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原帖由 芒芒果 于 2007-8-21 20:52 发表 期待精彩!高亮支持!

不错啊,你和鱼鳞要把丑石照顾好哦,哈哈
第一天:7月13日
天气:多云转阴,下午有阵雪
今天是正式登山活动的第一天,整个队伍要从塔县到慕士塔格大本营。
从塔县出来,很快就到了我们下车的地方。这是进出塔县的第一个达坂,中途可以沿着山坡和河滩地走到大本营,不需要再下到204了。
徒步的线路是队长开发的,大家都只跟着上。海拔不算高,大约三千七八吧,从这里走到海拔四千四的大本营,需要爬升六七白米的高度。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途中休息的场景。
对于登山队员而言,这段过程算不得什么困难,只要在乱石坡上小心一点,不要扭伤脚踝就行。
帅哥近来好幸福啊,爬7500M,啊,~!

置顶支持~!
从徒步开始,有些队员不注意自己的行走节奏,结果在大本营就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高反。
太阳全部隐藏在云层之间,对大家的行走颇为有利。
从斜坡下到河滩,看起来不宽的河居然浊浪汹涌,过河还真是个考验呢!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早上忘记换上排汗内衣了,结果T恤被汗水湿透了,停下来休息时很冷。冷风一吹,浑身都起鸡皮疙瘩。
慕士塔格就在眼前,可惜笼罩着浓厚的云雾。

这就是204通往大本营的简易公路,越野车可以直接开过去。
经过近3个小时的跋涉,见到了矗立在大本营旁边山坡上的旗帜。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由于慕峰已被中坤旅游集团给垄断,进进出出都得经过他们的把关。他们在大本营还专门为公司老板修建了一个太阳能浴室,真是FB难以想象啊。
我们的大本营很不错,条件相当好。尤其是提供的自助餐,味道很不错。

有人开玩笑地说:大本营太舒服了,大家都不想登山了!
支持老树!
初进大本营,第一印象就是这里人丁兴旺。中外好几支队伍在此扎营,加上放牧的柯尔克孜牧民,少说也有二三百号人。
我们第一天的任务就是打点自己的行李和休息,登山队员们彼此也开始了个人熟悉过程。
下午气候骤变,一阵薄雾飘过,大风骤起,天空撒下了硕大的雪粒,在营地上空狂乱飞舞,刚刚还算温暖的大本营顷刻间寒气逼人。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在慕士塔格,这就是冰火两重天的瞬间转换。今天因为没有太阳,表现的并不明显,在随后的日子,只要有太阳出现,我们就要和冰火打交道。
帕米尔高原是我国的最西部,又地处较高的纬度,因此,7月份的白昼不仅长,而且因为时差的关系,都要晚上11点才天黑。队员们都在努力地调整时差带来的不适应。由于时差带来的差异是否会加重部分人的高反,暂时不得而知。
睡觉时感觉到轻微的头疼,这是正常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