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1_03_03骑行哈巴雪山等了3天野蛮登顶然后强行回家2011_03_10

回族人带上来的小狼狗,也只有几个月大,精神好得不得了。。。早晨5点多钟我起来跳野舞顺便看星星的时候,它就已经在黑暗中上蹿下跳的了。。。

自然它和破耳朵很合得来。。。都是小朋友嘛,活泼好动的。。。

方圆几百米的林地雪地山地,到处都是它们2个追逐嬉戏的身影。。。
景色很美,好片欣赏了
谢谢分享!期待继续!

我见小舅子一直没起来,料定今天是不行了。。。看天气还可以,就登上了附近的一个小山头。。。接近山顶的杜鹃丛都掩埋在深深的积雪里,只露出顶端的枝叶,一脚下去一条腿就没了。。。踩在杜鹃隐藏在积雪中的枝条上,我勉强到了山顶。。。下面的房子就是大本营。。。

还没到11点,天又变了,刮风下雪。。。第二次被这样折磨,我早晨愉快的心情又消失殆尽。。。侥幸也在安慰自己,也许就是昨天天气的翻版。。。我还感到一丝庆幸,如果今天去登顶,也许现在正在风口浪尖上呢。。。今天是上上山的第4天,我觉得等得好疲惫,我不想再等了,奇怪的判断就出现了:每天都是凌晨天气变好,中午变坏,就认定明天也是这样吧。。。明天凌晨起来看天气,可以就出发,只要赶在中午之前下山就行。。。

我打定主意,就赶回去给小舅子谈谈我的想法。。。路过一个废弃的石头屋子,里面积满了厚厚的雪,有个老坛酸菜拗肉面的箱子,想起我咩咩最稀饭吃勒个了,这天寒地冻的出现这个,十分有趣,就拍了一张,回去好送给咩咩。。。当然,小舅子也爽快的答应了我的建议。。。

3月9日凌晨3点,我闹钟起来看了天空,依然是漫天的星星,只是南方雪山方向,有模糊的几丝阴云。。。我不管了,穿戴好就去叫醒了小舅子。。。小舅子起来生火做蛋炒饭,我们一个整了3碗,破耳朵也整了1碗。。。然后泡上铁观音喝了个够。。。一切妥当,出发。。。时间是凌晨4:04.。。。出门的时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又抬头看了看天,女马的,星星越来越少了,逐渐的刮起风来。。。也许一会儿就晴了,我心里只有这么想。。。

天空一片漆黑,头顶的星星越来越少,风卷着雪花开始出现。。。我保持着最深呼吸的节奏死跟着小舅子,不敢拍照,因为稍有停顿,就会被小舅子甩下一大截。。。大概在4500的地方,我深刻的认识到:登山真的很累,特别是许诺了要跟上别人之后。。。慢慢的我节奏放慢了一些,小舅子和破耳朵很快就拉下了我几十米,只见斜上方小舅子的头灯恍惚,还有破耳朵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烁。。。

天气越变越坏,很快竟然风雪交加了,我一直不停的往上往上,不能停下来,这是我心里最后的要求了。。。不久就看到小舅子坐在一块岩石后面,正抱着破耳朵给它取暖,我也很心痛破耳朵,过去抱了它一会儿。。。

爬一片至少50°的碎雪坡地时,我130块的鞋子确实有点抵挡不住,我只好拼命的用冰镐挖台阶,一步一步的往上蹭。。。真是痛苦啊,骑车去梅里雪山完全成了小儿科。。。有时候狂风大作,吹得我呼吸困难,还得蹲下或者摆个炸碉堡的姿势确保不会被吹到山下去。。。

我甚至在想,如果小舅子突然说天气太差放弃登顶,我立刻就义无反顾的掉头往下。。。我也突然开始理解那些中途放弃的人了。。。

6点19分,到达传统雪线4900,躲在块大石头后面换冰爪,破耳朵夹着尾巴跑来跑去的找避风的地方。换好冰爪,当我把手伸进仍在地上的防水手套中时,冻得跳了起来,里面被风灌进不少雪。。。我摆了个奇怪的姿势把发麻的双手放大腿中间夹了半天才缓过气来。。。接下来的整个过程中,拿冰镐的手一会儿就在手套里被冻麻了,只好不停的换手拿冰镐,剩下那只手就赶快捏紧拳头取暖,好准备下一次换手。。。

脚上有了冰爪之后,就一步一步的踩,似乎心里面要踏实一些,但还是不能掉与轻心,眼前就只有不到20米的视野,万一滑翻了说不定会掉到美国去。。。

在顶着风雪登一个陡峭冰坡时,我右脚的冰爪歪斜了,幸好小舅子在旁边,帮我重新系好,不然我还真的很为难,因为我的双手当时都麻得欢畅。。。有时候我真的在怀疑,破耳朵是怎么打着赤脚欢天喜地往上跑的。。。

风雪交加,战斗最为激烈的时候,我突感右脸异样,用手一摸,右眼下面结了块冰,一眨眼睛,右眼睫毛上的冰和这块沾在了一起,不敢用力抠,担心抠下来的不仅仅是冰,只好不管它,一只眼睛往上爬。。。

越往上貌似越累,我感觉自己动作越来越慢,仿佛就要被凝固了。。。

突然之间,我发现略带暗红的天光取代了头灯,我走在一个雪坡上,雪坡往左画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小舅子告诉我,这儿叫月亮湾,海拔5330左右。。。我想起了来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这个地方,也想起了在大本营看到的这个地方,我明白,快了。。。。不知不觉,到顶了,看时间,7点40分。。。历时3小时36分钟,我现在终于可以确定,这趟没有白来。。。

不得不承认,小舅子体力比我好,虽然我的体力也很好。。。但在我们3个当中,破耳朵从上到下窜来窜去的,貌似体力是最好滴哦。。。今天,我最开心的,就是和世界上第一条登顶哈巴的土狗为伍了。。。世界第一哦,哈哈哈。。。

请大家注意,这个才是我。。。抱着破耳朵在油漆都快被山顶的风雪剥光的哈巴峰顶木桩前拍的第一张照片。。。衣服头灯眉毛眼睫毛还有破耳朵浑身上下,都凝结着冰雪。。。我右眼下面那块冰,不知不觉的竟然消失了,也许是我的造化吧。。。

世界上第一条登上哈巴雪山的土狗。。。它的名字叫破耳朵,才8个月大,小时候被猪咬掉了一只耳朵。。。它真的很乖。。。它是这次登顶哈巴的大明星。。。看破耳朵的胡子眉毛,象刚从冰箱里面跑出来的样。。。

{:5_139:}

小舅子96年,和同村的一个人一起,小米加步*枪,首批登顶哈巴。。。从此以后开始带团登顶。。。最近几年,据说每年要带50多个团,平均每周登顶一次。。。国庆春节期间,几乎天天登顶一次。。。他体力真的很好,让我这种兽类谦虚了一次。。。小舅子最快的一次,是带一个美国人,只用了3个小时就登顶了,比我们这次快了近半个小时,虽然天气比我们这次好。。。通常登顶的,需要6,7个小时,据说小舅子等他们要抽半包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