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骑了不到半个小时看到的一块湿地,就在快到纳帕海的路边。。。

下面就是纳帕海。。。很大。。。我觉得比普达措的碧塔海大。。。但纳帕海湖边有很多藏族村落,没有碧塔海自然。。。

香格里拉海拔3300米。。。奔子栏海拔2200米。。。今天的旅程总体是向下的,所以穿了这么多。。。

很快上坡就来了。。。路也稀泥得可爱。。。好多地方除了下来推车,别无选择。。。就在纳帕海旁边,公路要通到最远处那座山的垭口,海拔是3600米。。。

纳帕海,稀泥路,工程大卡车在你旁边晃晃悠悠。。。基本就是这种格调。。。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到了垭口,才摆脱了这段稀泥路面。。。
{:4_111:}

过了垭口,路换了一种烂的风格。。。纯下坡,土路,到处是石块,抖得我双手发麻。。。捏刹车捏得爪子酸痛。。。也不敢快了,怕碎石扎胎。。。印象十分深刻。。。看到图片上这个滑雪场,我停下来端详了一会儿,想起了以前在东北滑雪的经历。。。这是香格里拉滑雪场,距离县城24公里。。。哪吒寒假过来,可以带他到这儿学习滑雪。。。滑得要象邦德一样棒。。。

过了香格里拉滑雪场不久,路面就很棒了,标准的柏油路,没有什么上坡。。。下坡越来越多。。。

距离拉萨还有2000公里。。。

下坡越来越抽象。。。看到悬崖下面那条蜿蜒的白线没?那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貌似十分幸福。。。谁能料到,10天后我又从下面骑回来了。。。咯咯咯。。。

冈曲,下午五点我一路下坡飞到这里,还以为是金沙江呢。。。饿坏了,在冈曲桥附近的小卖部弄了点蛋黄派一阵乱吃。。。看那石壁上,象不象几张脸。。。最远处的象骷髅王。。。谁还记得骷髅王是谁??

冈曲汇入金沙江。

金沙江上贺龙桥。。。乌烟瘴气的,因为到处都在修路。。。贺龙桥是个重要的地标,桥左面属于德钦县,右面沿下游属于香格里拉县,沿上游属于四川德荣县。。。路面也很有特色,四川境内全是平整舒适的柏油路面,香格里拉县泥巴路,灰尘满天,德钦县烂石子路,牙齿都要抖落完。。。咯咯咯。。。

我骑行在这样的路面上,一直担心的就是扎胎。。。小心翼翼,一点不敢嚣张。。。没有什么上下坡,但从冈曲桥到奔子栏这沿江20公里颠簸,消耗了我们2个小时。。。到奔子栏,已经晚上7点半了。。。我还记得我看到朦胧夜色中路边土堆上,坐着一群当地人还有几个喇嘛,就过去打听翻白马雪山垭口的路况,大家十分热情,七嘴八舌,但综合起来的意思就是:路很烂,最好明天赶到22公里外的书松,后天再翻。。。我们只好住下了。。。

既然第二天只能赶路22公里,我也就不客气了,9月19日,睡到10点半才起床。。。奔子栏镇还是多繁华的,旅店饭馆多得很,成天还有好多喇嘛在街上旋。。。江对面属于四川。。。

在住的地方洗车打油,还帮徐沙处理了一下他的后刹车。。。吃了午饭,喝茶。。。下午2点半才出发,太腐败了,咯咯咯。。。我认为最烂的路就是奔子栏到书松的这22公里。。。真的烂得可爱,路上什么都有。。。又是一路的上坡,因为是从2200米的奔子栏上升到3000米的苏松。。。

奔子栏慢慢被甩在了山下。。。

金沙江还依然在脚下。。。但不久我们的路就要离开金沙江往西北而去了。。。
继续顶贴

约莫骑了一个小时,我到了一个貌似景点的地方,下面山脚下就是金沙江,但没有游客(我一路到的地方总是没有什么人)。。。停车抖泥巴,不然车轮都滚不动了。。。抖了一地的泥巴。。。果然是个景点,守门的藏族小伙子过来聊天,饶有兴趣的来骑我的车。。。还给我照相。。。

{:5_139:}

{:5_156:}

在那个景点里面能看到的就是这个。。。金沙江在这儿拐了个“欧米茄”的形状。。。阳光和云影交错在山包上,公路腰带一般恰到好处。。。去书松的路就从这里和金沙江分道扬镳。。。

15分钟后车轮又被烂泥堵住。。。我的兰博基尼结构简单尚且如此,徐沙的挡泥板后货架就可想而知了,反正我没有看到他已经很久了,咯咯咯。。。

过路的车好多看到我都要减速按喇叭甚至伸头出来致个意,尤其是广东上海福建成都的,都比较有热情。。。但还是碰到了个不知那点来的神经病,烂越野车从你旁边胡乱冲过,溅得半边稀泥。。。不停的下来清理车上的泥巴,有的坡也陡得奇怪,突然冒出来个2,3米长陡坡,蹬得你背气。。。从速度上来讲,有时候骑车真的不如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