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阿旺罗桑 发表于 2011-4-15 03:15 插队更新呵呵深夜顶贴

谢谢,呵呵,安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宝灵宫,供奉的是哪咤三太子。庙祝很友善很客气的请我们喝茶水。。。

有点年头的钟

鼓,询问了庙祝能否敲后,我试了下。。。鼓声浑厚悠长。。。会让人心灵感受一种震撼。。。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大堂左边供的神:太保公、木吒。。。

大堂右边供的神:法主公、金吒。。。

大堂中间供的神:哪吒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当天到达苏板乡后有两个选择,一是从苏板乡到漳平市,夜宿漳平,二是从苏板乡抄小路过西园乡(红线部分),晚上宿南洋乡。选择第二方案可以少走20多公里路,考虑到第二天从漳平去永安有110公里,而从南洋乡出发去永安只有90多公里,路上可以不用那么赶。。。我们就选了第二方案。。。问题是这个小路地图上是不详细的,有一段是没有的,只有靠感觉和方向大致去摸。。。于是。。。

按红尘的原话:你这路是怎么带的?从国道走到省道,从省道走到县道,从县到走到村道,从村道走到羊肠小道。。。我看等下就无路可走了。。。果然后来被红尘说中了,走到没有路了,问了二个老乡后,我们抗车翻过铁道才绕出西园乡。。。呵呵。。。可惜当时担心安全因素不敢在铁道上逗留,忘了拍照,不然我抗着重装车车艰难翻铁道的照片应该是很有意思的。

出了西园乡回到省道上已是17点半了,我对红尘说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报告,好消息是我们绕小路少走了20多公里路,坏消息是快天黑了到南洋乡不一定找的到旅馆。。。

谁知拐了弯就看见住宿二个字,在路上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好事还是坏事你无从把握,只能期待。。。这种感觉很奇妙。。。也许只有在路上的人能体会得到。。。。

我上前去询问。。。老板娘太黑心,要30元一个人,也就是说没有电视没有卫生间的房间要60,我们当然不会住。出来后发现旅馆门口有些不三不四的人。。。吓得红尘把车蹬得一溜烟似的。。。骑了好久天色越来越黑,心情也越来越低落。。。南洋乡还遥遥无期,饥饿、乏力、担心。。。问路人。。。离南洋乡还有1公里。。。坚持。。。坚持。。。很快就看见了南洋乡,我们特高兴。。。带着如释重负的心情冲进乡里。。。

南洋乡就一条街,从这头逛到那头都没见到旅馆。。。心情的起伏是迅速的,一落千丈。。。后来终于找到一家庭旅馆。。。我们手拉手上街找吃的时候所有阴霾一扫而空,心情又是快乐无比。。。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晚餐:卤豆腐,鸭血,面条,米粉,菠菜。。。拍照时菠菜还没上来。。。南洋乡没有饭店只有面条吃。。。

3月5骑行公里数DST:84.1公里                  累计公里数ODO393.7公里
3月5平均速AVS12.6公里
3月5骑行时间TM:6小时37
花费:
早餐:豆浆+豆角包+包子=8
中餐:炒菜心、花菜炒肉片、啤酒一瓶、饭,计:20

晚餐:卤豆腐、鸭血、面、米粉、菠菜、啤酒,计:20
住宿:35
其它:红牛2×5.5=11、矿泉水4×1=4、板栗饼5,计:20
共计:103

很困了,晚上再更新了。。。。
{:4_115:}

36行程:南洋乡双洋镇永安市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今天有九十多公里路要骑,特意起个早,出发前给小丸子和洋葱头照个像,前面几天路况太脏,小俩口在包里都被闷得歪鼻子歪眼了,可怜。。。

下楼,发现红尘车车的后胎瘪了,新车处女破。。。补胎中。。。这个早算是白起了,就这样悲惨的一天拉开序幕。。。补好胎,吃完早餐看看时间已858了,和平时差不多,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上坡,休息中。。。红尘说:我是不是晒黑了?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连续上坡,红尘早已体力不支,红牛、巧克力统统消耗完也不管用,因为这个坡实在太长了,图为在黄土坪休息,红尘捏着腿一脸痛苦样。。。

我也累极了,看见个候车亭上去就倒下了

将我累趴下的原因。。。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红尘是我用插线板拖上来的,我能不倒吗

十公里连续下坡。。。哈哈哈,我看见这块牌子的时候激动得从车上掉下来了。。。十几公里的上坡终于到头了。。。于是检查刹车穿好衣服开始下坡。。。

乐极了往往要生悲,下坡途中。。。在一村庄拐弯处从右边突然冲出一条黑狗。。。朝着红尘扑去。。。红尘一慌神,往左边躲,路不平正好一坑。。。红尘炒车了,我听见惊叫回头看时,只见车车已压在红尘身上。。。我心暗忖。。。糟糕。。。

把我的车一丢,跑过去对着红尘说:你不要动。抬开压在红尘身上的车,检查手和腿,发现都还能动,看来算幸运没伤到骨头。。。接着我把红尘拖离路中间以免发生意外。。。红尘呜咽着:都是那狗。。。都是那狗。。。(一直到第二天还在念叨叫我去宰了那条狗,汗)

扶起两辆车后,再次仔细检查红尘伤势,除了腿上有淤青外所幸皮没擦破。。。然后检查红尘的车,情况不妙,前轮钢圈弧了。。。我只好把前刹车拆了,不然卡住轮子动不了。。。

之后,连伤带痛的缓慢往永安市方向前行。。。更不幸的是老天开始下雨了。。。由于时间一直被拖后。。。天完全黑了我们还在山里推车上坡下坡。。。当时之惨无以名状,心态已经趋于崩溃。。。累,冷,饿,更甚的是恐惧心里的煎熬。。。好不容易熬到前方出现一排路灯。。。那是正真黑暗雨夜里的光明,以前只是在书上看过,那感觉我相信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慢慢的路灯变成了双排的。。。到了市区先找吃的。。。再找住宿。。。雨一直下。。。一直下。。。

请见谅今天后面没有照片,一般有状况发生我们都无暇顾及拍照。还有在我空间催着更新的朋友们请理解和宽容,不是我们偷懒,实在是身心疲累极了。

3月6日骑行公里数DST:91.6公里

其它:花生5,水2瓶×1=2
共计:127

37行程:永安市贡川镇莘口镇三明市

早晨起来找永安市的美利达专卖店,好不容易找到了,专卖店的二个人在忙着组装新车,居然让我们另找修车摊的人矫正前钢圈。理由是他们很忙没空给我们修,在此深深鄙视之。。。

之后找修车摊,老师傅为我们矫正了前钢圈,很快搞定。。。东流高兴的给后轮充充气。。。

2011骑行天路(持续更新)

接着,还没等我们高兴几分钟,悲剧又发生了。。。这次是东流的愚蠢造成的。。。

红尘:气会不会打太足了?

东流:不会

话音未落,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炸胎了。。。

东流:千万不要连外胎也炸了,那就悲剧了。。。

结果不是悲剧是惨剧。。。因为连钢圈也炸了。。。呜呜呜~

接下来,满永安市的找钢圈,再次鄙视刚才那家美利达专卖店。。。有圈不肯拆下来卖。最后在附近的一家自行车店买到了钢圈,人家愿意从整车上拆下来卖,但不是美利达的钢圈,价格稍贵也没有办法了,只能将就。整了大半天,终于在下午1415两个走霉运的娃出发了。。。只想快快逃离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