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自驾伊犁、喀那斯之旅——我梦里的西域天堂

贾登屿这一夜,枕着哗哗的河水,寻找着北极星,感受着梦幻般的山野风情,万般不舍
的闭目休眠。
      晨起,我们就要骑马穿行至禾木去了,羊儿比我们勤劳,它们已漫山遍野的吃草去了;
而牛儿乖巧的站立在那任主人挤奶。去牧民家里喝了碗新鲜的奶茶,又回到营地烧了普洱茶
灌装在水壶里,准备策马狂奔了。

简要功略:
       贾登屿前往禾木的风景非常美,里程三十五公里左右,沿着清澈的喀那斯河踏马前行,
路上风景怡人,路过一半松林一半石的美丽峰,走过曲曲折折的小路,穿过茂密的白桦林,
半程山腰有木屋客栈休息补给,傍晚就能到达禾木。

喀那斯景区的霸王条约很让人无奈,但也是为了环保和保护生态资源,大景区要买门票,贾登
屿和禾木还需买门票交环保养护费。

自驾车原则上不允许开入景区,管理很严格,需坐景区内的区间车。有关系和条件的话,可以
在布尔津办理进山证,并交纳区间车的费用(区间车的费用是按人头计算,车上每个人都要交费),
就可以驶入,否则只能停在景区门口(各景区大门进入后,还有几十公里的路程才能到景点)。

区间车是一种旅游巴士,价格较贵,我们只买了禾木出来的半程票,每人50元,从禾木坐区
间车至景区大门,行驶时间是40分钟(这一程因山路狭窄,会车困难,连徒步都不允许,路上看
不到行人,只有区间车上下往返着)。

贾登屿至禾木最美的一段山路三十五公里左右,不通车,需徒步或骑马穿越。

我们的越野车挂四驱翻山越岭,也只能行驶到贾登屿河边,停留在此等候,或是掉头开往禾木
景区门口等我们出来,我们租马穿越至禾木,夜宿禾木看晨雾,然后再坐区间车到达景区门口和越
野车会合。(这种走法,为我们每人节省了500多元的门票和区间车费用)。

过了贾登屿木桥,就是穿越至禾木的山路了,这35公里的路一派山野风貌,是徒步和骑马者的
天堂。

自驾伊犁、喀那斯之旅——我梦里的西域天堂

野花在深山,引无数人千里寻芳竞折腰,
        家花在阳台,得几看客孤芳自赏?
        白桦林总是让人如此忧伤,雪白的躯干斑疤纵横,恍若泪别爱人上

战场。
        熏衣草虽名为草,看客眼里它也是花,美丽的伊犁山花季,它是最
重要的组成篇章,还有金盏花,马兰花。。。。
       那些漫山遍野的花儿啊!我深爱着,却不知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