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第五天:7月17日,BC休整。
天气:晴到多云,微风。

一觉睡得特别踏实,起来活动时发现大腿有点疼,这是一段时间不运动的缘故。
队员分组完毕,基本根据到达C1的顺序而定。A组今天休整1天,明天开始第二次拉练。B组可以休息2天,相对而言他们的体力比A组要差一点。
慕峰攀登的周期比较长,大本营的生活其实是非常无聊和枯燥的。不少队员开始了急躁和不安,经验丰富的领队和协作们说这是正常的躁动期,犹如青春期生理上的躁动,必须调整好心态,学会努力克服。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天气非常不错,蓝天上流云千姿百态,彷佛回到了西藏阿里,多么令人心醉,给无聊的登山生活增添了些许乐趣。
到过C1才知道,大本营根本看不见慕峰的全貌,只是一个坡面而已,更多的山头隐藏在皑皑白雪的后面。

要看慕峰的全貌,还是卡湖和204一带最好。
除了闲逛,就是坐着聊天喝水,连去山坡上发信息打电话的兴趣也没了。
今天最大的成就是把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背熟了,老是想着“泉香而酒洌”,可是在大本营不敢轻易喝酒,于是拼命喝水,权当醉一回水吧。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在山石背后NN时看到一只羽翼丰满的野鸽子,恨不得抓过来烤了,大本营的伙食再好,也经受不住这么多天的折腾。
晚饭过后,发电机隆隆响起,大本营影院开始放映故事片,一部描写二战时期意大利军人生活的片子很不错,趁着换片的间歇出去透气,却看见了分外美丽的景色:日照金山!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夕阳给慕峰的积雪刷成了金色,让我想起了梅里雪山的日照。

队友们欢呼雀跃,赶忙拿起相机狂拍,这是我们来到大本营之后出现的第一次日照金山。
还有电影放,真像盟军登陆诺曼底前夕的军营呢
夕阳也给公格尔披上了盛装,不过色彩要比慕峰淡了很多。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可惜我们出来晚了一步,不然冰川上也是一抹红色。
晚霞染红了西边天际,预示着明天将会是我们来到慕峰后最好的天气。

带着满足的心情进帐休息,明天将开始新一轮考验:在C1住一夜,后天上到C2后再撤回大本营。
不去想这么多,在音乐声中悄然入睡。
终于等到了你的大片,写得好祥实,
风光无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