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783 | 回复:128
王莽岭的步道走下来也挺累的,我和K2一步没歇,一股作气地走到了山顶停车场才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经抚琴台之路(远观抚琴台,没上去)到观日台,遥望了下我们将要走的群山旁边的小路,然后继续向前,等于在景区转了一圈,快出景区时有个溜索的地方甚是可怕,三根绳子,系着一个皮垫子,人坐在上面,从山这边滑到另一边,这简陋的装备却能让人领略更大的冒险刺激的感觉,只是安全性如何实在不敢恭维,就在这个溜索的地方旁边,就是我和K2在寻觅的下山之门。。。能看到前驴友提到过的要穿的石缝,不过我们没穿,因为我们今天走过了,他们可能是从溜索的另一边下来所以要穿的,这时K2发现了一条黄蛇,这条蛇被K2惊吓,哧溜一下不知钻哪去了,K2找了会才找见它的身影,给它拍照留念。。。

下山的铁门其实就是个铁框,钻出去即可。。。碰到几个人上来,一问他们是从滴水寨来的,看样子,是当地人来王莽岭玩,从这上来是不用出门票地。。。拿出打印的前驴友写的游记,说下山不远第一个岔口,向前走是去滴水寨的,向右走是去王莽岭的,于是我和K2舍不得多走一步,看到一个岔道就没再往前,而选择了右边但是是往回走的一条路,结果这路越走越窄,路上一直有零零星星的羊粪蛋,走到无路可走发现山坡上有牧羊人,赶紧问一下,人说这是条放羊的路。。。晕,于是我们又折返回去继续走到一个垭口,碰到一帮从滴水寨上来去往锡崖沟的山东人,不禁唏嘘,人外地人怎么这么了解我们这的路的!!!

看见了吗!绝世的仙驼峰。。。今天我们要绕过它去,把它留在我们的身后,这是目前的第一个小目标。。。途中经过一个窟窿山,肚子有点疼,可能是着凉了,休息了一会,眼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比较明显的,在一个石房子旁边,一条是窟窿山旁边的不太明显的一条路,我和K2选择了走窟窿山旁边的这一条,条条道路通罗马吗!只要方向是正确的,后来,我们绕了一圈还是切路下到原来那条明显的路。。。

到一片开满迎春花的山坡,走着走着路就消失了。。。我们只好朝着一个方向拨开疯长得枝条,终于又久违了那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布条,这回是一个新疆队留下的。。。
经过一个垭口,垭口处一片乱石,很像前驴友拍的那个从营地出发的照片。。。我在寻找的那个垭口,它左边(北)通向王莽岭,右边(南)通向十字岭,西边是张沟锡崖沟,东边是从清水庄来的鸡冠梯,垭口还有一个很明显的标志就是一个可以住人的规模不错的羊圈。。。可是这个垭口没有那个我想寻找的羊圈,而且这里也根本不能扎营,不符合前驴友走不到十字岭就可以在垭口扎营一说。。。继续往前走,发现第一个补水点,一个盖着石板,下面有木棍搭着一只桶的井。。。

