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824 | 回复:128
我和K2此行路上最大的噩梦开始了。。。从十字岭下来,看到远处有一片松树林,我们便直奔松树林而去,穿过松树林又是一片不知是什么树的林,沿着明显的小路行走,向西走了一座孤峰的尽头就没有路了,看了看也没下去的路,只好返回找路,我们向南想绕过山也许能看到路,倒是也找到了一条小路,但那条路在密林里穿行,十分难走,那厚厚的落叶证明没有人走过这条路,走了很久一段下行的路,突然这条路又变成上升方向,K2说这应该是下山才对,怎么又上山了,这条路肯定也是错的,我说那咱返吧,只剩最后一个方向没找了,肯定在北面,于是我们返回,路上K2提议要么我们从密林里切路下吧,可我一看那陡峭的山坡,还有密布的枝条,我就发悚,我问K2,假如咱走到一个崖边,下不去,怎么办,不是还得返上来吗,SO还是乖乖的找路吧,我们返回松树林的时候,水已经喝完了,如果北面也找不到路的话,我和K2只能返十字岭到垭口,走鸡冠梯到白云开补水,或者过垭口先补水再返回走鸡冠梯。。。在松树林里,K2先休息一会,我卸下装备,从松树林里往下切看能不能找到下山的路,可惜走了很远也没有什么路,只好又爬上来,K2已经背着包穿松树林去北面找路去了,我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包,又找不到K2了,一边往前走一边喊K2的名字,我担心他在哪块松树林里,我们彼此找不到对方,终于穿过松树林,K2回应了,他正在休息等我,我们便沿那条明显的绕山小路向北走(我估计那条小路是会走到回龙村的),走了一段后看到十字岭上有人,就问他们去九峰山怎么走,山上的人隔的太远听不太清,但大致是让我们爬山到一个垭口的地方,从垭口那边下山就对!看到头顶上方那明显的垭口,我们抱着最后一线希望, 艰难地爬山上去,终于看到了垭口下明显有部队走过的痕迹。。。我们在垭口吹着风好好歇了会,这会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在阴凉的地方,特别还有小风吹着,真爽,不过,这下有希望了,下了山找个农家,补水的问题就解决了。。。这会K2提到了西瓜,我也就望梅止渴般的意淫一番,想想那甘甜的水,下了山就能喝到了,真爽。。。

从垭口的地方下山的时候就已经12点了,找路浪费了我们一上午的时间,又没有了水,我们又累又渴又饿,可是还是得一股作气的走下去,K2说他下山膝盖疼,走一会得喷一喷云南白药,可以止疼,终于我们走到了那个插黄旗的寺庙的地方,那里只有两户人家,有一家栓着条很凶的狗,家里也没人在,另一家一老太太正在洗脚,问她有水没,她说没,继续往前走,下到水泥路上准备到前面村子里找水顺便吃点饭,碰到一个男人,K2问他家有啤酒没,他说有,不过他家在我们路过的寺庙那里,就是养狗那家,可怜我们又要返回去,返就返吧,反正多走了那么多,也不在乎这点了。。。男主人的家真凉快,进门要了瓶啤酒我和K2一仰脖子一饮而尽,真爽,以前从没发现啤酒这么好喝,特别是这么不好喝的啤酒,叫什么航空啤酒,现在是一点,K2开始煮方便面,我们又要了一大瓶雪碧和一瓶啤酒,最后都喝完了,喝足吃饱,又休息了会,二点多准时出发,沿水泥路往清水庄走,在路上碰到了两个人,原来就是解救我们于危难时刻,告诉我们正确的路的那位大哥,实在是有缘呀!!!大哥8264里叫洛阳山猫,这回专门开车过来走鸡冠梯到十字岭,绕九峰山回白去龛这条线,他请了一个向导,向导家就在白去龛住,向导告诉我们,原来我们昨晚扎营的地方就是鸡冠梯上去的松树林,如果我们那时选择了走松树林那条路,那么马上就能看到令人胆寒的鸡冠梯了。。。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山猫和向导要回白云龛,我们要去龙水梯,如果没有碰见山猫和向导,估计我们得走一个小时的水泥路(那我就惨了,我穿着笨重的高腰的登山鞋,脚上已经有两水泡了),向导带我们一路切路,过一个涵洞走了不远,我们就要分手了,我和K2继续切路下龙水梯。。。
远观鸡冠梯,中间的那个最陡的地方就是鸡冠梯。。。
切路去龙水梯。。。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这是一个关键的地方,左边有两条岔道,一条是我们切路下来的路,一条是上白云龛的。。。

龙水梯的标志。。。
路遇一老伯,此时此地的感觉,像在天上行走,碰到的也不应是凡人。。。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从龙水梯上往下看,那个T字路口的地方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清水庄。。。
下完龙水梯,就一路在河谷里行走,河谷里全是大石头。。。

清咧甘甜的泉水唉,你要是出现在我们缺水的地方多好。。。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黄羊,领头的羊一点都不害怕我们,其它的羊都跑它身后去,只有它面对我的镜头,一点不退缩,像是在守护身后的这群羊。。。
晚上我们住在清水庄公路边的一家,院子很大,住宿带二餐一人20元,顺便说一下,其实像这些户数较少的偏僻村庄,人们收入不高,物资运进来也不容易,可我们喝的雪碧8元一大瓶,还有在住家喝的雪碧3元一小瓶,都说明了农村人的朴实,真的没多要我们钱。。。而K2问过,做十几个人一桌子的菜也不过一百多元,想想我和K2在陵川吃的那顿不爽的饭菜都得六十多,差别多么的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