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坐等楼主上美景
直播么。期待  。

自驾伊犁、喀那斯之旅——我梦里的西域天堂

新疆的绿是略显瘦弱的翠绿,是间断的但非常辽阔的绿,仿佛一层薄薄的地
毯铺展在一马平川的荒漠上。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情况在内蒙,不在新疆。
       新疆的植物除了草就是杨,白杨和胡杨是这里的最为顽强的居民。
       天山沿南北走向延伸数千公里,国道近乎平行地依山而建。沿途绝大多数

时间见到的是光秃秃的山崖和戈壁,是伤痕累累的地表,是平整的冲击扇,是
沿着万千条崖壁而下的沟壑,是两边整齐排立着的电线杆,是依稀的野草和偶
尔让你精神振奋的白杨林和高山湖泊。
       新疆的路有许多是高等级公路,驾车走在上面,看着二边的防护栏,你会

以为是高速公路,但是万万不能以高速公路的方式去行驶,因为那路不是全封
闭的,会有岔道口,会有十字通行,还有很多的减速带。同行的袁老师在上海
有车,看着那充满美国西部牛仔风情的路,他兴奋的想体现驾驶的感觉,结
因为对高等级公路不熟悉,以八十码的速度连冲了二个减速带,让我直冒冷汗。
要知道这样开过去的后果,轻者车轮钢圈变形,严重的钢圈会飞出去。。。。。

在这条路上,你肯定会为大自然极富力量的改造而折服,你能想象现在
这数千公里的高山曾经是一片浅海汪洋吗?你能想象着象牙般可雕的崖洞是
风的杰作?你能想象这一方颜色有异于周围的山是经过十几公里的挪移并最
终停留在这里的吗?
       塞里木湖的海拔在二千米以上,越近塞湖,你会感觉很困、耳鸣、身不

由已的想睡觉。这不是驾驶疲劳,这是驾驶高反,所以驾驶人员吃饭只能吃
七成,不能吃的太饱,否则会在开车的时候睡着了。挺过了这一段,过了塞
湖,进入果子沟,就会缓解上述症状。

没错,你们马上要看到的就是有名的山顶湖——塞里木湖了,河水
湛蓝,象大海一般,河水冰凉刺骨。
       塞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
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
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的湖泊。
       由于丝绸之路北道经过赛里木湖,因此湖区文化遗存和底蕴丰厚,
历史遗存有岩画乌孙国古墓群、寺庙遗址、鄂博碑刻、古代驿站
遗址等。

可以骑马上附近的山,俯览塞湖全景,如果没有此处骑马的打算,
就不要接过维族小伙手里的马鞭。接了不骑他的马,后果就是——你
情愿他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抽在你身上。。。。

附近有许多的养峰人,上等的黑蜂蜜,外地人来买是漫天要价,
我们买的价格是45元一公斤,那可是纯的山花蜜啊!

山里人也打猎的,我左手里拿的是狐狸皮,右手是狼皮,他们
会建议你买狼牙用来避邪,新疆话叫:“狼匕矢”,要价200-400之间。
其实没有真正的狼牙,八成是狼狗牙。

此处是全疆蜂蜜最好和最便宜的地方,错过了这个山,就再也
找不到那个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