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5_139:}

从大垭口到雾浓顶观景台,27公里,基本上在修路。。。我为了十三太子峰,只用了2个小时一路连滚带爬,后变速都抖坏了。。。6点赶到雾浓顶,阳光照得发花。。。我找了个屋子喝茶。。。屋子里的人告诉我,有20多天雪山都没出来了,今天是第一次。。。等会太阳落到雪山背后,就好看了。。。哇卡卡,看来今天的辛苦,感动了天神啊。。。左边第一座,女神峰缅茨姆,6054米,传说是玉龙雪山的女儿,主峰卡瓦格博的妻子。。。。

巴乌八蒙雪峰,海拔刚好6000米。。。在巴乌八蒙和女神峰缅茨姆之间,还有加瓦仁安峰,又叫五冠佛峰,海拔5470米(它在太子十三峰就占了五个席位,咯咯咯),在上一张图片中露出了3佛。。。

主峰绒赞卡瓦格博,整个意思为:圣神的白雪山峰。海拔6740米,云南的第一高峰。。。下面就是因它发育而成的明永冰川。。。回头想想那些为了卡瓦格博等个十天半月的人,没有徐沙的磨蹭耽误一天,今天就只有看云了。。。徐沙磨蹭得恰到好处哇。。。再想想,我出发前的那场高烧也来得貌似上天安排的,否则这几天都只有看云了。。。卡瓦格博右边的小尖峰应该就是玛兵扎拉旺堆雪峰了,海拔6365米。。。。

奶日顶卡雪峰,海拔6379米。。。

卡瓦格博是主角。。。太阳恰好就是从它背后落下的。。。和我的兰博基尼合影一张。。。

当然,我也是主角。。。

哇卡卡。。。卡瓦格博下面好大个女人的头像。。。过了这个村,以后就没这个店了,哈哈哈。。。

一个带帽子的女人,背靠着卡瓦格博,坐在明永冰川上。。。

{:5_131:}

{:5_148:}

{:5_158:}

来个全景。。。从左到右依次为:女神峰缅茨姆,加瓦仁安(五冠佛峰),巴乌八蒙,帕巴乃丁吉著峰,绒赞卡瓦格博,玛兵扎拉旺堆峰,奶日顶卡峰。。。奶日顶卡峰右边还有座粗归蜡卡雪峰,但相机广角不够,在这张照片中不能同时拍下。。。再加上女神峰缅茨姆后面还有一座,只有在怒江那边才能看到。。。共同组成的就是“梅里十三太子峰”。。。。

从左到右依次为:加瓦仁安(五冠佛峰),巴乌八蒙,帕巴乃丁吉著峰,绒赞卡瓦格博,玛兵扎拉旺堆峰,奶日顶卡峰,粗归蜡卡雪峰(海拔5993米,被云遮了)。。。前面公路上的一片白色就是飞来寺,另外一个欣赏梅里雪山的绝佳地点。。。明天我就要路过的。。。

{:5_159:}

{:5_162:}

看到没有,右边的玛兵扎拉旺堆峰下面,白雪与岩石貌似构成了一颗象蔬菜的树。。。

天越来越暗了。。。女人和蔬菜都是我喜欢的。。。

一直流连到晚上7点半,我拍下最后一张照片,然后和容留我在屋里喝茶的人告别。。。飞身下德钦去了。。。最后8公里下坡。。。正在施工的一个隧道口前面的路,我刚通过不到20秒,就听到后面传来沉闷的声音。。。回头一看,山石树木正从山上崩塌,几下就把路堵塞了。。。我只能告诉自己,人生就是这样。。。

8点进了德钦县城,天已经黑了。。。我找了个旅馆直接住下。。。一照镜子,今天一身晒得大红大黑的。。。给徐沙联系了一下,他还在路上打起电筒赶路呢。。。洗澡泡茶。。。

9月21日,梅里之旅正式拉开。。。大清早我就起来,骑着车在德钦街上乱转,想找个修后变速控制器的。。。但德钦根本没有,因为这儿没有人骑车。。。罢了,自己弄,我直接调整了后变速器的钢丝松紧,把后档挂在5档上,看来我的小扳手小钳子没有白带。。。前变速还有3个档位可用,哈哈哈。。。吃了早饭收拾好,9点半,我就先出发了。。。徐沙还在房间里磨蹭呢。。。天气娇爽,直奔飞来寺,路有点上坡。。。半个小时后。。。

把相机放在兰博基尼座位上,延时十秒,阳光明快。。。女神峰缅茨姆,加瓦仁安(五冠佛峰),巴乌八蒙峰。。。急忙跳上路边水泥护栏。。。都在我脚下了。。。我是不是最巍峨的一座哦。。。hahaha。。。早晨阳光在我这个方向,因此效果就比昨天好多了。。。哈哈哈。。。天下无敌。。。

从海拔3300的德钦县城到海拔3500的飞来寺,10公里柏油路,十分轻快。。。10点半转过飞来寺垭口,眼前豁然开朗。。。绒赞卡瓦格博赫然屹立,云彩缭绕。。。我站在飞来寺围墙外面,直接探出脑袋和双手,拍下了第一张没有逆光的绒赞卡瓦格博。。。蓝天和雪山,线条分明。。。

次日上午到飞来寺拍摄的梅里十三太子峰。。。光线比昨天在雾浓顶好多了,但云彩比较多。。。听背景的声音,我在拍雪山视频的时候,几个昆明来的自驾游客正疯狂地轮流和我的山地车合影呢。。。。

拉远点,把飞来寺里面的白塔和雪山一块拍下。。。今天虽然没有逆光,但云彩没有昨天在雾浓顶理想。。。飞来寺进去要60块钱门票,估计收费的自己都会觉得很无聊,因为,沿着公路再下行不到20米。。。

就是完全没有什么区别的观赏雪山的地点。。。恰逢几个昆明的自驾游客在这儿拍照,我就请他们帮我拍张。。。几个人很热情,尤其是发现我是用这种方式来的后。。。长枪短炮再加我的小数码,一阵乱拍,咯咯咯。。。

先来张没拉近的。。。巴乌八蒙,卡瓦格博,玛兵扎拉旺堆,奶日顶卡。。。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真的,照片拍不出这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