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前言

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打开电脑里巴丹吉林文件夹的相片,一张张翻开来,看着看着。。。在巴丹吉林里那仿佛时光停留的三天两夜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我的眼前:骆驼,羊群,越野车,星空,烈日,阴天,刮风,沙尘暴,下雨,坏车,推车。。。还有虎子,陶妈妈,还有在巴丹吉林腹地、在满天的星星下、在陶明家水井边上的天体浴。。。缺少任何一样,可能都会有遗憾。雨中的宝日陶勒盖给了我这次巴丹吉林行的华丽结局,我已经找不到再去巴丹吉林的借口  。。。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D1。(2011-06-01)广州—飞—兰州(宿东航之星兰州酒店 (原航空大酒店),标间120元/晚,电话0931-8824844/8844888转8111,8112)
D2。(2011-06-02)兰州—火车—金昌—包车(200元/车)—雅布赖—包车—红柳沟—包车(2600元/车/三天,三豆帮我找的车,三豆的QQ:32493949,电话:18610068521)—锡林呼都格(宿陶明家)

D3。(2011-06-03)锡林呼都格——呼都格吉林——诺日图——庙海子(宿庙海子)

D4。(2011-06-04)庙海子——音德日图——必鲁图——小海子——红海子——宝日陶勒盖——右旗(宿朋来酒店,标间80元/晚,电话6023388)

D5。(2011-06-05)右旗—包车—红墩子大峡谷—拼车—金昌—火车—兰州(宿东航之星兰州酒店)

D6。(2011-06-06)兰州—飞—广州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要写下那几天的心情了,不然时间长了,消褪的记忆会模糊掉一些细节,是时候用心、用相片、用文字去完整记录下我这次圆梦巴丹吉林之行。。。
                 从来没想过,在我第一次进巴丹吉林后的三个月,我会再一次来到这里。。。原来在同一个地方,同样的心情,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线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终于我可以站在必鲁图之巅,那一刻,我惊叹巴丹吉林的美,它不愧为中国最美的沙漠。

谢谢小弟陶明,你带了我走了一条这么完美的线路,让我对巴丹吉林没有了遗憾。谢谢洛洛,是你一再忽悠之下,我才有了这次圆梦之旅。谢谢飞鸿,你是一个很细心的男人,谢谢你一路上的照顾。谢谢素姣,你是一个合格的财务,谢谢你陪同我走过这次的巴丹吉林。谢谢洛洛和飞鸿的技术支持,这次游记里所用的相片为我们三个人的共同的作品。

(二)——出发

这次出行算是我最淡定的一次了。。。因为出发前打球拉伤了腰的肌肉,一直纠结这次出行是背包还是拖箱。。。直到出发前的一天,才从床底把拉箱翻出来,决定尝试我的第一次拖箱旅行。

广州用最美的晚霞把我们送上了飞往兰州航班。。。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兰州,有德的牛肉拉面把我们送到兰州火车站。。。

暂别兰州,我们往镍都金昌出发。。。

第一次拖箱旅行的我,上下车都显得有点手忙脚乱。。。背上背着摄影包,左手提着我和朋友们送给陶明一家的礼物,右手拖着箱子,好狼狈啊。。。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到达雅布赖,在陶明安排的地方吃饭。。。三个月不见,陶明明显长胖了,一问之下,他竟然可以三个月内胖了十斤。。。汗,十斤!换了是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采购了水果和水后,出发再沙漠。。。

出发了,拍张相片纪念我的这次巴丹吉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