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来顶 小渔的贴 这次搞的动作有的大.......哈哈
牛•••••在那里让我一夜都睡不了
问题是要到11月才能出去玩了……不过我喜欢冬季出行,看雪啊看雪
上班前顶帖,保持今天不犯神经病!
回复 海上飞鹰 的帖子

你好,飞鹰,好久不见!最近干吗?
如渔卷舒 发表于 2011-9-19 22:55 地上的那堆炭,连渣子都不剩了。        放在树上的铁锅
赟莹裳。.  睡觉前,叫兵兵和清风放上去的!  发表于 昨天 23:55

嗯嗯,我家小敏就是冰雪聪明。
    D3天:
    啊呀!天亮了,终于要迎来曙光了!脱离苦海的日子不远了
    看着远处的山峰,有点擦亮,今天会不会给我们一个好笑脸呢?
    说9点出发,还没动静,这帮人,拖拖拉拉滴!主要是指以圣诞老人为首的一帮FB分子:lol,也包括我自己
    搞得有人要发毛了!
    不管这么多了,背上包赶紧走吧!
    路过波罗和白云时,他们还穿上了雨衣,嘻嘻,没有必要,赶紧叫他们脱下来。
    只是雾气重些,并没有下雨。穿上雨衣,等下走起来闷热死,还不方便。
    他们俩都很听话;P
    牛儿们,我们走了,我们惹不起啊.....

背上包就遭遇上坡,人字路口总是往右。
    走山脊,闯林子,一路上都是烂泥路,一脚一个坑。
    走在这样的雾气里,包上头巾,戴上帽子,是必须的。
     就这么严密的保护,回来后,还感觉有点偏头疼,但估计也是睡眠不足有一部分原因。

进入林子后,都有明显的路迹,一直沿着路迹在山脊上走,是不会迷路的。
    上升的路段并不长,在要下坡时,所有人都集合点人头,一个也不能少。
    下坡是个十字路口,往上和往右的道路都被大树干挡住了,是路障!
    聪明一点的人,都会知道,那就是告诉你,不能走!
    我比较笨,想了半天才明白,怪不得我要数月亮捏:lol。

下坡是我最害怕的事情,痛苦啊!

遥望远山,层峦叠嶂。
    路为纸,行作笔——行云流水千家峒

下坡,比长坂坡还长的长坡。
    下坡,对于膝盖不够坚硬地同学们来说,是一种折磨,极痛苦地折磨。
    我本人从来都是喜欢上坡,上坡是条龙,下坡是只蜗牛。
    但人生哪里总是上坡?上坡与下坡,是每个人都必须的人生经历。
    只要是生命的历程,不论上坡与下坡,我们都是成功者。

双杖的力量不可小觑。当然,一只杖也行。
    每次见我双杖,总会有人问,双杖累吗?
    按照我自己的对杖使用后的感觉是:没有不行,一根不错,二根更好!
    两根杖更容易平衡,当然,两根杖拿起来是比一根杖麻烦(这里主要是指闲置不用时)。
    不仅是着地平衡,身体受力也比较平衡,单杖,你总有半边身体被闲置着。
    特别是下山的时候,它能大大减轻腿和膝盖的压力。

这是在百度搜索的结果:
    登山杖,顾名思义,就是指从事登山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登山杖可以让户外登山穿越活动带来很多的好处,如提高步行的稳定性,减轻腿部的负担。根据研究,行走时使用登山杖可以减轻至少22%施予腿部和膝盖等肌肉关节的力量,让腿部感觉更舒服!而同时使用两支登山杖能够提供较好的平衡性。更别忘了找不到树干,它还可以做用防水布搭建雨棚的支杆。
    老实说,用了这么久的双杖,今天也是第一次去搜索关于登山杖的知识。

什么事都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双杖用习惯了,单杖就会感觉少了一条腿,很不自在。
    当然,双杖有时候也是负担,比如过悬崖峭壁,狭窄路段,爬大石头时,先要收好杖才好过。
    不然,有时候会被纠绊,很危险。

穿出树林后的第一个下坡,坡度不小,估计很多同学一时都还难以适应,包括自己。

有的同学在这里,开始崩溃了,膝盖不好,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实在走不了的同学,大家开始为他们分担背包里的物品。
    在这里要感谢阳朔的兵兵和太阳雨,来宾的四位驴G们和毅同学,是你们的无私,让此次行程在如此艰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
    你们太辛苦了!

大家在这里第一次休整时,山上传来要分负重的消息,等待中.....
    路为纸,行作笔——行云流水千家峒
    以下是百度搜索到的“登山杖使用方法”。
    顺便在这里上吧,这样,进来看贴子的同学,就可以随便看到了。
    以下介绍的是一般使用登山杖的正常操作方式,但并不是唯一的方式,可在实际操作中稍做调整,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这样才能充分运用到登山杖的好处。

平地及平缓的上坡就跟平常走路一样采取相同的节奏,右手臂在左脚向前同时顺势将登山杖往前带,但是杖尖不要超过身体前面,然后顶住地面向后推,左手跟右手交互做一样的动作。

较倾斜的陡坡动作和平常走路一样,但是手臂要往前将登山杖的位置放在身体的前面,利用登山杖支撑身体往上,来减轻腿部的压力,必要时可同时使用两支登山杖来做爬升的动作,推身体往上的时候,手掌可放在杖的顶部加强推的力量。

下坡时由于冲击力比较大,这就要利用登山杖来减轻腿部的负荷;登山杖的位置一定要放在身体前面,而且要比前脚先着地才能达到分担力量的效果,此时身体一定会向前倾斜,这个动作并不是我们下坡的自然动作,因此要经常练习,同时要自己感觉登山杖要放多远的位置,才能达到减缓腿部压力的效果,而且不会拖慢原来行进的速度和节奏。必要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感觉来加长登山杖的长度。
    还有注意事项
    注意

一、永远不要用登山杖拉人,除非他是你的仇人。(嘻嘻,学会了。)

二、长时间徒步中,经常检查你的手杖是否锁紧,以免驴失前“蹄”。

三、尽量不要将登山杖插入海水、含钙量高的水中,比如黄龙、九寨沟那种水里。否则会腐蚀手杖或很难清理。

四、在山路上行走,当一侧有悬崖时。一定要将登山杖在向山侧使用,否则容易发生危险!平时要养成左右手都能使用手杖的习惯。

五、上山较陡的路上,尽量离你前边使用登山杖的人远些,不然被扎瞎眼睛别怨别人。

六、登山杖不是降魔杵,也不是金刚杖,对它温柔些,暴力使用再好手杖的也会折断,还有可能发生危险。

七、3节登山杖下面2节在调节长度的时候注意:下2节的长度应该是成正比的。有些款式的手杖会有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