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1_03_03骑行哈巴雪山等了3天野蛮登顶然后强行回家2011_03_10

当我回头准备返回,背后传来了甩水的声音。。。从上面下来的时候,我就看到它的,它比其他那些被拴着看到我就狂吠的同类不一样,它很有礼貌的,第一次见面就大大方方的靠近我,让我摸它的头。。。只是没注意到,它一直跟着我下到江边了,看样子还掉水里了的。。。

它很乖,我能感觉到。。。它一直跟着我。。。本来我想从上次没有去过的勇者梯返回张老师客栈的,但一想到有这样可爱的一条狗狗跟着我,它可不会爬梯子。。。为了不让它失望,我决定原路返回了。。。

舔鼻子。。。咯咯咯。。。

它的体型,让我想起了非洲野犬。。。灵巧而精干。。。

一起往上返回。。。中虎跳的江水就从那个窄口出去。。。

{:5_131:}

{:5_139:}

它总是等着我,不和我离得太远。。。生怕和我走散了一样。。。

{:5_151:}

往上爬了20分钟,我看到它急急忙忙跑进了一个供游客休息的平台里面,哼哼哼哼的。。。我走上去一看,它正前脚搭在一张桌子上哼哼的一阵乱刨。。。原来桌面上有2块桃酥,它够不着。。。这小子,可着急了。。。我帮它取下来放地上,它咬着一块桃酥,又蹦又跳的,高兴惨了,兴奋了一阵就趴在地上,细吹细打的吃了起来。。。我就坐旁边,看它吃桃酥。。。也顺便给它取了个名字------桃酥。

这下得了我的好处,完全就成了我的跟屁虫了。。。

9点过点,我和桃酥回到了张老师客栈。。。一打听,原来就是张老师家的狗狗,公的,还一直没有名字呢。。。桃酥,还是它的第一个名字。。。

我回我房间,桃酥也屁颠屁颠的跟起来。。。我拿了个蛋黄派给它,它闻了闻,居然米有兴趣。。。不可能吧,我又把蛋黄派掰开,它闻了闻,依然不是很积极。。。
很好很强大~

我就把表面的巧克力剥掉,露出里面的蛋糕和奶油芯。。。勒哈桃酥眼睛放光,2口就吞了。。。原来它不习惯巧克力的味道。。。这次算给桃酥长见识了。。。哈哈哈。。。

吃了早饭,一边喝茶一边翻阅了房间里以前客人留下的一摞旅行资料,居然发现了关于从梅里雪山去怒江丙中洛的2条线路的简介。。。10点20分,我告别了张老师客栈,继续出发,今天要赶到哈巴村去。。。不幸的是,刚出门,就被桃酥看到了。。。从张老师客栈出来,就是几个拐来拐去的上坡,桃酥不紧不慢的跟着我,我一边骑一边喊它回去,你停它也停,你走它也走。。。这下我还有点没得主意了。。。

10分钟过后,我到了神川桥上。。。这儿是中虎跳唯一一个不用下到江边就可以看到金沙江的地方。。。

早晨我就是在下面那个小桥旁边邂逅桃酥的。。。

我看了看,经过了5个月,桥那边的路面已经修成了平整的柏油马路了,而且全下坡,应该甩掉桃酥没有问题。。。我不能带走它,也舍不得它,还真纠结。。。

我给桃酥拍点特写。。。看他颈子上的毛,好有型。。。

牙齿洁白很健康。。。

那冷峻的眼神,仿佛看穿了我心里面的小算盘。。。

最后抱着桃酥的脑袋,我认真的对它说:回去了,乖哈。。。然后踏上兰博基尼,一溜烟的下坡跑了。。。回头瞟了一下,桃酥发疯一般在后面追。。。我旋风般的逃命。。。过了半分钟,回头再也看不到桃酥了,不知道它回家了怄气不。。。一个小时后,我骑出了虎跳峡,到了江边村。。。桃花开得正好,小麦也整整齐齐,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分立两侧。。。我打了瓶水,往30公里上坡之外的哈巴村去了。。。

江边村海拔1600,先要上升23公里到海拔2900的垭口,再下行7公里到海拔2680的哈巴村。。。上次花了接近4个半小时,这次我要争取更快。。。哈巴雪山主峰在云雾之中。。。

一路上,我就是这个行头。。。背包大概10公斤,登山用的羽绒服塞不进去,就只有袖子打结在背包上。。。东环线路标从161公里开始,每隔10公里,下车休息一下发烫的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