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出行回来 对装备重新认识了

天气热了,最近两次外出,分别是武功山穿越,和一次相当于自杀行为的螯山太白山之旅,我是新手,没什么经验,仗着自己体力好,队里又有几个强驴,整装开拔,路上遇到的一些危险就不说了,太白啊,差点没累死到里面,只谈装备,先声明我是穷驴,相信像我这样的人,大有人在,身上的装备不提也罢,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牌,归类于山寨吧,这次回来发现,国际品牌的“一些”东西也不过如此,真的是不过如此。
    拿衣服来说,我买的是一件带抓绒的高仿哥伦比亚冲锋衣,也就200块买的,在太白穿越途中,大雨也淋了,大雪也受了,也没见过什么开胶,和漏水的情况,以前做过一次实验,用水管冲衣服的表面,一分钟了,竟然都没有森水,相反,下雪的时候,和队友交换了一次衣服穿(他买的可是正品哥伦比亚的冲锋衣),感觉还没我的山寨货暖和,因为抓绒比我的要薄一些。
    冲锋裤更别提了,我是一点没看出来,一百多和一千多冲锋裤的区别,也就人性化设计上有些区别,低端的裤子照样不漏水。而且质量杠杠的。
    鞋子,比较重要了,能买好的尽量买好的,虽然我的高仿300块的货色,一样陪我穿越好几次没坏,反而那个所谓的正品北脸,路途中开胶了,无语。
    背包,这个和鞋子的重要性是一样的,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有多好买多好的,质量先不说,背负系统不能含糊,可以省很多力气,除非你的体力,真的有本事在来一次长征,我用的是CROSS  65L的背包,300多块,背负系统不错,性价比一流,除了帐篷是冷山2的,这也是我最后一个品牌货了。
    最后就是手电登山杖,头灯和手电,建议还是买好点的,一定要防水,我次品头灯就是被雨淋坏了,登山杖嘛,我用的20块一根的登山杖,等我爬山回家了,也没见坏掉。
(语无伦次的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一些像我这样的穷驴正确对待消费观,便宜的也不一定是不好的,性价比第一,手头宽裕的朋友就不说了,爱买多好的买多好的,毕竟这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不漏水很容易做到。。
不具代表性!山寨哥比我也有,那叫一个闷穿那个还不如预备一件几十块钱的雨衣至于说北脸,他家的鞋子本来就不咋地起码得是拉丝破踢娃或者噶蒙特的鞋子吧。至于说手杖,20块钱的确实也能凑合用,不过较点劲的时候就危险了。
十步杀一人 发表于 2011-7-11 01:48 不具代表性!山寨哥比我也有,那叫一个闷穿那个还不如预备一件几十块钱的雨衣至于说北脸,他家的 ... ...

起码也是LA  garmont 你起点太高了
这话说得 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很多啊
回复 真巴乔无二 的帖子

主要是鞋子这个东西,确实意大利等几个环绕阿尔卑斯的国家的质量好,北脸、哥比的鞋子太烂。
都是经验之谈啊。
哥伦比亚冲锋衣貌似就休闲装,北脸的鞋子应该是他那么漫长的生产线里最垃圾的产品
用过山寨手杖,在海驼第一次用就折了,还是在下山的过程中,差点摔我一跤,从此不用山寨,不差那点钱,身体安全最重要,即使仅仅是风险,也要把它降到最小!
jeremy6677 发表于 2011-7-11 10:12 用过山寨手杖,在海驼第一次用就折了,还是在下山的过程中,差点摔我一跤,从此不用山寨,不差那点钱,身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