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自驾伊犁、喀那斯之旅——我梦里的西域天堂

过了魔鬼城,前方是布尔津县,许多前往喀那斯的游客和车在这里补给。
        这一段的路非常好走,全程柏油,车少路况好。
        喀那斯吃饭非常贵,饮食资源稀缺,需从山下运上去,因环保需要,又无法通行货车,
所以一碗面要30块,一个烤肉串8块,普通的炒素菜在28元左右,我们带了折叠桌、椅,炉头
灶锅、帐篷。在布尔津停车休息,去菜市场里买了菜、馕饼、蛋、西瓜和水果,准备露营的时
候自己做饭,车里塞的满满当当。

自驾伊犁、喀那斯之旅——我梦里的西域天堂

新疆人非常爱磕瓜子,特别是女人,辨别新疆女人的方法是让她们张开嘴,
大多数门牙都有浅浅的小坑,刚好放进去一枚瓜子尖。
      新疆的向日葵分两种,矮小些的叫油葵,籽可以榨油,也可以做为瓜子零食。
前往布尔津的路上,有几片真正的向日葵田,葵花高大艳丽,整齐的向着太阳的
方向仰首。
      我们看到了非常惊喜,无惧烈日扑进田地里,在太阳花地里尽情折腾着,侧
排、仰视、虚化、摆型、广角。。。。。拍够了,方才心满意足的离去。

自驾伊犁、喀那斯之旅——我梦里的西域天堂

布尔津再向前行,到达冲乎尔乡,这里几乎是全疆海拔最低的地方,
空气清新。
       冲乎尔系哈萨克语,意为“盆地”的意思。冲乎尔乡位于布尔津县西北部,

距县城有70公里,东与阿勒泰接壤,南与窝依莫克乡相连,西与哈巴河县相
邻,最北端是著名的喀纳斯风景区,海拔高度670米,属中温盆地气候。
       来到冲乎尔,野花扑天盖地袭卷而至,瞬间,未到喀那斯,我就感觉已
经如此的接近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