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MARK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十二)

特别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及给予支持的企事业单位、政界领导们、商界朋友们、身边的贵人们、在天涯的故交们!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8月21日,当天行走25公里,路经最高海拔4343米。出发第二天最大的挑战来自下午16时,到达图布新山下后,乌云密布。这是一段长达数公里的盘山路,随着雨越下越大,我背上的背包的重量也在迅速增加,两腿如同灌了铅,怎么也走不快,每前进几米就要休息几分钟,观看GPS显示高度已经4200多米。走到山腰,不见了雨的踪影,大雪纷纷扬扬下的无比有劲,狂风夹着雪花扫在脸上,如同胡汉三的鞭子。冲锋裤的防水效果不错,冲锋衣简直是表里不一的伪君子,非但防水功能没有,连御风的本事也是徒有其名。我手脚冰凉,上下牙咯吱作响,要是能说出话,我一定大骂自己一场,为什么不带上已经装到背包但又放在家中的狗皮棉袄?走到敖包垭口处,风雪更加猛烈,气温降至零下十度。极目远眺,群山被皑皑白雪覆盖,天地苍茫,回望来路,早已难寻踪迹。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每迈动一步,便会涌上一阵剧烈疼痛。脱鞋观看,不知何时开始,双脚脓水鼓胀,跃跃欲出。打了水泡倒也有些好处,每走一步可以令我精神一震------狼熊凶猛们想在我瞌睡犯困时发动偷袭绝没有机会。

羡慕,等哪天无牵无挂时同走
回复 心已飘过 的帖子

呵呵
牛人,顶起!!      佩服的无话可说
mark一下山东好汉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十三)

8月22日,大河阻住前进步伐。当天行走15公里。返程,电视台摄制组一行乘坐的车辆侧翻,车头被撞凹陷变形,所幸人员安全。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连日的大雨令河水暴涨,阻住去路的大河宽达20多米。为了安全过河,当地领导准备了渡河用的连体雨裤。我把背包调整至最高,这样可以尽可能保证背包不入水。刚下水,并不是很深。随着往河中央移动,河水很快到了腰部,水流冲击很强烈,我必须依托登山杖的支撑,侧身试探着往前挪动。脚底如踏浮云,想要保持平衡,不被水流冲倒需要身体全力协调。双脚必须分开,与登山杖形成三角形。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身体则要背侧上游以避开与水流的直接更多接触。突然,脚下被石头绊住,身体不由自主的向水中倒去,我想这下坏了,不被水冲走,也要全身入水被湿透。千钧一发之际,我索性迈步前行,这一举动反而令我转危为安,因为前行的这一步虽然水深未减,但是明显冲击力减弱。主要原因就是中央部位刚好已经走过,越往前走越接近对岸,水流自然没有那么凶猛了。前往哈拉湖的一大天险终于翻越,我长舒了一口气。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支持。。。支持。。齐鲁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