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我也抱了一只绵羊来拍了这张我很喜欢的相片。。。

整理好羊圈后,陶妈妈赶着羊群出去,让它们去吃草。。。不知道为什么这画面会让我如此的感动。也可能是因为这些画面才让我三个月内二进巴丹吉林。。。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十三)——去庙海子。。。

喝完陶妈妈冲的奶茶,喝过我最喜欢的酸奶后,我们离开了锡林呼都格,去往我们这天的住宿点——庙海子。上次来的时候在呼都格吉林的哈斯梦柯家做客时,给他家的小女儿拍了两张我挺喜欢的相片,这次想着这次再去他们家做客,随便把相片还给他们。。。谁知道到他们家的时候,他家里里没有人,牲口也不在家里,陶明说可能他们家人在海子边上了,我问:“我们能去他们的海子边上看他们吗?”陶明:“不能,在不同的路上面”。。。我只好做罢,陶明拿着相片和我给哈叔家的小女儿准备的礼推门进去,放下来给他们。然后我们开车去诺日图。

诺日图,被喻为沙漠里最美的海子,也是陶明最好的兄弟那音泰的家。第一次来,照着拍照,没进过他家里,这次再来,他家里竟然没有人。。。夏天的诺日图长满了芦苇,见识到了大漠江南的风景。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巴丹吉林沙漠有五绝:诺尔图、必鲁图(沙漠珠峰)、音德日图(观看神泉)、巴丹吉林庙(朝拜沙漠故宫)、宝日陶勒盖(体验鸣沙)。音德日图:(湖中磨盘泉)咸水湖中,一块不足三平方米的孤立礁石上竟有108个泉眼,泉水像中国古代的手推磨一样把水旋转推出,涌出的泉水既爽口又香甜,故称磨盘泉;必鲁图峰:世界上最高的沙峰,被称为:“沙漠珠穆朗玛峰”,相对落差530米,登顶可俯看周围7个海子;苏敏吉林:又称庙海子。历史悠久的巴丹吉林庙,建于1755年,庄严肃穆、幽静雅致,被称为“沙漠故宫”;诺尔图:大漠千湖第一湖,有漠中江南之称美喻。

消费有点高啊

(十四)——陷车,坏车

本来计划我们在诺日图吃中午饭,然后在海子边上拍拍照,在沙漠第一帅哥那英泰的家里发发呆的。。。但那英泰的爸爸说他在赶着出右旗,我们坐了一会就只好离开了。。。陶明和我说:“还想安排你们在沙漠里最美的海子边上吃午饭呢。没办法了,我们现在去庙海子先吃了饭再说吧。。。”于是我们出发去庙海子。。。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一路上,我只要见到漂亮的地方,我都会大喊:“停车,我要拍照!”陶明并不是每一次都听我的话停车,在车子冲上一个沙山的最顶端陷车了的时候,陶明瞪了我一眼,小声和我说:“在沙漠里开车,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说停车就停车的,有些地方停下来了,车子就冲不上下一个沙山的了。”然后他就下车去检查陷车的情况。。。我在内疚了半秒钟后也跟着下车去看情况。。。

车子就是这样凌空陷在沙山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