走到第二个垭口,产生了我们今天这一天最大的障碍,我们认为这个垭口也许就是我们要寻找的那个垭口,那么十字岭应该再往前半小时就到了,半小时过后,我们周围并没有看到所谓平平的山顶上有个小屋子,我们周围全是悬崖峭壁尖尖的山,不死心的我们经过一个可能天然形成的石门,绕着悬崖边边,一直爬上一座山的山顶,这座山十分陡峭,但是是这周围最高的山,按K2所说的十字岭不是海拨最高吗!本来就没有路,直到到山顶上看着脚下的万丈悬崖,得,这回确信绝对不是了,又开始研究攻略。。。其实,从12点多王莽岭出发到现在爬上这个山顶不过才到4:25,如果按时间来算的话,这座山肯定不是的,可是我们就是舍不得多往前走一步,走到了自然就看到了,而不是在这凭空想像。。。结果,我们想不多走,最后却多走了很多。。。我们只好返回原来的垭口,上上下下的又转了一通,然后又决定走刚才去那座山的路,因为只有那条路是最明显的,于是,同样的路,我们走了三遍,浪费了将近二个小时的时间。。。走到那个山前的时候,我们切路朝前面的方向,不再为身边的山所停留,结果慢慢发现了前行的明显的路。。。
路上见到两个水井,这是第三个,水质中上,也方便取用。。。走啊走,天色渐渐暗下来了,那个脑袋中想像的垭口还没有出现,这时,第三个垭口出现了,但这回也不是真的,我们却仍在疑惑中。。。前方有三条路,一条翻过垭口,一条往前,还有一条通向一座独立的山,我们朝那座独立的山一路探过去,那座山远远看去也并不平,快走到那山跟前的时候,K2和我一直在讨论要不要上去,最后决定不上去了,翻垭口吧,我翻过去看了到一片松树林,垭口上的风好大!!!K2在等我的消息,我懒得下去了,便喊K2上来,在松树林里转了一会,天色真的要暗下来了,看来只能在这里扎营了。。。帐篷在垭口下来的一个小路边,风很大,再加上松树林的声音,听起来像在大海边的感觉。。。扎好帐,K2煮了方便面,我们边吃着烧饼、榨菜、方便面,边还在为那个垭口到底到没到的疑惑而郁闷!八点天完全黑了,我问K2:让你一个人到这地方睡觉,你敢吗?K2说,他一个人不敢,和我两个人就敢了,嘿嘿,贫嘴!K2身侧放着刀,因为之前他保证过动物的事交给他。。。晚上,呼呼的风声好大,身边还有许多声音,有石头滚落的声音,有像人踩着草木走路的声音(后来我想这大晚上的肯定没有人在这走吧!),每一次让人怀疑的声音出现时,我都睁大眼睛搜索帐篷周围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后来渐渐适应就睡着了,K2则打着呼噜一直睡的蛮香!

昨晚除却那各种吓人的声音,睡的还是蛮舒服的,K2躺在负35度的睡袋里直喊热,我还好,温度适宜,天色五点就亮了,但我们七点才起,两只大懒猪!!!起来后收拾了东西,就着水吃了点面包和榨菜就开拨了,今天我们的水都剩不多了,我还剩0.5升,K2剩1升,不过这剩下的水应该能够支持我们到中途的白去龛村,到时候再补水完全可行。。。而关于走松树林里的小路前行还是翻过垭口继续前行,我们选择了稳妥的翻过垭口前行,结果前行不多久,绕过眼前这座山,眼前赫然出现了那脑袋里想像的垭口的画面。。。爷爷呀奶奶呀,气死我了,昨天多走一步不就到了吗,那里有平整的扎营地,还有一个“豪华”级的分男女的厕所,昨晚北京的驴友在这里过夜。。。垭口找到了,现在面临的选择是走鸡冠梯还是九峰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特别是坡度有超过七八十度的鸡冠梯,那些用石块垒就的梯级,有的已经松动,有的只有三指宽,上去的时候只能用脚尖一点带过。。。今天有侧风,我们还背着大包,也没有拿绳子,北京的大哥劝我们不要走鸡冠梯,K2则一脸兴奋,危险全然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好像越危险他就越兴奋,在我的极力劝说下,K2才最终答应了绕九峰山,不走鸡冠梯了,可是没想到,还有更大的麻烦在等着我们。。。

告别了北京绿野的朋友,我和K2开拨去十字岭,碰到有三个从张沟上来的人也去十字岭,一路上还碰到刚从十字岭下来的人,昨晚他们在岭上扎帐,早上看美丽的日出,可惜我们没有看日出,真是遗憾!
我和K2的南太行穿越。。。
K2的无敌洞洞鞋!!!
十字岭上有一个石屋还有一个石碑,还有许多像王莽岭石库天书那样的页岩,十字岭周围的风光十分漂亮,像一幅幅水墨丹青画,找了找那个扎营绝佳的地方,也不过如此!从九峰山上来的河南驴友指给我们下十字岭去九峰山方向的路,并告诉我们穿过一片松树林,插黄旗的寺庙,最后下到水泥路上等等沿路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