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6

花弟美文,顶!
绕着转经筒转了一圈,一路拍片、看寺、休息,用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然后陪LP逛逛工艺品店,LP的精神更加好了起来!购物结束后,天彻底放晴!可是这是LP和儿子已经很疲劳了,我让他们回红石休息,自己又返回拉卜楞寺再次感悟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

拉卜楞寺真的很大,走累了,找片凉阴,席地而坐,与喇嘛交流沟通。拉卜楞寺的喇嘛大多比较和善、健谈。

喇嘛给我展示法器

行走在甘南川北的日子(甘南篇)
吃过晚饭,夏河的夜景也没有什么可以玩的!买了一暖水瓶酥油茶(10元)回到红石,烤着火炉聊天喝着酥油茶,非常惬意!
由于下午天气彻底放晴,决定明天去达久滩草原撒野,问了问那位台湾帅哥和北京MM,他们都愿意和我们拚车一同前往,我就让小高给我联系一辆长安之星。

2007年7月20日

6点多起床后,小高给我们联系的长安之星已经停靠在红石青旅的院子里面等候我们了,我们3口和台湾帅哥、北京MM一起乘车去了一家浙江小笼包子早点吃了我们来甘南以来最可口的一顿早餐!
司机师傅名字叫张成军(13893949297),汉人,为人忠厚老实,这一点在我们去达久滩的路上以及我们离开拉卜楞寺去郎木寺找车时都得到了证明。
吃罢早饭,7点半钟,从夏河直奔达久滩草原!

桑科草原是去达久滩的必经之路,路过桑科草原时卖票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我们又顺利逃票!桑科草原过于开发,草原上到处都是藏民的帐篷,就是去骑马、做客,而且在帐篷里吃饭价格非常高,失去了意义,所以开始我们就没有打算去桑科草原。从夏河到达久滩草原约50公里,公路两旁绿草如茵,不停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牦牛,成群的羊星星点点的散落在草原上,马匹悠闲的再吃着草,一派田园风光!

行走在甘南川北的日子(甘南篇)

车行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达久滩,车停在了公路一旁。我们走进草原腹地尽情地享受这人间美景,草原上除了牧民,就我们5个游客,那种感觉不是在桑科草原上可以体验到的!草原上鲜花盛开,天是那么的蓝,白云似乎触手可极,随着云层的移动,草原上景色瞬息万变,我们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景里。。。。。。

我们的身影

草原上的鲜花

鲜美的蘑菇

牦牛和羊群
上车返回夏河,真的不愿意离开,回去的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草原上有喇嘛们在浪山,遇到成片的鲜花我们都要停车下来看看。再次路过桑科草原时,要我们买票,我说我们是从郎木寺过来的,今天不打算玩桑科草原了,他们就让我们过去了!嘿嘿!不信对付不了你了?

浪山的帐篷

盛开的油菜花
回到红石,LP和儿子在房间里休息,我打的去买午饭带回青旅房间里吃。
吃完后他们午睡,我在一楼的BAR里喝着咖啡,琢磨着下午该干些什么。
这是恰巧有几位无锡自驾的驴子,他们一车六人(其中有一位5、6岁的女孩,高反的利害,哪儿都去不了了,她的父母只好在红石陪着她)正在那里犯愁呢。问我下午有何打算,我说准备包车去甘加草原和八角城,他们非常感兴趣,于是其中一位叫“南极绒”的男士主动提出愿意带我们一家3口去,我说我们还是AA制吧,他说车空着也是空着,一起去吧!这又省去了包车费用!

行走在甘南川北的日子(甘南篇)
去甘加草原和八角城的路比较难走,但是风景更加原始。
甘加草原和达久滩风格不同:达久滩地势比较平缓,甘加地势起伏较大,群山密布。车行在群山之上,俯视草原显得更加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