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818 | 回复:128

从巨大的地理沙盘上看,连绵的太行山像一堵突如其来的墙,屹立在一马平川的华北大平原西边,这是中国最著名的山脉之一:它既是中国地理的第三级阶梯和第二级阶梯的分界线,也是中国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的分界线,同时还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分界线,自古以来,人们提到太行,常说八百里太行,就是指这坐逶迤于河北、山西和河南三省之间的山脉,它的总长度约400公里;
       太行山的海拔高度大多在1200米到2000米之间,呈北高南低状,习惯上,人们把太行山分为三段,即北太行,南太行和西太行;位于河南境内的部分,叫做南太行,在河南境内的南太行,海拔高度在1000米到1600米之间。
       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位于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地得到了流水的滋润,好水滋润了南太行,它给南太行带来了丰富的植被和非常多的落差巨大的瀑布,正因为南太行有山有水,从而使得这里既具备了北方山的雄伟,又具备了南方山水的灵秀。

——摘自《中国国家地理》2008.5总第571期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我们常说的南太行,一般是指位于山西陵川县与河南辉县等地交界这一段。
南太行河南部份已经被开发的大型景区:八里沟、九莲山、关山、回龙、郭亮村、红旗渠、云台山、王屋山。
山西部分开发的景区:王莽岭、锡崖沟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星期六,这天我早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到车站等K2,等待的时间里单位有两同事开车先后经过,看我这一身装束,都问我去哪去哪,我只好说去王莽岭玩,我怕说的太复杂把他们给吓住。。。等到K2后,一起去车站附近的小吃街吃了早饭,8:30我们坐着去王莽岭的公交车在县城转了一圈后终于出发,10点多到达王莽岭山底停车场,下车后拍照留念。。。
我们走步道上山。。。上次从抱犊到西莲,K2穿徒步鞋起了个水泡,他认为走平路应该穿鞋底软的鞋才舒服(可能是一人一感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次他专门带了一双拖鞋,准备走平路的时候穿。。。在走步道上山之前,他换上了拖鞋,谁承想这洞洞拖鞋竟然伴他走完了反穿双岭全程,真是奇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