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路边很大的梨花园

红尘又开始臭美了

一路顺风经过光饼之乡、竹笋之乡、今天很早就到达锥栗之乡建瓯市了

建瓯的旅馆和小吃业都很发达,这是让我们高兴的事。路上有横幅广告某某家园3888一平方,看来江山的房价相对来说真的是不一般贵啊

3月10日骑行公里数DST: 103.6      累计公里数ODO:708.7公里
3月10日平均速AVS:14

3月10骑行时间TM:7小时22分

花费:
早餐:清汤面+清汤粉+卤蛋=6
中餐:河鱼、油豆腐炒大白菜、啤酒、饭=30
晚餐:快餐10.5
住宿:40
其它:水2瓶×1=2、烧饼2、麻花4、清凉糕3、鸭蛋4.3、橘子1.4、雪柑5、大瓶水2.5
共计:110.7

3月11日行程:建瓯休整

早晨起来下雨了,虽然是小雨,可穿雨衣骑行总是不太舒服也不安全,犹豫了一会决定在建瓯休整一天。主要考虑到建瓯的小吃多,旅馆也便宜还有免费宽带。。。还想去看看光孝禅寺。。。于是在吃完早餐后我们在小雨中慢慢溜达去光孝禅寺。

回复 向东流 的帖子

(文字摘自锦绣中华)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建瓯光孝寺----八闽著名佛寺之一,原名“南山光孝寺”,位于建瓯市城南约1公里处。铁狮山麓,建溪之滨,是福建省一座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环境清幽,景致雅奇,名闻中外的十方大丛林的古刹大寺,是游览、谟拜圣地

光孝寺始建于六朝陈武帝永定二年(公元558年),唐称“隆兴”,北宋称“景德”,“天宁”、“万寿”,南宋绍兴七年(公元1137年)改称“报恩光孝禅寺”。元末毁于兵燹,明洪武重建,嘉靖毁于火灾,万历又重建,续后清康熙及光绪两番增修,民国十四年亦曾维修,迄今已有一千四百三十余年历史。

大雄宝殿为重檐歇山式屋顶,架梁式屋架,天花板为明袱砌露明造、顶高15米,宽五间深六间,约1000平方米,内檐柱网布局,采用元式减柱造法,柱直径0.6米,柱础为清古镜式石奠。天王殿约500千方米,法坛约660平方米,门前石碑高丈余。殿宇楠木木质结构,佛像硕大高耸,在闽省丛林中,首屈一指,尤其似此规模宏观之楠木建造佛殿,不但福建罕见,就全国而言,亦属少数。

寺内释迦牟尼佛像金身高8.96米,数福建第一,地藏菩萨铜像一尊,重三千斤。红豆杉木雕千手观音一尊高2.2米,顾忌有不敬,都没有拍照,

在大雄宝殿内遇一老和尚,慈眉善目和蔼的询问我们吃过午饭没有,示意寺内有斋饭可吃。。。当时由于意外,我本能的客气说吃过饭了。。。事后想想真不该在佛祖面前打妄语,罪过罪过。。。老和尚请我们随意参观。。。后来出寺,红尘建议我们晚餐去寺里吃斋饭。。。汗。。。

寺内有一收藏品展览室

回复 向东流 的帖子

俺啥也不懂,随意看看

寿山石

紫砂壶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貌似镶金玉?很精美哈,反正我也不懂,只知道金子镶边。。。貌似贾宝玉胸口挂的东西。

继续看看

毛爷爷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这尊玉观音可大了,有近普通人那么高,肯定是稀世之宝

在寺内看了些禅机的故事,了解了一些善因善果、轮回。。。有点兴趣。。。以后有机会研究一下。。。

3月11日行程:休整
3月11日骑行公里数DST:0       累计公里数ODO:708.7
公里

住宿:40
其它:春饼6,清凉糕3

共计:85.5
3月12日行程:建瓯市--徐墩镇--小湖镇--水吉镇--回龙乡--石陂镇

早上吃了扁食加小笼包子后从建瓯市出发,一路田野小溪。。。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路边一只白鹭,呆呆的看着它旁边一群鸭子

拉近一点看看

结果我吓到它了,扑楞楞就飞了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建瓯到长源往武夷山方向这一路上都是根雕厂,是化腐朽为神奇的地方,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根雕基地

到了长源往左是武夷山方向,往右是浦城方向,和红尘商量半天后决定往浦城方向,先回江山,以后再去武夷山。
这段路况很好,风景特别优美,公路沿南浦溪而走,溪水清清岸边有人垂钓。。。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露营。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一个大茶园,我们下车休息,找找马兰头、荠菜。

今天的糗事:过了小湖镇和水吉镇就一路没见到饭店。。。肚子饿得咕咕叫,可是路边只有小卖部没有饭店,我们很想白米饭加喝口热汤水。。。熬啊熬啊。。熬到**多,都到玉瑶村了。。。见到村里一个人挺多的村部服务社。。。人们在这里打牌搓麻将。。。小卖部边上有一口锅在冒热气。。。

我们一停下就引来所有人的目光。。。眼神无疑像是在看天外来客。。。我们问有无饭吃。。。老板娘说只有扁食和面。。。将就吧。。。一人一大碗拌面加清汤。。。所谓清汤就是白开水加三四粒小葱,哈哈哈。。。吃了还不够,边上有卖刚出炉烧饼,一人一个,哈哈,好香。

终于吃饱了,抹抹嘴一结账2碗面才4元,2个烧饼2元真便宜啊。。。走上大路不到30米。。。奶奶的居然看见一饭店,要知道之前20多公里就没见到饭店。。。。红尘捶胸顿足:我要吃白米饭啊。。。
发帖很辛苦,要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