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2010-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柬埔寨越南

LP上说金边的进步很快,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我在金边只停留一晚,感受不深。但绝对值得一提的是金边的住宿。我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房间,结果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折合人民币170元的房间,房间非常宽敞,木制地板一尘不染,窗明几净,液晶电视还有HBO,设施非常齐备,堪称完美。这样的水平,不次于国内四星级宾馆。最重要的是,往国内打电话完全免费,不限时!我很怀疑,特意去问前台,结果人家也很迷惑,回答我:既然写的不限时免费,那就是不限时免费啊。。。。前台有台大屏幕的APPLE电脑,免费上网并且网速飞快,LD对这台电脑表示很满意,可惜我是小黑的FANS,下部要给她买的也是Think Pad X201T
金边,我很喜欢的城市,可惜假期有限。。。。。。

11日,我们出发去越南,胡志明。还是湄公快运的大巴,服务很好,有车到宾馆接我们去车站。在车站又碰到了从暹粒到金边的那个服务员MM,哈哈。我问她是否和我们同车去胡志明,她说不,要回去暹粒。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泡好茶的杯子忘在宾馆了。。。。唉,这杯子跟我走南闯北很久了,用得很顺手,可惜了!这时的心情,有点象荒岛余生中汉克斯看到Willson排球渐漂渐远。。。。。
到了越南边境,要下车拿行李,入关后再上车继续前往胡志明。但是这里有个小问题。车上的服务员收走了我们的护照和入境卡去统一办入关,但还给我们的只有护照,没有出境卡。我听说越南海关很黑的,处境时可能受到刁难并被罚款。但服务员一再保证绝对没问题,我就相信他了。关于这个,后面再说。
一路没拍照,拍张市政厅和胡志明同学雕像:
2010-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柬埔寨越南

在越南,我感到很不方便。首先这里绝大多数人不懂英语,沟通困难;其次就是越南盾太难换算了!就是在图中的左边,我们进去一家Burberry,看好一条连衣裙2百3十多万越南盾,换算下来600多人民币,太便宜了!LD试穿也很好。但因为要先游览,所以决定回来买。趁着LD换衣服,我问好了几点打烊、是否可以刷卡等等。结果LD出门后告诉我,少看了一个零!
汗,这要是立即刷卡就惨了:L:L
我事先订好了宾馆,但这个宾馆告诉我们没房了要我换到另外一家(同一品牌),我感到不爽因为我选的这个地方离景点很近。不过还是同意了(两个酒店走路不到10分钟),并且前台保证我第二天就搬回来住,所有往返车费都由他们付。
圣母大教堂:
2010-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柬埔寨越南
教堂旁边就是邮局了,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有个可恶的家伙总是挡着我,好不容易才拍了一张:
教堂内部,有人在虔诚地祈祷:

邮局很漂亮,不过我拍的不好,发张胡志明的摩托大军:
2010-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柬埔寨越南
湄公河畔,水很脏,我不喜欢:
独立宫:
我们花了几美金参观了一下,结果和我想象的完全一样:除了桌子就是椅子,哈哈哈~~~
2010-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柬埔寨越南

赶趟儿 发表于 2011-1-16 13:30 这是一个著名的故事,先看图,后介绍:3、类似比湿奴神这样的牛人,都有不止一个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