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前言:从西宁回来已快3个月了,日子浑浑噩噩的过着,游记也一拖再拖,在家的日子总是刻意不去看路上的照片,那段时光刻意埋在心底不愿被打扰。直到最近去影院看《转山》,我突然觉得自己仍旧向往在路上的日子,这种感觉从骨头里渗出来,让人如此毛骨悚然,让人如此欲罢不能。想了很久,觉得应该把那段时光翻出来,给自己一个纪念。向来就很懒的我由于路上没带日记本,很多精彩的瞬间也没记录下来,现在时间过去已久,我只能靠图片和记忆,只言片语的慢慢回忆了。T_T

走吧,
我们没有失去记忆,
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
                                  北岛   《走吧》

骑行线路介绍:

第一部分:川藏路南线: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拉萨(2166KM)2011.6.1-2011.7.2

第二部分:青藏线:拉萨-羊八井-当雄-谷露镇-那曲-安多-唐古拉山天下第一道班-雁石坪-沱沱河-二道沟-五道梁-不冻泉-纳赤台-格尔木(1136KM)2011.7.13-2011.7.26

川藏南线:
D1. 成都-雅安

D2. 雅安-新沟
D3. 新沟-泸定
D4. 泸定休整(海螺沟一日游)
D5. 泸定-康定
D6. 康定-折多塘
D7. 折多塘-新都桥
D8. 新都桥休整(塔公草原)
D9. 新都桥-相克宗村
D10-12. 相克宗村-理塘
D13. 理塘-聆听虔诚的诵经声
D14. 理塘-巴塘
D15-16. 巴塘-温泉山庄-芒康(西藏)
D17. 芒康-如美-教授客栈

D12-14. 五道梁-不冻泉-纳赤台-格尔木

关于装备和注意事项总结

第一部分:川藏南线

这是2011年6月1日队伍在成都九龙鼎门口的大合照,由于人数太多,每个人骑行的速度都不经相同,最后由下面几个人一起组成小队伍前行。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这位是我们无敌超级好队长——门钉,组织能力超好,我们队联系住宿,吃饭算账事他全包了,话说老板就是与一般人不同啊,算账杠杠的哈哈~爽快的大哥,热心快肠的大哥,谁有事都帮忙~偶像级人物!

下面登场的是绝世无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老头——鹰哥!!!老头是我们队骑行经验最丰富的人了,累计一万多公里。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我仰望了老头好久好久....他是我们一路的精神领袖,每当我骑到崩溃想放弃的时候他都会骂我,队里谁想搭车他都会骂,呃,谁被骂得最多呢?~~哈哈哈哈~老头后来孤身一人反骑青藏,这才是意志坚毅的男人!我的偶像~~~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这位帅哥是香港来的,我们都称他为“香港仔”。他的自行车是找朋友借的,也是香港稍过来的,好几千公里!由于他的车车原来是光头胎不适合山地骑行,在门队的建议下港仔又买了个公路胎,但是这小子为了回去能把完整的车还给朋友,硬是把那光头胎一路驼到拉萨,再从拉萨驼到珠峰,珠峰驼到尼泊尔...尼泊尔带回香港(飞回),这一圈又是好几千公里T_T......讲义气的哥们,姐真挺佩服他的~

这位是金龙同学,小哥热心快肠,我们队黄金收队大师!以他的实力,他的爆发力,一直被我命名为“丁涛二代”,在骑行界他完全可以做到收放自如,想快想慢都行,没人赶得上他!金龙同学一上高原就有楚楚动人的高原红,特像藏族寺庙的活佛。有活佛罩着,我们这一路顺风顺水啊~哈哈
这位漂亮的MM是川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八月,江苏妹子,幼儿园老师,心细,胆大,是川藏线上的一道风景,搭讪技术一流,川藏线上一朵奇葩,江湖人称“八爷”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这位是黄金御用摄影师——占头门,一米八几的个、有信仰的爷们,爷们就是来骑车的,骑到死也不搭车!每次我掉到队伍最后总是跟着我,鼓励我,摄影技术一流 ,除了爷们还是爷们~

这位爷名叫过儿,曾经是人民解放军,特点是容易高反,一往高处走胆子就小,呃,在低处胆子大不大我也不知道~解放军啊,胆子估计也不会小到哪里去呢!^^ 他的车车天天擦,日日擦,哪怕骑车的时候也会擦,这好习惯我是自叹不如,他还帮我擦过好几次车,哈哈~是我们的开心果~

这位是李哥,骑行摄影都是一把好手,来川藏是搞创作的,人生阅历非常丰富啊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最后一个是我自己,我叫CC,为了一个念叨2年的梦想,在看完<老男孩>后义无反顾选择辞职,匆匆去了成都,开始了寻梦之旅。
我没有强健的体力,没有丰富的骑行经验,有的只是一颗追寻梦想的心和永不放弃的信念。

顶起 关注中……
就没了 加快速度

:victory:
    寄此帖予厚望!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