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献给即将走狼塔的兄弟们——为了一双军靴记录我的狼塔c线9天腐败之旅(处女贴)

峡谷风光

这条我们走了五次的路
过桥的时候其实也很害怕的

通过这里还是有些难度的

尝试过河
学习精卫精神
偶遇雪莲

营地

超级腐败呀,还有单兵净水器
不错 ,不错 图文并茂。照片拍的真好,让人心动

8.10 第五天   翻越库勒阿特藤大阪   历险流沙坡

第二天早上出了帐篷一看,河水不但没降反而涨了,这下让大家失望至极,这时候队伍里的一个人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大家针对是继续前进还是下撤的问题讨论了半天,前面还有一条河要过,不知道水的大小。最终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别人的攻略,确定昨天塌方的地方就是老虎口,从右侧的山上能绕过去,最终决定让天迹大哥陪着伤员带着GPS下撤,到此时我们的队伍真正成了三无穿越,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将近10点钟。

我们7个又来到昨天走过的地方,一看是荒山我来了精神,我最喜欢走没有路的山,我在最前面开路。翻过了陡坡才发现上面有路,虽然有点难走,但是没有啥危险,绕过了老虎口不远处就又是栈道,虽然说海拔反复的上升下降,但是路还可以,基本上没啥大危险,最多就是累点。可是当你知道过了这段路就能看到河源峰主峰的时候,想想那天见到的美景,这点累还算什么呢。临近中午一点钟,我们到了攻略上说的那树那里,左侧就是一个小河沟,前方不远就是河源峰,往前应该是狼塔b的出口。这时的河源峰被一层薄雾笼罩,犹如一个美人犹抱琵琶半遮面,欲说还休。大家兴奋的拍照,鲨鱼大哥提议露出屁股来扭一扭,还说这不是对山的不敬,是我们兴奋至极的表现(这个照片就不传了,几个大男人的屁股我想大家没兴趣吧)。

一点钟离开这里沿着那条山顶流下的小溪逆流而上,溪水不大,只是沿着石头向上攀爬,到了山顶再过去就是一片开阔的草原,这里绝对是野生动物的乐园,大家还看到好像是狼的脚印。草原的前面就是库勒阿特藤大阪(海拔3555米),山顶上是光秃秃的都是流沙。到达大阪下面,大家稍微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下,准备登顶,他们说今天运气好的话翻过大阪有可能遇到牧民,就有羊肉吃了。

这一段流沙坡不是很长,但是非常的陡,走在上面踩一脚滑一下,很是艰难,坡上有好多的路,一条向左一条向右。为了节约体力,我在前往左面走之字,后面有几个直拔向上冲。上面有左右两个垭口,他们说两个都可以过去,左侧的距离我比较近,我沿着路线走过去,可是他们却都走到了右边,风声大哥担心我,跟在我后面。在距离顶部不远的地方有个岔路,为了跟大部队靠拢我们决定走右边岔路,前面是一堆岩石矗立在流沙中,中间有个滑坡,正好可以向上攀爬。可是当我用脚踩上去的时候岩石都是松动的,我所踩过过的地方岩石全部脱落,根本没办法停留,只能迅速的向上爬,当我爬到顶部找块大石头站稳的时候向下看,这里已经变成了流沙坡,我当时就晕了,风声大哥没有办法上来,我也没办法下去,他只能回头向左上坡。我前进的路是一段陡峭的崖壁,基本还是这种情况脚踩上去石头就松动,我一股气冲过去才到了路上跟大部队汇合。登顶后我双腿发软一屁股坐在地上,却不见风声大哥的踪迹,等了一会儿岩壁后面传来风声大哥的声音,可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大家赶紧准备绳子,向着声音寻找,原来他在一个负角度的坡后面,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他才上来,上来之后他只说了一句话:把我吓阳痿了。原来他横切的路比我横切的路要长很多。我当时说:以后我再走狼塔我就找两匹马,一匹马驮我,一匹马驮包。马能上来的地方我们非要用脚走,真是有病。

下山的路相对白杨沟大阪要简单一些,都是很松软的碎石路,直接往下冲就好了,不会伤脚,而且还省膝盖。主要是他们说前面有可能遇到牧民,为了羊肉我冲到谷底又沿着河道前行,不久就到了草原地带,路边好多旱獭洞,远处山上有很多野生黄羊,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楚,他们早已无影无踪。继续沿着河道前行,翻过一个坡,我看到了羊圈子,可惜没有牧民,只有给羊喂水的水槽子孤零零躺在那里,让人好不失望,一泄气我在水槽子上躺了一会儿等后面的大部队。

前进不久横切过了一个碎石坡往前就是特兰塔沟,一条河横在面前,对面就是一片树林,这时候已经是8点多了,天马上黑了,加上今天我们走了攻略上一天半的路程,大家体力已经消耗很大,考虑到安全因素,决定明天一早在过河。这里的营地就是三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