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的滇藏寻梦之旅---随云追逐蓝天下的风景(图文原创首发)(全文完)

湖边的水已经结冰了。

从湖边回来,大家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一个个都被雪山下戏谑的寒风刮得瑟瑟发抖。于是,在岸上找了家饭馆吃午饭。等了好久,才等来了我们的炸蛋面条。这是我吃过最贵的面条了,15块钱一碗。当然,环境特殊,贵是有贵的理由的。吃过面,大家都觉得又困又疲惫,就慵懒地或坐或躺在饭馆的长椅上休息。

休息过后,驱车返回拉萨。
回头最后再看一眼圣洁的神湖---纳木错。

回拉萨的途中,大家的话都不多,实在是太困太累了,一个个闭着眼睛休息。
快回到拉萨的时候,我问:明天谁想去羊湖?
晨晨说:下次走阿里大环线再去吧。
阿升说:我不去了,太累了。
后座的小刚舒了口气,说:我也不去,支持不住了。本来都不好意思承认这一点,幸好阿升先说出来了,呵呵。
小乔和小刚是一起来的,小刚不去了,他当然也不会去。
结果,只有我和小玲、澎澎有去的意愿。
晚上去找人拼车的时候,发现没有一个人留言说想走羊湖的。我们三个人也无法包一辆,只好做罢了。
晚上,我和晨晨仍是住同一间房。不过不是原来面对布宫的那个酒店了。为了方便逛八廓街,我们全体搬到大昭寺附近。
拉萨的空气非常干燥,从到拉萨的那天起,鼻涕中总带血。从纳木错回来,更是变本加历。鼻子塞得无法呼吸。一晚上,都得张着嘴巴呼吸。我在床头边上放了杯水,呼吸呼得口干了就喝水。
我们住的房间窗口外面就是另一栋楼的墙,跟本不透气。我实在憋得实在受不了了,就打开门,用链条扣着,开着门缝让多点空气进来。那一晚差点没憋死在拉萨。
第二天,晨晨坐火车回家了,我就搬到对面的小玲姐的房间去住,开着空调,感觉就舒服多了!

2010年10月29日。行程:八廓街。
整个行程到今天,已经到了尾声,甚至不能算是行程了。
今天,小刚、小乔一早就登上了归家之路。小刚和小乔本来是30号的飞机,但因为29号是小刚夫人的生日,贤夫良父的小刚,特意改签了机票,用全票的价格换来了陪伴夫人过生日。那份恩爱,羡慕死咱们了~
当然,做为好朋友,小乔也一起飞回去了。

小宋和晨晨不知道去哪玩了。
阿华和前天刚飞到拉萨的夫人无双带我和澎澎、小玲姐去八廓街购物。
八廓街路边摆满了各种藏式装饰品。这天没带相机出去,所以没拍照。用张之前拍的将就表达一下吧,呵呵

在八廓街转了一圈后,我们停在了一位眼镜大哥的摊位上。内行的无双跟他说:有老东西吗?他说有,就从摊位的底下拿出一只铁盒子,让我们进里面去挑。挑了半天,澎澎给夫人和女儿买了绿松石挂链;无双买了红珊瑚手窜和绿松石挂链;小玲姐也买了不少绿松石挂链,甚至还有蓝绿石吊坠。我带来的钱不到一千块了,而机票是11月3日的,所以不敢乱花钱。只给弟媳和可爱的小侄女各精选了一块绿松石,做成项链。然后,在来来回回地翻遍那只小铁盒之后,终于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一串古香古色的紫檀佛珠手窜,那是这些老东西里唯一的一串佛珠手窜。这是为远方的他请的,希望佛祖能保佑他拥有佛一样平和的心境。

2010年10月30日。行程:拉萨。
晨晨,出来之前,父亲就只批了她十五天假。她之前还去了北京看朋友,结果,还没到拉萨,已经超过假期了。她父亲生气了,在电话里说:你不用回来了,就呆在西藏吧!迫于无奈,她也乘上了回家的火车。
阿升下午也飞了。
阿华夫妇、小宋,今天启程走阿里小环线。
这样,整个团队就只剩下澎澎、小玲、小波和我了。澎澎和小玲是明天的飞机。他们今天结伴去了几个寺庙。我和小波去八廓街玩,他给女朋友也买了绿松石挂链,还是我给选的,呵呵

2010年10月31日。行程:西藏博物馆。

时至今日,一起走滇藏线的驴友就只剩下我和小波了。我俩钱都不多了,人更是少得可怜,所以,不可能去哪个景区玩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免费开放的西藏博物馆。

强贴留名,一口气读完
向美而行 发表于 2011-3-3 20:54 强贴留名,一口气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