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1_03_03骑行哈巴雪山等了3天野蛮登顶然后强行回家2011_03_10

终于招到了个大姐,客栈不缺人啦。。。我也可以回家了。。。回家之前,我得了结一件半年前就和别人约好的事情。。。虽然别人爽约了,但我得完成。。。而且,没有拖累,我可以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登上哈巴雪山。。。早晨7点50分,我到客栈后院看了一下朝阳映衬的玉龙雪山,然后和咩咩在QQ上聊了几句,8点钟,骑上我的兰博基尼,向哈巴雪山出发了。。。

2个小时后,我已经骑上了丽江到虎跳峡的大约海拔3000的垭口。。。玉龙和哈巴同时出现在了眼前。。。右边的玉龙雪山海拔5596,左边的哈巴海拔5396,刚好相差200米。。。回想半年前骑行梅里的日子,能看哈巴雪山的机会无数,哈巴却一点没有给我面子。。。这次我踌躇满志的,多少有点报仇雪恨的意思。。。

在雄古,2座本地雪山更加的明显。。。它们中间就是虎跳峡。。。今天我的计划是骑到中虎跳张老师客栈去。。。现在金沙江是青绿色的,和上次9月份浑浊的江水相比,是另外一种味道。。。

其他帖子:1.[骑游活动]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2.[西南] 2010_08_22带哪吒穿越贵州水银河2010_08_27

一路都是扶摇直下的下坡。。。龙蟠村的油菜花开了,和成片的小麦挤在一起。。。金沙江很平静,远处就是哈巴雪山。。。

其实我是把车扔在路边,往江边走了很多路,绕开了黑多电线杆和电线,才拍到现在的样子的。。。脚下还有很多垃圾和废旧塑料袋呢。。。

11点半,到了松园桥。。。过了桥,就等于进入香格里拉县了。。。枯水期,金沙江失去了半年前的汹涌。。。

沿着金沙江宽阔的马路,眼睛一直盯着金沙江对面开阔的玉龙雪山骑行,结果撞上了停在前面的长安车屁股。。。还好刹得急撞得轻。。。

早晨8点到中午12点半,海拔2500到3000再到1800的虎跳峡镇。。。效率比上次的7个半小时高了好多。。。在虎跳峡镇吃了午饭,1点半,又往虎跳峡里面去了。。。

路修好了很多,因此也被收了50的门票。。。今天天气不错,我也晒得很爽。。。远远的,上虎跳峡就到了。。。青绿色的江水。。。
哈,这小路相当不错啊。

我真的喜欢在炽热的阳光下运动。。。太阳晒在身上,我觉得自己就像正在充电一样精神百倍。。。

上2次路过这里,一直还没下去看过呢。。。

枯水期间,上虎跳石露出了一大块。。。

这次我终于记着下来了。。。

{:5_131:}

就在那个圆台上静静的晒了半个小时太阳。。。往上返回,回头看,上虎跳石还是多稳当的立在奔腾咆哮的金沙江中。。。想当年这块石头从山上坠落江中的瞬间,那种感觉也许不错哦。。。

下午3点半到了中虎跳张老师客栈。。。客栈里安安静静的,就我一个人。。。洗衣服晾衣服洗澡泡茶不穿衣服坐在院子里晒虎跳峡里面的太阳。。。真的好舒服。。。

阳光西下。。。晚上7点的中虎跳,上虎跳方向,金沙江从远处流过来。。。

晚上7点的中虎跳,下虎跳方向,黑色和白色的云彩被夕阳射得剔透。。。

3月4日,大清早就起来,8点钟就往中虎跳下面走。。。除了青绿色的中虎跳我没见过外,到那块大石头底部的石台上去看看,也吸引着我。。。上次是涨水季节,那个平台被江水吞没了。。。粉红色的是桃花。。。

就我一个人在中虎跳。。。又是一个人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峡谷里凉风阵阵。。。轰鸣声不绝于耳。。。我就是想到那块打圈的石台上去看看,看看更接近江水的感觉。。。

20分钟过后,我就下到了那块石台上。。。枯水期中虎跳露出了好多大石头,据说水大的季节,在这个位置,金沙江就是对着你扑过来,想把你撕成碎片的感觉。。。

就在这块石台上,我顶着江水卷起的大风,呆呆的看着江水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