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那得上坡不累死了啊

常州苏志南,从单车的角度上讲,他比我疯狂。。。晚上和徐沙商量,明天6点起来,争取7点出发。。。徐沙说,7点出发,6点半起来就可以了。。。我心里又有种不好的预感,因为每天他晚起并不是主要症结,起来后磨蹭2,3个小时才能出发,不知道在磨蹭什么,才是问题所在。。。现在主动压缩起床到出发的时间,不符合他的特点,一定有问题会发生。。。

早晨6点起来,一杯又一杯的喝热水。。。直到全身被热水循环为止。。。6点半,我叫徐沙起来。。。结果他说,再睡睡,叫我先走。。。在我意料之中,贪睡失去在路途上流连的时光,可惜!我只是有点担心他睡到中午,天黑都骑不到垭口。。。收拾好,7点,准时出发。。。天刚亮,好安静。。。远处的白色就是书松。。。看那车上的泥,昨天留下的。。。我腿上的泥,在被窝里捂了一夜,干了,我剥皮蛋一般把泥剥下来。。。咯咯咯。。。

骑了10几分钟,朝阳就映上山峰。。。金色总是那几分钟。。。赶快把它记录下来。。。

看起很高,但想想今天要面对的白马雪山垭口,这只是个小山头。。。从海拔3000的书松,到海拔4292的垭口,还有44公里的路。。。埋头上路。。。

东方的天越来越亮,云彩也开始透彻起来。。。但太阳还没出山。。。这逆光拍的,还象个剪影呢。。。

早晨7点半的东方天空。。。相片啥也没有表现出来。。。弄个单反还是嘿有必要的。。。

骑了1个半小时,转个弯就看到云雾中若隐若现的这个山峰。。。好高。。。阳光普洒。。。我以为这就是白马雪山。。。

拉近了看,也没有雪哇,不是这个。。。我倒吸了口气。。。妈的,白马雪山到底有好高哇?今天会被整死吗?

也就是这一个半小时,换来了个好消息。。。路面变成柏油路面了。。。明显轻松了好多。。。但昨天累计的泥巴还是让骑行有些不畅。。。不久,骑到交通旅馆老板给我说的洗车的地方,距离书松大概10公里,还五块钱泡了包统一方便面当早餐呢(“还统一了服装呢”)。。。洗车洗车。。。洗的好干净,又打油。。。这下我的兰博基尼恢复活力了。。。
  • 陈诚 第二次看见你了啊。不要后货架转山梅里,四只鞋是你吧!顶一个啊! 2015-3-17 19:05

阳光明媚,我换上运动短打,心情十分舒畅。。。不晓得我的同伴在交通旅馆苏醒没有?咯咯咯。。。

逆光拍摄。。。本来蓝天白云绿树,扑面阳光清冷微风,让我百般兴奋的。。。

我在书松打听到,白马雪山垭口分为小垭口和大垭口。。。小垭口距离书松30公里,再过去14公里就是大垭口。。。10点半,已经骑了3个半小时。。。依照我的经验和美好愿望,我认定前面那个垭口就是小垭口了。。。看我的兰博基尼,多干净。。。哇卡卡。。。

眼看离那个垭口越来越近,貌似眼前的山头背后也只剩下天空。。。我料定自己的判断没有错。。。其实我一直留意路边的里程石牌,根据石牌的数字,我更加肯定了。。。一直没有出现烂路,才上午11点,我心里比较踏实了。。。

拍了垭口这面又拍来路这面。。。我心里觉得自己时间嘿充足了。。。可以慢慢欣赏景色了。。。

虽然近在眼前的垭口,但还是消耗了我1个半小时。。。中午12点半,我眼前突然出现这个。。。看到它,觉得它就像从天上掉下来的,当时我有点想哭。。。这就是白马雪山了,云岭最高峰。。。这一路出来,玉龙雪山,哈巴雪山,天宝雪山,都因为天气,没有看到。。。白马雪山在我最艰难的一天,跃然而出。。。

小垭口去大垭口的14公里路就是围绕着白马雪山山峰而建的。。。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白马雪山。。。发达了。。。

{:5_154:}

这儿就是小垭口。。。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据说是少有的几个滇金丝猴自然保护区。。。雪山,石碑,兰博基尼,阴沉的天空。。。这画面不错吧。。。

我不说了。。。自己看。。。

在小垭口碰到3个藏族年轻人。。。骑摩托从德钦上来的。。。穿着毛衣外套的,问我冷不冷。。。我说冷会儿就好了。。。他们3个对我的车十分好奇,轮流骑来骑去的。。。这照片也是其中一个帮我拍的。。。

继续骑行。。。小垭口到大垭口这14公里,有下有上的。。。白马雪山在我面前逐渐的逆时针旋转。。。
{:4_111:}
帖子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