、第一市场、海鲜)

由于订的是早班机,回来晚班机,所以天还没亮我和哥哥就赶去了机场,这还是我头一回做这么早的飞机(后来就很多了),非常不习惯。

赶上春运,托运行李排了半天,千算万算把这事儿算掉了。

终于上飞机了,go go go ,三亚  我们来了!

睡了一觉之后,便到达三亚  凤凰  国际机场。取了托运行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

其实我之前把三亚  想象得太热了,觉得一年四季都必须短裤短袖,其实冬天的三亚  还好,只要不出太阳,长裤长袖也不会热!

出了机场大厅,哥哥联系好的租车公司便过来交车给我们了,签好协议,我们就导航到了市区免税店。上海  的小堂妹和幺妈在那里等我们。三亚  免税店的牌子不是很多,所以我们没逛太久就出来了,接下来开车去三亚湾  吃午饭。

其实到这来,行程还没有真正开始。吃过午饭,我们就准备先去三亚湾  看看,再去今天的目的地——天涯海角

在路边捡到的鸡蛋花

三亚湾  人太多了,海水质量也不好,挺失望的,和我心目中的大海差太远了

于是大家决定直奔天涯海角

三亚湾  离天涯海角  不是很远,开车就二十几分钟。途中还会经过很有名香水湾君澜大酒店

买完票进入景区还不是大海,要走一小段

初见天涯海角  。由于缺乏去海边的经验,还没来得及买沙滩鞋,我觉得自己穿拖鞋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和哥哥决定去坐海上游艇,那边还有几个小景点。其实这个游艇挺恐怖的,下午浪大,游艇又开得快,要晕船的朋友慎入啊!

中途快艇会把我带到一个小船上,有海龟,拍照10元一人,在哥哥的怂恿下,我也去抱了抱海龟,反正是他请客,哈哈!

游艇来回是40分钟,回到岸上,我们去景区标志地看了看,就撤了。

此刻的节奏是去第一市场买海鲜,然后拿到店里去加工。第一市场在三亚  市中心,此时差不多正是下午六点左右,于是我们赶上了三亚  市的堵车时间,更抓狂的是在第一市场附近找不到停车位,我们就围着第一市场转啊转,最后终于看见一个车要走就马上开过去占了一个车位,真是太不容易了!

在第一市场买了一些海鲜,找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快餐店可以加工海鲜,于是我们就决定这家了。终于可以美美的吃一顿了!

晚餐过后,去逛了逛第一市场的夜市,很多卖长裙的,很便宜,但千万要注意小偷。

逛了一圈,我们便决定回海棠湾  了结束今天的行程了!

因为是家庭旅行,我们便住的海棠湾  希尔顿,稍微奢侈了一把,海棠湾  里市区还是挺远的,所以租车是个明智的选择!回酒店的时候,大堂还送了现烤的曲奇饼干,非常好吃!

【Day2】:呀诺达热带雨林

在三亚  的几天里,我们和以往的旅行不同,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然后根据天气情况决定那天的行程,今天睡到九点起来,看看天气是阴天,于是我们决定去呀诺达热带雨林。

很多到三亚  度假的朋友是睡到自然醒起来,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出去玩,也就差不多中午了,我们也是。希尔顿的早餐也就不用多说了。

早餐以后,我们便出去去呀诺达了。

呀诺达离我们住的海棠湾  开车大约要一个小时,会有一些山路。如果单纯要拍照,这里出片率不高,不过倒是一个吃热带水果的好地方。

买票进入景区,景区会发一个很小的类似于播放器的仪器给你随身携带,里面会给你讲解一些关于景区的由来,一些植被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