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jjkjljkl1
这厮的小细胳膊小细腿还真能折腾.明年继续哈!
精华支持!
第六天:7月18日,BC-C1。
天气:晴,微风。

昨天是农历初四,在灿烂晚霞的上空浮现出一弯新月。虔诚的穆斯林会面向新月祈祷,新疆是中国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区,即使在大本营也不例外,柯尔克孜牧民照例会遵守伊斯兰教的教规。我在入睡前也向天空祈祷了一番,愿上苍赐予我们一周的好天气。

今天的天气果然好的不得了,是我们进入大本营以来天气最佳的一天。
按计划今天A组开始第二次拉练,晚上住在C1,因此大家都早早收拾好了背包,有点兴奋,又有点不安。我喜欢这种忐忑的感觉,它会带给我很强的精神动力。
早餐中餐合并为一顿,饭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再次检查自己的装备是否打包到位。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和这么多保温壶围坐在一起,也是登山特有的风景线。
今天上山的感觉比第一次好很多,首先是天气非常好,抓绒衣都不需要穿,披着冲锋衣即可。大家心情愉快,很快就抵达了ABC,在此地好好休息了一下,吸烟打手机吹牛,无所不有。

ABC的乱石滩有很多大石头可以让我们坐下来休息,后来有一支国外队干脆就把大本营建在了这里。
比第一次到达C1缩短了1个半小时,趁着风和日丽,在C1的雪坡上赶紧秀一下自己。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躺在雪坡上的感觉好极了,如果是回程的天气也是这么好,我打算在这里裸一把。

好的天气心情也不一样,上次感觉面目峥嵘的冰瀑区,现在看来可谓千姿百态。
毕竟是海拔5500米的地方,在费劲找到上次运来的装备后,也喘了个半死,连清理帐篷的力气也没了。
不过我们是3个人一顶帐篷,大家一块动手,很快就清理完毕,然后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开始化雪烧水,补充食物和饮水。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化雪烧水不是一件好玩的工作,得有很大的耐心才行。一般来说,这样大的碗烧开得半个小时左右,三个人的水壶全部灌满就需要2个小时,因此,到了红日夕照,我们的饭还没搞定。
一到黄昏,随着太阳辐射的逐步消弱,C1气温骤降,这时要出来解手或者做其他的什么事都是极大的考验,一不小心手指冻的又麻又疼,这还是在没有风的前提下,冰与火的转换这一刻感受的最深了。

黄昏,夕阳给C1镀上了一层金色。看起来很暖的色调,其实当时在外面的感觉非常寒冷。
夜晚,3个人挤在狭小的帐篷里睡觉,无论怎么样挪动都是很不舒服的感觉。
在凌晨时分,好不容易睡着一会又常被惊醒:因为缺氧,呼吸不顺畅,容易产生心悸的感觉。
数着数字,背着诗词,反反复复,总算度过一个半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