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啦啦姐单车28天骑行川藏南线(G318)记 for dream for love

7 D6 康定到新都桥 翻越折多山 到达新都桥

2011.5.22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 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 有一群向西归鸟

(我必须很愤恨的说一句,我已经写了一半的日志被不小心按错没了,太打击人了。瞬间都不想继续了。!!!!!!
重头写日志跟走回头路一样恶心)

不得不说上折多是我这6天以来绝对最兴奋的一天,翻看当时的日记,居然比前几天多了整整3倍!今天是相当考验人的一天,天不亮大家就收拾好驮包出发了,垂直上升高度近2000米的折多,让我心存畏惧。出康定城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那坡,那高度,那陡度,真很有可能中途起步会直接从路上滑下去。
     于是无比羡慕从我前方骑车滑下来的人们。这一路上的高度并不意味着高反,而意味着长距离的陡坡。出发之前的龙泉山适应(好吧,龙泉山又第几百零几次出现在川藏线的帖子上)时,一品就说,要多练习踏频,这样在川藏爬山的时候才不会太伤膝盖。可惜我就不习惯用小踏频,我用22爬坡的时候都会被奥特曼语言攻击好多次。。。车车的3档又一直都有问题,害的我要么1、4要么1、2,3几乎是挂不上的状态。
     整体来说,上到折多塘时状态都不错。折多塘补给了一瓶绿茶,我仔细端详这个村庄,这个很多车友选择直接从这里上折多的地方,很美。但是当东东告诉大家还有起码十三公里时,我顿时就泄气鸟。
    也就是从今天此时开始,我陷入了被伙子们无尽的言语折磨中。奥特曼和向南平均一天三次:老大嫁不出去了……你要去相亲,千万别告诉别人你骑过318.每当我气喘嘘嘘赶上他们的时候,奥特曼会多加一句:你是不是女人啦,洪水猛兽来了。
    休息完毕继续爬坡,崩溃的时候来了。一路心想状态不错千万不能推车,匀速匀速。奥特曼和楠桐在前方,突然对讲说:前方有狗,我们已经被攻击了,你们要小心!
    我一听就虚了……彬彬说,在有大车过的时候我们跟着冲过去,狗就不会跟来了。话音未落,一辆大车正是时候的开过来,我埋着头一股脑死命朝前冲,终于和奥特曼汇合。差点光荣的喘死。定睛一看,哪有狗嘛,后面的东东不徐不疾的也到了。结果奥特曼指一指驮包,后面果然有一大洞,被狗光荣的袭击致伤。
    其实回头想下,折多的坡度并没有想象的陡,是因为第一座高海拔的山,大家有心理影响。也许是整体被累掩盖了。
    中午找一路边顶着大太阳吃干粮,我和东东一屁股坐在大石头上就开始啃大饼,狼狈样啊,应我要求,向南把我俩狼狈样完整的记录了。一路上我挺有计划的,心想,按这速度,2点能到吧,走一走的觉得太绝望,又想2点半一定能到,。。。3点。。。。3点半。
    后面的路是真正考验耐心的时候了,奥特曼、东东、彬彬渐渐落后,我只有追赶着向南走。在到达可以看见垭口的地方,我们停下来数数,嗯,5个折子应该能上去了吧。(闯鬼的路,不晓得好多折子隐藏起来咯)
    路遇泡面哥组合,也因身体原因落在我们很后面,我站在某一拐弯处向下张望,他们都开始推车了。楠桐一路领先,差点把绝望的想骂人的我气翻,在累到一定程度时,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导致我骂人。。。说好一公里一休,楠桐根本不管后面可怜兮兮的我,依然朝前奔。我终于抗不住了,停下来休息。不跟他们了。这最后几公里,让我差点失去思考,意志虽没有大的动摇,但是绝对累的够呛。离垭口又进一步时,看见两个打扮怪异的人,后来才知道是两父女。骑普通自行车,驮包用塑料袋包裹,下山的时候后轮叉了一块木头,做缓冲用……佩服之,虽然他们是推车上的折多。
    最后冲刺的两个弯,我扯起嗓子喊向南不用等我了,我慢慢磨,实在快不了。看到终点的一刻,瞬间疯了一样冲上去,倒在地上耍赖不起来了。缓了10分钟,才有力气爬起来好好看看这个来过几次的折多。
(上山完)

下载 (74.46 KB)
2011-7-22 22:02

出发打气检查车。
下载 (83.77 KB)
2011-7-22 22:04

蒙蒙亮的天,很有味道。
下载 (77 KB)
2011-7-22 22:03

俊美雪山。
2:05

折多塘。
下载 (82.11 KB)
2011-7-22 22:03

补给站,挫人。哼。
下载 (93.66 KB)
2011-7-22 22:07

触目惊心的, 狗 洞。
下载 (75.91 KB)
2011-7-22 22:05

折多塘。
回复 gtf2155939 的帖子

为啥川藏先美利达车车多些?
貌似美利达的车架比捷安特的壮实一些?
哈哈,羡慕队里有个美女。
挺羡慕你们的 。 计划明天去骑川藏线。
慢慢的懂 发表于 2011-7-28 22:58 回复 gtf2155939 的帖子为啥川藏先美利达车车多些?

都差不多  我还是比较喜欢捷安特  车架都没有问题 美利达说是性价比高一些而已
回复 山中的孩子 的帖子

明天就去啦  一路顺风 现在是雨季

下载 (76.47 KB)
2011-7-22 22:08

蜿蜒。
下载 (93.59 KB)

等人。
下载 (114.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