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继上次发帖捡人湖南无人问津后,决定独自一人骑行这近1500公里的旅程。由于这是我第一次骑长途,出发前的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路上会有冻雨吗;以前没驼东西,现在驼着40多斤的行李一天能跑完计划的路程吗;312国道的秦岭段坡道难爬吗。最终困得睡着了。
出发那天,我不到六点就起床了,六点四十,天还未亮,就出发了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今天的目的地是商洛,从学校到商洛有130多公里的路程,过了蓝田县就几乎是上坡了,所以我准备出发早点,有更充足的时间应付突发事件。刚开始,可能有点兴奋,骑得快,但一个小时之后就感觉维持不了初始的速度了,又从没驼过东西,60公里远的蓝田县直到中午11点才到达,中午饿得吃了一碗米线和一笼包子才饱。出了蓝田县没多远就开始爬坡,这里的坡没有分水岭的陡,但由于驼着行李,感觉就像有人拽着你,爬了一段,累得不行,发现一条结冰的小河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顶楼主不屈的毅力。

又骑了一段,到达商洛界,拍照留念,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体力渐渐不支,气喘得跟拉风箱似是。眼看天黑下来了,可是还没到麻街镇,麻街镇离商洛有13公里。我像蜗牛一样骑着,终于遇到了一个隧道,从这个隧道开始,几乎就是下坡了,但天黑,只好慢慢地下。直到7点半,才到达商洛。这时候,我已经累得走路都困难了。找了个旅馆,40,能洗澡,不算太贵,不过环境还行,挺干净的。接下来就是补充能量、洗澡,第一天就在疲惫中度过了。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回复 denyon 的帖子

呵呵,速度很快啊。新年快乐!

由于第一天赶夜路很危险,并且有点恐怖,因为你不知道离目的地还有多远。第二天,为了不赶夜路,我七点十五就出发了。天气不错,路上车少,一路缓下坡。太阳出来后,照在身上很舒服,遇到一个指向丹凤县的路标,迎着初升的太阳,看到了希望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路过商洛火车站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帅锅一枚哦,
即便出了太阳,天气还是很冷,水杯里的水都结冰了。下坡并没有持续多久,开始出现上坡,这就导致了我快到十一点才抵达丹凤县,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一到丹凤县就是一个大上坡,直接给我一个下马威。丹凤县有个烈士陵,到那儿留了个影,结果给我拍照那位大叔只把人拍下,没拍下烈士陵。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出了丹凤,一路的不断上下坡,一上一下,并且这两天吃的都是面食,蛋白质补充不足,两腿渐渐发软。本来计划今天抵达西坪镇的,结果不得不改为商南县。即便如此,这115公里的路程还是到了天黑才跑完。商南县到处都是宾馆,很繁华。夜景很漂亮,尤其是河边,但我无心欣赏,我要尽快找到旅馆住下。找了老半天,才找了家相对便宜的,要40,还不能洗澡,房间比较简陋,靠,太贵了!我要把这40块的价值发挥到极致,我打了好几壶开水一边泡脚一边啃着买来的熟牛肉补充蛋白质。弄完之后把湿了的衣服和鞋袜一件一件的用吹风机吹干。
回复 行者无疆521 的帖子

哈哈,过奖,新年快乐!

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一个人,四个省,1500公里的回乡之路 由于第二天落下了三十来公里的路程,今天准备追回来,早晨出发,一路的缓下坡,快出秦岭了,我脚步轻快了许多,一路走得都很顺。谁想到下午一点,右边膝盖疼,开始我没在意,下午两点,越来越疼了,我赶紧放慢速度。三点,疼得有点忍受不了,我想,怎么也得熬到前面的内乡县休息。于是一条腿蹬踏着前进。刚进内乡县城,就找了一家诊所,医生听说了我的情况,说:可能是肌腱拉伤。我说给我开点给力的药,结果医生来了个内服外用。这时才下午四点二十,我准备再赶一点路,因为距离我的路书上的目的地邓州还有五十多公里。于是又一只脚踩了十几公里到达一个叫大桥的镇子,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距邓州40公里。我找了一圈才找到一个很小的招牌写着:住宿。问了一下,10块一晚,超简陋,不过老两口很好,很热情。安顿下来后出去吃面,很饿了,要了个大碗,结果端上来吓我一跳,这哪是一个碗,简直是一个盆!里面装着比食堂两碗面还多的面!我靠,我怎么吃得完啊,农民伯伯,不要怪我哈,只能怪这里的人太实在了,7块钱的面这么给力。